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你看我瞎吗?(88)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22-11-30 10:51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东方玄幻

  明玉昭相当爽快地说道:“卖给他吧。”甚至他还露出一丝同情,“这家伙太倒霉了,也不知道他最后是怎么熬过来的。”
  聂骁一愣。
  明玉昭从聂骁背上爬下来,把自己塞进聂骁的手臂间,再主动把玉书翻给聂骁看。
  聂骁果然看去,这一看之下,向来冷硬的面容都变得有些怪异起来。
  “这好像……不是单纯的双修功法?”
  明玉昭惋惜地说:“可不是吗。”
  ·
  在明玉昭的怪梦里,直接就显示出薛真真得到玉书后欣喜若狂、觉得自己终于找到了可以让心上人彻底痊愈的方法,笃定自己这次一定可以打动秦一尘了——可是,她为什么就这么确定,拒绝了她那么多次的秦一尘,因为这本功法就会跟她在一起呢?
  在明玉昭和聂骁看来,这第一个原因,自然是因为秦一尘当时的寿元拖不起了,一旦错过这次的功法,他恐怕没有机会再突破了。
  那时候的秦一尘因为得到了明玉昭赏赐的七阶宝药,将身体调养到还不错的程度,才能成功地打通心轮,而不至于心脏承受不住负荷。可就算这样,七阶宝药的药力都只能帮他到这里了。
  这时候薛真真拿出功法来,几乎就是给秦一尘续命。
  秦一尘只要还想活着,想往上走,就得捏着鼻子“被薛真真打动”。
  而第二个原因则是:
  一旦秦一尘接受了薛真真通过双修给他的元力、帮他恢复,那么薛真真的力量就会跟秦一尘彻底结合,密不可分地遍布在他每一分元力里……少则几个月,多则几年,秦一尘都需要跟薛真真双修,获取她的元力,才能继续维持身体内元力的平衡,否则如果超出一定的年限他还不跟薛真真亲近,那些体内的“异种元力”就要造反了。
  为了能持续往上走,秦一尘也必须维持他跟薛真真之间的关系。
  更可怕的是,这门功法的确可以双修锻体不假,可它单独一人也是可以修炼的!
  倘若秦一尘自己修炼此法,就可以靠自己体内的元力慢慢将锻体的效果汲取,重新恢复到最健康的模样,根本不是必须跟薛真真双修的!
  而薛真真先修炼,然后再“帮助”秦一尘,可以说就是控制了秦一尘以后的修炼之路。
  ·
  这门功法是寝殿主人家里一代代传下来的,大多数情况下,它的传递对象都是嫡亲的后辈女子,由她们来判断找到爱人后要如何跟他们相处。
  如果对方跟她情深义重,相濡以沫,感情犹如磐石不可转移,那么就由男子先修炼,再跟女子双修,这样一来谁也不控制谁,就等同于一本正常的、高品质的双修功法。
  如果对方瞧着就轻浮花心,然而自己的爱意又无法转移,那么就自己先修炼,再借助与所爱之人合欢的时候与其双修,那么所爱之人就再也无法背叛自己。
  少数传递给嫡亲的后辈男子时……
  男子可以就将这功法当成普通的功法修炼,以后找到心爱之人了可以与之双修。
  不过有一点须得留意。
  此功法只作用于男女之间,无论是男子和男子还是女子和女子,都不会再有特殊作用。
  ·
  转眼间,明玉昭和聂骁都想得十分明白。
  明玉昭忍不住再次说道:“秦一尘,真是个大倒霉蛋。”


第69章 无巧不成书
  聂骁怕明玉昭生气伤身, 替他顺了顺背。
  明玉昭却马上又说:“不过这跟咱们没什么关系,回头功法一卖就完了。”
  聂骁手掌微顿:“……”
  看来也没有很生气。
  想想也是,秦一尘的事毕竟跟他们没什么关系, 要不是薛真真非要把明玉昭拖下水,他们之间爱不爱的,原本也就是他们自己的事。
  聂骁继续给明玉昭顺背,说道:“秦一尘缺点运气,玉昭你给了他这点运气, 他是个聪明人,总不至于还沦落到成为后院侍君的地步。”
  ——曾经聂骁也是缺点运气,差点被人夺舍不说, 后来还是个短命鬼。
  也还是明玉昭, 给他补上了这点运气。
  明玉昭眨眨眼, 随手收起玉书, 又爬上了聂骁的背。
  聂骁不由莞尔, 继续跟明玉昭一起在这殿里搜刮起来。
  ·
  这座寝殿还是很宽阔的, 两人逛了好一阵子,才都收完。
  接着, 他们来到大门前。
  殿门紧闭,要怎么才能出去?
