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你看我瞎吗?(69)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22-11-30 10:51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东方玄幻

  薛勉立刻就懂了,他只以为聂骁是明玉昭带着的玩伴一类的人物,明玉昭没主动介绍聂骁,他还当聂骁不是个什么重要人物。但他现在一转念就明白了,是他见面礼给早了,让明玉昭不好意思介绍了。
  不过薛勉都活了快两千岁了,这点事儿甚至都谈不上尴尬。
  他很自然地摸了摸胡子,从袖子里又弄出一只乾坤袋,交给聂骁,笑道:“原来是小玉昭的夫婿,那老夫也该补上一份见面礼。你们两个日后可要好生相处,携手共度才是。”
  明玉昭弯起眼,笑眯眯地说:“多谢薛爷爷的祝福啦。”
  聂骁双手接过乾坤袋,说道:“多谢薛爷爷。”
  薛勉挑眉,发现聂骁的一举一动都是依着明玉昭来,倒是觉得这小子实力还可以,给人做未婚夫也还可以啊。
  还挺般配的。
  至于给小徒弟订婚的事?
  那当然就只作什么也没说过了。
  接下来,几人又聊起东云帝的事来。
  东云帝就是他们之间最大的话题,特别是明玉昭,对他外公以前跟薛勉交友时一起冒险的经历特别感兴趣。
  薛勉也乐得多说一些。
  多年好友,当时的凤东云也不是一直这么威严的。
  也是……闹过笑话的。
  明玉昭听得津津有味。
  ·
  薛真真急匆匆地从园子里跑出来,心里生出惊涛骇浪,拔足狂奔,直冲自己的府中。
  金野看薛真真眼眶发红,很有些不是滋味,就想要过去劝慰。但是当他视线扫过在这里等候薛真真回来的郑海宽时,又停住了脚步。
  他还是自卑……
  就算郑海宽不是主人的心上人,也比他强太多了。
  郑海宽果然手足无措,慌乱了一会儿后扯出一张手帕来,就要给薛真真拭泪。
  薛真真拿过帕子按在眼角下,无声地啜泣。
  郑海宽轻声问:“真真,你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
  薛真真轻咬下唇,顿了好久之后,才哽咽着说:“师尊……师尊把我订给玉昭公子了。”
  郑海宽登时震惊,脱口而出:“什么?!怎么可能——”
  但是很快他就想到,这不是不可能的,明玉昭是东云帝最宠爱的外孙,只从地位上看,小师妹要是跟他订婚,还算是高攀。师尊的寿元只剩下两三百年,一旦他去世,他们跟东云帝国的关系就会淡上很多。可如果小师妹能和明玉昭联姻,那么关系就依然是亲近的,甚至,更亲近。
  郑海宽又想,明玉昭那边同意婚事也不奇怪,小师妹的资质毕竟很好,孕育出高资质的后代也大有可能,甚至她自己就有极大可能成为神海强者,要是有东云帝国培养,说不定还能更强,看潜力的话,迎娶她是很值得的,再因为师尊的缘故,小师妹也算知根知底……
  想到这里,郑海宽的神情也变得颓丧起来。
  他想劝说,想去求师尊解除这个婚约,但他看见小师妹悲哀的神色后,又很明白,如果师尊真的前脚订婚后脚毁约,就是在打东云帝国的脸。小师妹是不会这样做的。
  郑海宽更不敢相信,为什么师尊问也不问,就这样定下小师妹的婚事!
  而他并没有怀疑小师妹话里的真假,因为他倾心于小师妹,知道小师妹有爱慕的人,那人跟她门当户对,那人……不是他郑海宽。
  郑海宽双唇嗫嚅着,哑声问:“那真真你……你是已经决定了,要为宗门牺牲自己吗?”
  薛真真闭了闭眼,一行清泪从双颊滚落,她也低声说:“……是。”她强颜欢笑道,“玉昭公子生得那么好看,我跟他成婚,也是……也是很好的。”
  郑海宽的心里更难受了,几乎控制不住地说:“可是真真,你不爱他!”而且他性子不好,又养得娇贵,一定很不好相处!你去嫁给那样的人,怎么可能幸福呢?
