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你看我瞎吗?(72)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22-11-30 10:51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东方玄幻

  [还有,她怎么这么会自作多情?我往琉光宗送东西是因为薛勉给我的见面礼不错,我给他还礼的,薛勉自己给小弟子多分了一点,是他的偏爱,不是我给什么未婚妻的礼物!!]
  ·
  明玉昭通过这梦,总算想起来了。
  白天郑海宽问的扭瓜问题,梦里也有这么一幕,只是当时的郑海宽又不是向导,扭扭捏捏找个时间凑过来问,明玉昭本来就对陌生人不耐烦,又以为郑海宽是在劝他别再强扭林浩这瓜,于是更烦躁了,直接甩了一句“不甜的瓜当然要扭下来踩碎了才舒心”。
  郑海宽立马脸色煞白地走了,明玉昭也没把这个小插曲放在心上。
  而梦里薛真真那群人是怎么想的?
  他们以为明玉昭这是在威胁薛真真,敢不做一颗甜瓜就要弄死她!
  明玉昭忍了又忍,忍不住低声吼道:“这些蠢货就一点也没听说过我当时在帝国内都干了什么吗?脑子有洞吧!”
  聂骁听到这里,心情也是难以言表,只能柔和地抚摸明玉昭手腕上暴起的青筋,给它们松缓松缓。
  明玉昭慢慢地吐出一口气,身体也微微摇晃了一下。
  实在是有点激动。
  聂骁:“……”
  默默地托住明玉昭的后背。
  明玉昭稍微冷静了点。
  [我才知道姓薛的那句“看在你我的情分上,是否能赠送一株烟胧霞光草留念”是在找我索要定情信物?我当她在求我打赏呢。]
  ——是的,这句话薛真真自以为含蓄婉转,在明玉昭的耳里却是直接翻译成“看在我伺候公子这么殷勤的份上,公子是否能赏赐我一株宝药”了。
  [还给我立个“先夫”牌位,我谢谢他们了啊!]
  明玉昭恶狠狠地磨了磨牙。
  这一刻,聂骁也明白为什么郑海宽会对明玉昭有恶意了,大概也是想让那所谓的婚约从源头上消失。后来放弃,大概也是什么“考虑宗门利益”。
  真是……
  这群人真是太可笑了。
  明玉昭发狠道:“必须辟谣!这太恶心了,只存在于那几个人脑子里也不行。阿骁,从明天起,我要让琉光宗所有人都知道你才是我的未婚夫!”
  聂骁也很厌恶薛真真一伙人强行把明玉昭跟他们扯在一起,身上透出一股浓烈的煞气,让他整个人都显得格外暴戾。
  不过在他听到明玉昭这句话时,他的眼神就微微地柔和下来。
  的确,除了他以外,不会再有其他人成为明玉昭的未婚夫或者未婚妻了。
  ·
  发泄完以后,明玉昭的心里依旧不太舒坦,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
  聂骁稍作犹豫,还是伸长手臂,把明玉昭扒拉过来,轻轻地搂在了怀里,宽厚的手掌按在他的后背上,尽量温柔地顺了顺。
  明玉昭一愣。
  这个怀抱没有想象中的硬,但比想象中的更温暖……不知怎么的,他本来躁动的情绪竟然缓缓地被安抚。
  困意也涌上来了。
  没过上多会儿,明玉昭沉沉地睡去。
  这一次,再没做梦了。


第56章 比武会友
  说是要“明天把聂骁是未婚夫的事宣告天下”, 但实际上接下来的三四天里,明玉昭都没找到机会干这个。主要是再次醒来的时候明玉昭就冷静下来了,好歹他也代表的是他外公的脸面, 总不能扯着嗓子到处嚷嚷, 单单对每天准时过来给他们当向导的郑海宽说一声吧,又觉得有点不够劲——他在梦里被恶心成那样,要是不当众秀个恩爱,他念头就没法通达。
  就因为这缘故,明玉昭跟聂骁一起游玩的时候都不那么畅快了。
  [阿骁你有没有什么主意?]
