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你看我瞎吗?(85)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22-11-30 10:51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东方玄幻

  于是,这要使出诡计的师兄弟反而更快地死掉了。
  到这时, 还活着的就只剩下“二师兄”一人, 前后持续的时间极短, 他与聂骁之间的交战……也就用了不到十个回合。
  踢到铁板的滋味很难受,“二师兄”已经不想再从这两人手里捞到什么了,即使同在一个境界里,他的实力比起对方来居然差这么远!他只想快点逃!
  只是聂骁却不耐烦跟“二师兄”长久纠缠,刚刚仅仅是为了先把其他人剪除、避免他们有千万分之一的可能伤到明玉昭而已。现在就剩下这么一个人了,自然不会再有忧虑。
  聂骁出刀更快,身形如同闪电一般快速掠过,眨眼间绕着这“二师兄”转了三圈,而三圈过后,他抽身后退,而“二师兄”却是轰然倒地,脑袋已经跟身躯彻底分开。
  死不瞑目。
  明玉昭把头探高一些,瞧着那几具尸身,戳了戳聂骁的后背,道:“你不是说每次除掉敌人以后,都是要摸尸的吗?”
  聂骁点点头,回答说:“是要去查看一下,不仅要收拢他们的财物,也看看有没有能证明他们身份的东西,抹除痕迹,以及提前做好准备。”
  明玉昭好奇道:“什么准备?”
  聂骁一笑:“做好被对方的亲朋好友发现、找我们报仇的准备。”
  明玉昭了然,不过倒也不怕,反正在秘境里他家聂骁一定是最厉害的,他自己也有足够的方式护身,而出了秘境以后就更不必忧惧,手段还会更多。
  所以,这些人是什么来头?
  明玉昭兴致勃勃地从聂骁肩头往下看,就见聂骁非常利落地摘下几具尸体腰间的乾坤袋——是的,这几人连乾坤戒都没有,可见是很穷,比当年还能给自己搞到乾坤戒的聂骁来差远了。
  除了乾坤袋以外,几人身上带着的宝器级别都不高,跟他们当前的境界相当,大概就是一件四阶的,其他全都是三阶,品相也一般,合起来最多也就价值十来个元币,还比不上明玉昭随手给陈家兄妹的那些。
  乾坤袋里面的东西比较杂乱,总价值也平常,要说唯一稍微价值高点的,也就是四阶的那个藏了一块下品元石而已。
  明玉昭感慨道:“……太穷了。”
  [打死他们真是不划算啊,还浪费了阿骁的力气。]
  明玉昭想到什么,继续说道:“不过没有你穷。”
  聂骁不由失笑,说道:“他的确比我当初跟你相遇的时候要富裕一点,玉昭不要嫌弃我。”
  明玉昭拍拍聂骁的肩膀,说:“放心吧,不嫌弃你。”
  聂骁又带了点笑意。
  两人没有多说。
  聂骁很快在几人身上找到了身份凭证,是他们所在那个小门派的通行令牌。
  明玉昭瞅了瞅,念出来:“驼岭派?很陌生的名字,应该属于不入流的吧。”
  聂骁倒是让翠瑛她们去弄到了西菱州大小宗门的简单介绍,是为了进入秘境做准备,多了解一些比较方便行事。
  所以他迅速想起来,说道:“的确是不入流的,整个门派大概几十个人,实力最高的是个刚入中轮境的修武者。整个门派建立的时间不到百年,就是这个中轮境所建。刚刚那些人在下轮境到气海境之间,已经属于驼岭派最出色的内门弟子了。”
  明玉昭在聂骁的耳边问:“阿骁,你能抗住中轮境吗?”