  后面的话,他忍了又忍,到底没有说出口。
  薛真真黯然道:“爱与不爱,又有什么重要呢?”说到这里,她的声音低如蚊蚋,“只是有些伤心。我再也……无法接近爱慕的那个人了。”
  郑海宽拳头倏然攥紧。
  他尚且如此,一直守在旁边的金野就更是难以置信,他无法想象,自己放在心尖上的女子,在宗门里如此受宠爱的女子,居然也要被迫嫁给一个不爱的人。他更明白,自己心爱的姑娘那样善良,情愿为宗门着想,宁可牺牲自己——但他什么也做不了。
  他如此卑微,哪怕他愿意为她付出生命,却也无法阻止这桩婚事……
  薛真真轻轻地吸气,脑中闪过那张秀逸的、脱俗的、始终带着病容的脸,心痛如绞。
  再也,不可能了。
  ·
  事实上 ,薛真真今天去自家师尊私人的园子里采摘一株宝药,因为她和师兄师姐们向来都在这里畅通无阻的,也不知道薛勉正好在那里跟明玉昭他们几人品茶,不知不觉间就接近了那里。
  薛真真见几人都似乎颇为开心,忍不住就侧耳听了听那边的动静。
  于是她刚好听见了薛勉说话的后半截“想把你订给我那小弟子”,立刻大惊失色,下意识地不再凝神去听,唯恐被那边发觉。因为太震惊,她脑子里嗡鸣一片,什么声音都无法钻进她的意识里,只隐约地捕捉到“未婚夫”“夫婿”“携手共度”这样几个词,以及一些开心的笑声。
  自然而然的,薛真真以为薛勉真的把她订给了明玉昭。
  一时间她失魂落魄,转身就走。
  从踉踉跄跄到越走越快,再到一路奔回。
  薛真真的心里,真是太难受了。
  ·
  大家聊得不错,薛勉也就提了提关于给明玉昭一个向导、带着他和聂骁游览宗门的事。
  不过这回因为知道了明玉昭有个感情很好的未婚夫,薛勉刚刚又拿薛真真试探了联姻的想法,这次他推荐的向导就不再是薛真真了,而是他觉得脾气好也不多事的郑海宽。
  明玉昭本来打定主意是不让薛真真近身的,可现在薛勉换人了,为他们俩想得挺周到的,他也就不推辞了。
  只是,他用扇子抵了抵下巴,坦然说道:“我和阿骁在一处,恐怕很容易忽略了郑兄,这个失礼之处就可能挺多的。”
  薛勉不由好笑,但小辈坦率,他还是很喜欢的。
  于是,他爽快地说道:“你们想去什么地方就让海宽送你们过去,也好替你们把那些机关打开。之后你们两个自己去玩,让海宽回来就是。”
  明玉昭眨眨眼:“这样是不是太麻烦郑兄了?”
  薛勉不在意地说:“有什么麻烦的?老夫事务繁忙难以陪你们这些年轻人玩耍,海宽是老夫的弟子,自然应该替他师尊分忧的。”
  既然都这么说了……
  明玉昭灿烂一笑:“那就多谢薛爷爷啦。”
  薛勉的笑容也更和蔼了。
  凤飞羽在一旁瞧着,微微挑眉。
  他们家的小玉昭,总是挺招长辈喜欢的。


第54章 郑海宽的恶意
  转眼就到了第二天, 郑海宽听从师尊之命,一大早就来到了羽亲王宫,在花榭里待命。在明玉昭留在琉光宗的这些日子里, 只要他需要, 郑海宽是得随叫随到的。当然他也不会白做,他师尊会给他一定的资源补偿。
  坐在花榭里时,郑海宽看似没什么不对劲的神色,实际上,心里如同被油煎似的, 说不出的难受。明明心爱的小师妹要被迫成为他人的未婚妻了, 他却还得给情敌做向导, 只是因为他的地位不如情敌, 就只能隐忍着, 低声下气。
  羽亲王带来的仆婢倒也没有故意晾着人, 郑海宽面前的桌上还是摆放着茶水和各种点心果品的, 他在这里消耗时间,绝不会委屈了肚子。
  只是郑海宽心绪翻涌,虽然间或喝口茶压一压这些情绪, 却是没心思吃东西的。
  大概过了有小半个时辰,郑海宽看见明玉昭带着一个高大男子走过来, 神情里颇有些傲气,一身装扮与昨天见面时已经完全不同,但换过的佩饰、衣裳也都是华贵无比,随便哪个衣角镶嵌的都是宝物,他恐怕得攒上好几个月的月例才可能弄到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