  聂骁想了想, 提出一件事, 说道:“西菱州其他势力有弟子留下, 似乎是想结交你的。”
  明玉昭也想了想, 扇子在掌上敲了敲。
  是啊, 梦里也有这么回事。
  虽然他没记住, 不过那时候他被薛真真引着四处逛的时候, 的确也遇见过其他势力的弟子。只是他心情不好,本意只是散心,就没什么心思理会而已。
  但现在不同了。
  明玉昭一抖扇子打开摇了摇, 嘿嘿一笑:“我就说单是游玩也没意思,不如来个以武会友。”
  聂骁很懂地点头, 直接说道:“我来会,你来友。”
  明玉昭的笑容更加灿烂了,眉眼弯弯地说:“阿骁给我做打手~~”
  聂骁说道:“我本来就该给你做打手。”
  明玉昭更高兴了,轻快地转了个圈,心情极好道:“到时候, 我自然就可以告诉他们, 阿骁是作为未婚夫代替我出手。”
  ·
  段启晨、秦一尘等另两大宗门的弟子留在琉光宗已经好几天了, 当然他们同门也有师兄弟、师姐妹的一起,尤其是秦一尘,他是浩元派的宗主独子,但身体内外像是个筛子似的病弱,留下来的更是他亲近的同门,特意来照顾他的。
  这些大宗弟子当然是住在较为豪华的客居之地,另外小宗派的一些弟子跟他们却是分开的,一来避免干扰,二来也避免欺侮——尽管大家都是客人,应该是要讲礼貌的,可人性是难以预料的,哪能确保呢?
  但不管是大宗还是小势力的弟子,都有琉光宗弟子给他们做向导,带着他们在宗门里游玩。
  值得一提的是,段启晨尤其看秦一尘不舒坦,往往他们的向导弟子都会提前确定行程,以确保他们不会遇见。当然这也不难,毕竟秦一尘能喜爱的地方,段启晨多半是不能尽兴的。
  这一天傍晚,段启晨和秦一尘等人都接到了一张帖子。
  帖子上写得很清楚,就是明玉昭邀请西菱州的年轻俊杰在次日的辰正时分于羽亲王宫后面的一座园子里聚会小宴,到时候互相切磋一下,打发时间。
  ·
  秦一尘靠坐在一方轮椅里,翻看着手里的帖子,若有所思。
  旁边的一位俏丽少女低声问:“秦师兄,有什么不妥吗?”
  还有一位英武的青年也担忧地看着秦一尘。
  秦一尘说道:“倒是没什么不妥,只是这字迹……出自一位高手。”他语调微沉,“笔锋锐利,有刀气弥漫于其上,却只触指生寒,不伤及皮肤。如此精准的控制力,写字的显然是个刀道的天才。”
  俏丽少女一怔,但很快说道:“玉昭公子身边出现个刀道的天才也该是寻常的事吧?”
  英武青年则说:“总归不是玉昭公子本人。”他顿了顿,“到时候以武会友,恐怕也会是这写帖子的天才出手。”
  秦一尘微微颔首,声音里也透着一股病气,恹恹地说:“看玉昭公子的模样,应该不是个喜欢动手的。这帖子让此人来写,已经算是明示了。”
  俏丽少女和英武青年都很赞同。
  秦一尘又说:“我等准时赴宴。”
  英武青年附和道:“理应如此。我也多做些准备,到时候下场给宗门争些脸面。”
  俏丽少女忙说:“我亦然!”说到这里,她忽然柳眉微蹙,语气里带着些说不出的嫌恶,“到时候,恐怕还会见到薛真真……她恐怕还要来纠缠师弟。”
  听到“薛真真”这三个字,英武青年也露出不喜的神色,秦一尘的眉眼间更是隐约透出了一丝不耐——他能用残破身体修炼到如今实力,其实耐性是很好的,但这个薛真真,实在是他平生罕见的、仿佛听不懂人话一样的女子。
  ·
  目前的薛真真还处在对秦一尘一见倾心后,时不时地“心疼他”给他送去一些养身的吃食和滋补的低阶宝药却都被一一退回的阶段。她真能弄到对秦一尘有用且让他无法拒绝的宝药,还得再过个几年,等她去历练之后。
  秦一尘在浩元派内也是一个很吸引姑娘的人物,但他并没有找伴侣的意思,每次都会委婉拒绝,那些姑娘们知道他的意思了也不会纠缠,大方点地转头就放下了,心思细腻点的也就是会多难受一段时间而已。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