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你看我瞎吗?(114)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22-11-30 10:51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东方玄幻

  “苏清瞳”懒洋洋的声音传出来。
  “我新收的侍奉弟子,用不着你们管,放心吧。”
  守卫弟子就让开了。
  车驾经过他们的时候,车窗里丢出来几枚元币,也许是“通融”的费用?
  守山弟子麻利地接住,态度更和气几分。
  苏清瞳:“……”
  ·
  随着灵枢峰的山路往上,峰中的其他弟子也都很恭敬地让开道路,口称“苏师兄”。尽管他们的表现很疏离,但是都还是恭敬的。
  车窗里探出一只细长柔软的手,随意摆了摆。
  车驾直愣愣地继续往上,显然不怎么爱搭理他们。
  苏清瞳想想自己,如果是他回来了,面对峰头上弟子们的疏离,他会怎么想?
  可能会觉得有些自卑于此时的容貌,有些伤心吧?
  总之不会如此的张扬、随意。
  ·
  到了半山腰,苏清瞳眼睁睁瞧着车里那位娇贵公子是被聂骁给抱下来的。
  也是在这时候,有个正好下山的白衣少年暴露出了身形……
  苏清瞳想,这个就是新的六师弟?
  而“苏清瞳”则摇着扇子,似笑非笑地看着那少年。
  “姜秋瞳,你是没瞧见我?”
  白衣少年脸上划过一抹怨愤,却只能不情不愿又恭恭敬敬地行礼。
  “见过五师兄。”
  稍晚一步的骆华风刚好看见白衣少年弯腰不起的模样,揉了揉眉心,说道:“清瞳,你这是在干什么,又找秋瞳的麻烦?”
  白衣少年——姜秋瞳小声说:“不是的,大师兄,清瞳师兄只是叫我不可没有礼数……”
  骆华风皱眉:“都是同门,没人如此严厉地要求过他,他又何必这样严厉要求你?”
  苏清瞳眼瞳微缩,没想到大师兄会不问前因就先责怪起来,后续还有嫌弃。
  他心里涌现一抹酸楚,满口都是苦涩的滋味。
  “苏清瞳”却扯了扯嘴角,用扇柄扒拉着姜秋瞳那尖尖的下巴,笑着问道:“怎么,你觉得我欺负你了?”他看着姜秋瞳被他扒拉着又不敢动的屈辱情态,“你自己说说看,像你这样的人,是不是该每时每刻都记得礼数,才能勉强像个样子?”
  骆华风的脸有些难看。
  姜秋瞳的泪珠都在眼眶里打转了。


第89章 苏清瞳迷茫
  明玉昭的扇柄轻轻拍了拍在姜秋瞳的侧脸, 轻蔑地说:“哭什么哭,本来就长得平常,气质也畏缩, 难道还想哭成个梨花带雨的美景不成?别丑人多作怪了。”他还露出个纳闷的表情, “当时我抓到你和姜骋的时候,还觉得挺奇怪,姜骋好歹是个大家公子,做起这档子事儿来还挺不挑的。看我选的阿骁高大威猛, 英武不凡, 他选的你是个什么玩意儿?磨磨唧唧话都说不出, 整天活像是谁欺负了你,难道是从哪个三四流、要倒闭了的楼子里学来勾搭人的法子?老掉牙的, 看着让人生厌。”
  高大威猛英武不凡的聂骁:“……”
  被那一连串嘲讽以及其中透露出的实情而震撼到的苏清瞳:“……”
  姜秋瞳的脸色乍青乍白的,要“唯美”落下来的泪珠子硬生生地憋了回去。
  在听见“长相平常”等话语时, 他不由得看向“苏清瞳”那张极美的容颜, 心里在耻辱之余,也忍不住地生出了嫉妒。
  他要是有这样的美貌……
  但即使被如此辱骂, 姜秋瞳也不敢多说什么,只能垂头不语。
  他大概是摸清楚了“苏清瞳”的性子的, 知道这时候他多说就多错, 反而会让“苏清瞳”更打他的脸, 而且他那个未婚夫聂骁,尤其不好惹。
  姜秋瞳深深地记得有一次他挑拨了一位灵枢峰的普通弟子在背后搞事,那灵枢峰弟子对他很怜惜,加上自己又是出自一个势力不小的家族嫡系, 因此对“苏清瞳”产生反感。当然他也没敢多做什么, 只是故意阴阳怪气了几句而已, 却被聂骁掐着脖子拎起来,扔到了一边断了两根肋骨——期间聂骁竟然朝着他藏匿身形的地方看过来,那眼神中充满冷酷,就仿佛是在看一个死人一般,叫人心惊肉跳!