  明玉昭想了想,伸手去推门。
  聂骁先他一步,戴上一只六阶防御手套,再去触碰。
  这一推之下, 大门就像是没什么重量似的,直接开了。
  聂骁背着明玉昭走出来, 才刚踏出去的瞬间, 大门又忽地关上。
  明玉昭抬眼看着前方, 拧起眉头。
  聂骁也面色冷酷,扫视前方的一群人。
  ——是的,一群人。
  原来那异象出现时,无数修武者都往这边赶过来,可惜有的相距着实远了些,抵达的时候诸多宫殿的大门已经全都关紧了。
  倒是也有人横冲直撞,想要直接弄到大门也挤进去,却不料在他们动手的刹那,那大门上就迸发出一股极为强大的力量,或者把人弹飞,或者迸发出无数雷电直接将人劈死,又或者喷出火焰、利刃等等,总之是有防护措施的。
  眼见试探的修武者们最好的结果都是摔断骨头,其他人当然就不敢轻举妄动,可就这么走了又不甘心,于是聚集在诸多宫殿的外面,等着抢劫呢。
  ·
  这座寝殿前面自然也有一批修武者,他们看向背着明玉昭走出宫殿的聂骁,眼里闪动着贪婪。
  聂骁下意识地说道:“玉昭,搂紧我。”
  明玉昭应了一声。
  接着,聂骁取出自己的重刀,随手挽动,周身爆发出一股可怕的杀气。
  他盯着眼前这群人,就像看着一群死人。
  有几个修武者被这杀气与威压震慑,不由自主地后退了两步。这一刻,他们就像是被冰水从头浇灌而下似的,清醒了不少。
  聂骁说道:“三息之内离开的人,我不出手。”
  当时就有个膀大腰圆的修武者嚷嚷出声:“你算什么,让老子走就走?”
  还有几个贪婪的两眼在明玉昭的肩膀上一扫,就挪不动腿了——明玉昭穿着这套衣裳肩头各镶嵌了一小圈的元力宝石,攒成朵花的形状。
  于是他们也纷纷附和:
  “出手就出手,我们这么多人,难道还怕你不成?”
  “大家一起上!他也不过是个气海境而已,袁老大可也是气海!”
  “刘大哥也是!”
  但刚刚被杀气震慑的几个修武者却快速后退,不再留在此地。
  虽说富贵险中求,可以他们来看,这个刀客绝不是寻常之辈,何况他还敢背着个人跟他动手,又不是傻子,没把握他能这么干?
  就让这几个蠢货去对付吧,要是能两败俱伤,他们再来不迟!
  ·
  聂骁冷眼看着这些人的反应,神情不动。
  明玉昭了解这是要动手了,两腿蹬了蹬,紧紧缠在聂骁的腰上,自己也同时朝下缩了缩,脑袋缩进袍子里面。
  几乎在明玉昭保护好自己的同一个瞬间,聂骁就已经不管对方怎么叫嚷,擎起重刀赫然劈斩而去!每一个招式都凌厉无比,身法更是越来越快,让那些修武者根本碰不到他的身体。
  三两刀过去,就死了两个修武者,他们的表情还处于既贪婪又兴奋上,却是在那一刻转为骇然,倒下去后,连眼睛都闭不上——浑水摸鱼者,果然是没有好下场,被这么快砍死的,当然不会是气海境的“袁老大”和“刘大哥”。
  聂骁面沉如水,非常冷静。
  重刀极快地荡开两个气海境的攻击后,再度闪身,又劈死了三个下轮境。
  就这样,聂骁穿梭得极快,最初根本不去跟气海境硬碰硬,而是凭借身法先把那些碍事的解决,大概过了盏茶的时间,就只剩下袁老大一人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