  聂骁说:“以前是不行的。”
  明玉昭眉眼弯弯地说:“那就是现在可以。”
  聂骁“嗯”了一声 。
  如果是东云帝的中轮境,他也许对付不了,可对付绝大多数的中轮境,以他现在转修过功法的实力,应该是可以的——毕竟他以气海境的实力,就曾经从中轮境修武者的手底下逃脱过,现在体内元力的品质比以前高出了许多倍,还有不少宝器傍身,就更不必说。
  明玉昭很高兴,得意地说道:“你真给我长面子。”他一点都没怀疑聂骁说假话。
  聂骁忍俊不禁:“我能给你长面子,真是太好了。”
  ·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明玉昭还是趴在聂骁背上游玩,也不知是运气还是巧合,明玉昭常常随便指出个方向后,总能在那边品质还不错的天材地宝。虽然对明玉昭来说,这些宝物不算很有价值,可聂骁比较懂行,在感叹明玉昭机缘好的同时,也能判断秘境里的一些情况。
  挺有意思的,就像两人在山腰找到了五阶的石胎灵液一样,之后他们也遇见了一些五阶的宝药等物。而守护着这些宝药的,往往都是三阶四阶的妖兽,根本不存在五阶。
  所以,每次聂骁不仅采集了宝物,也顺手把这些妖兽收拾了——皮子好的都给明玉昭,明玉昭没兴趣的,就被聂骁收起来。
  期间,两人也遇见过不少修武者。
  进来的人多嘛,就算秘境还挺大的,可大家都为了搜索资源,身法速度也快,互相有交集的可能性很大。
  这些修武者里有互不干扰的,也有喜欢抢劫的,也有正在被抢劫的……遇见了第一种大家都当做没看见,第二种的会成为聂骁的刀下亡魂,而被抢的那些要是明玉昭看着还顺眼,偶尔会让聂骁出手救人。
  明玉昭简直是如鱼得水,玩得可以说是相当开心了。
  聂骁也是第一次这么轻松地进秘境,但这并不仅仅是因为实力提升的缘故,以前他也曾经去过一些实力足够镇压那些魑魅魍魉的地方,却依旧时时刻刻地紧绷着心弦,没有太大的情绪波动,也就只在最后得到资源的那个刹那,能体会到一丝踏实感。
  似乎在跟明玉昭相识以后,聂骁才打从心底里能体会到一些比较美好的情绪了。
  为了明玉昭的安全,他同样是一直保持着警惕,不过跟从前的不同,他都不需要去搞到资源,就已经在明玉昭经常碎碎念的心声里,感觉到踏实了。
  ·
  这一刻,聂骁刚攀上半崖,从金玉雕的窝里掏出了一颗生机最浓郁的雕卵,装进用元石雕琢而成的、足够养活雕卵的盒子里。
  他是特意过来找的,为了把它送给明玉昭做礼物。
  明玉昭喜滋滋地从聂骁手里接过来,手指摩挲着雕卵的外壳。
  [真难得,可以在这秘境里弄到一只银级的雕卵。]
  [还是阿骁送给我的……]
  后面那句心声比较轻微,像是不自觉地发出来的,但聂骁还是听见了,心里也有点高兴。
  他想,玉昭喜欢就好。
  又想,总算是给了玉昭一份还算可以的礼物。
  明玉昭摸了又摸,聂骁则背着明玉昭又往山崖下去。
  两人正都愉悦的时候,突然间,大概在几百里以外的地方,出现了一片虚幻的影子,映照在天空上。更奇异的是,那影子还发出“轰隆轰隆”的、仿佛有什么东西从地底冒出来的声响。
  聂骁一怔,立刻给明玉昭解说道:“秘境里有遗迹出土了。”
  明玉昭诧异开口:“秘境里的遗迹?那不是影子吗?”
  聂骁解说得详细一些,说道:“很多遗迹都是这样的,出土以前会释放出奇异的景象。大多都是因为元气在地底下憋久了,释放出来后会聚散不定地形成地底遗迹的部分影像。”
  明玉昭懂了:“也就是说,看起来是影像,其实是元气凝聚的?”
  聂骁点头道:“对。”又问,“想去那个遗迹里看看吗?”
  明玉昭立马说道:“想去。”
  聂骁就再没多话,将元力灌注到疾风靴里,一脚踩出,带着明玉昭极快地前行——即使这靴子在秘境里被限制,却依旧能发挥几乎堪比五阶宝器的速度。
  没过多久,聂骁一路狂奔,已经来到了遗迹的前方。
  途中明玉昭朝两边望望,可以看见不少修武者被他们远远地抛到身后。
  明玉昭心情还挺激动的。
  等到了以后,明玉昭仰头看着坐落在前方的一片宫殿,眨了眨眼。
  [哇,还挺古朴巍峨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