  从此以后,姜秋瞳对聂骁就隐隐生出一丝恐惧,他明白,聂骁跟姜骋太不同了,姜骋的性子里有弱点,而聂骁只在意“苏清瞳”的感受。
  另外,大概是其他人也都有些忌惮的缘故,哪怕姜秋瞳事后去探望了那弟子数次,那弟子也没责怪他,其他弟子却依旧只对他保持有礼却疏离的态度。而且再也没人敢在聂骁面前,甚至是背地里说“苏清瞳”一句坏话,对他怠慢半分。
  这一回,姜秋瞳不过是因为骆华风也在,试图稍稍地让骆华风对他产生些怜惜而已。
  ·
  果然,骆华风忍不住地说道:“你从哪听来的楼子不楼子的?话也太脏了!”
  他很明显对姜秋瞳有点同情,态度是偏向于姜秋瞳的。
  然而明玉昭“嗤”地一声笑了,侧头盯着骆华风说:“大师兄,我这话对旁人是挺脏的,可对这个大街上就跟姜骋搞起来的人来说,不是很贴切吗?再说了,就许姜骋把人带过来拜在师尊门下做六弟子恶心我,不许我恶心回去?”他手里的扇子又在姜秋瞳的脸上拍了两下,“这玩意要是懂事,就该在看到我的时候拔腿就跑,他不跑还露在外面,不就是知道大师兄你马上也要出现吗?他这是明摆着知道我要收拾他,想在你面前装可怜呢。那些楼子里都这个做派,有空师兄你们几个多过去逛逛,也不至于被这种小把戏骗到了。”
  姜秋瞳哪知道“苏清瞳”轻易就发现了他的小心思?顿时十分后悔。
  而骆华风憋了憋,显然是被点醒过来了,一时竟然不知道该怎么反驳。
  说到底,他也很清楚师尊收下姜秋瞳的事很打脸,“苏清瞳”又不是个会忍气吞声的,当时姜骋和姜家人在的时候没对姜秋瞳怎么样,可事后只要姜秋瞳出现在他面前,他都是没有好脸色的……只是说出这样的话,他倒还是第一次见,私底下是不是有很多次,他就不知道了。
  想到这,骆华风发热的大脑稍微冷却,心里有点犯嘀咕。不过他转念一想,要是以往姜秋瞳也总是被“苏清瞳”这么打压、喝骂,现在花点小心机让他看到,试图遏制“苏清瞳”的举动,也不是不能理解……
  最后,骆华风还是叹了口气,劝说道:“以往的事已经过去了,你也有了喜爱的未婚夫,何必还揪着这事不放呢?秋瞳到底也是你的小师弟了。”
  明玉昭翻了个白眼,说道:“要不是师尊非要收了他,他好歹挂着个灵枢峰弟子的名头,这种鬼鬼祟祟攀着姜骋丢我脸的玩意,我早就让阿骁打死他了,还费这些口舌?”
  姜秋瞳缩了缩,只恨不得自己不存在。
  他想,果然聂骁做什么都是这“苏清瞳”指派的!
  骆华风哑然。
  顿了顿后,他换了个话题道:“日后你还是不要去花楼那种脏污之地了。”
  明玉昭满不在乎地说:“有阿骁陪我呢,过去看看歌舞而已,师兄还是别说让我不高兴的话吧。我要是不高兴了,保管谁也高兴不了。”
  骆华风噎住。
  真的很不习惯“苏清瞳”这样的态度,哪怕经历很多次了,也还是不习惯。
  最终,骆华风还是闭嘴了,带着姜秋瞳离开了这里。
  明玉昭瞧着他们,随手一丢。
  原本被他用来触碰姜秋瞳的那把华丽的二阶扇子,就顺势被抛了出去,落在一边的草丛里。
  [扇子脏了,不要了。]
  明玉昭的心声虽然没有故意说出口,可那扇子飞出、掉落的声音却是非常明显的,还没走远的骆华风和姜秋瞳都是修炼武道的人,不会听不见。
  这嫌弃的态度,简直再清楚不过。
  姜秋瞳的眼底染上了一层怨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