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你看我瞎吗?(162)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22-11-30 10:51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东方玄幻

  稍微等了一会儿后,侯文博悄然把这瓶子送到了明玉昭的手边。
  明玉昭顺手拿起来,笑吟吟地打开塞子。
  聂骁的神情带上柔和,轻轻地把银丝鱼放进了瓶子里面。
  明玉昭再自然地塞上塞子。
  两人这番动作,也是十分默契,就好像一起做过无数遍似的。
  但实际上,这不过是因为两情相悦,才有这样的心意相通。
  瓶子里,一抹银丝若隐若现,映着透明的琉璃,又收到一抹日光坠落,着实是美丽极了。
  明玉昭捧着瓶子,跟聂骁一起站在船舷。
  聂骁侧头看着他,低声问:“我们再抓一些?”
  明玉昭高高兴兴地说:“好!”
  聂骁再没其他话,将大半心神仍旧放在明玉昭身上,但也有一些心思,飘到了湖面。
  ·
  一旁,闵靖元和侯文博就这样被夫夫俩给遗忘了。
  两人相视一笑,不约而同地放轻了步子,朝着画舫的另一边走去。
  先前两人意外打扰到夫夫俩,现在好像弥补回来了,他们也觉得很轻松。
  而且将心比心,爱意上头的时候,的确是会忽略掉其他人的,稍微有点眼色的人,就该知道不要破坏气氛。
  待到足够远了,闵靖元才感慨道:“他们两位的感情可真好。”
  侯文博很是赞同,也说:“真是难得见到这等情意深厚的爱侣,莫看玉昭兄的性子傲慢些,但面对聂兄的时候,却是很让人喜爱。”
  说话间,两人已经来到了船尾。
  侯文博提议道:“跟船夫吩咐一下,不要去打扰贵客,我们两个不如一同下水,直接为两位贵客去抓些食材。”
  闵靖元想了想,点头道:“也好。”
  虽说刚刚是打趣了要等玉昭公子不满意才亲自下水,但既然出来玩嘛,其实也不用一板一眼的,他跟文博一起下水,也其实是一同玩耍了。
  挺好的。
  两人说定后,各自取了避水的珠子挂在腰间,然后互相看了看,都是忍俊不禁。
  接着,他们与船夫吩咐过,自己就悄无声息地进入水中。
  因为实力不差,连水声都无。
  ·
  明玉昭的确是把闵侯两人抛到脑后了,只在侯文博给他塞了个瓶子的时候偶然想起,但对方也没其他动静,于是一瞬间后他又忘记了,看到的记得的就只有他家阿骁以及阿骁给他抓到的好玩好看又好吃的银丝鱼。
  紧接着,两人一边抓鱼一边亲亲密密,感觉时间过得很快。
  明玉昭的实力不行,但眼力是很好的,聂骁也同样眼力好,行动还敏捷。
  银丝鱼属于这湖里的特产,其实数量不少,只是它们的速度实在是太快了,每次跳出水面就真的好像一道光芒闪过似的,抓起来十分艰难——当然,它们再快也不过就是三阶的妖鱼,最多提升到四阶,比三阶的更快一些。
  它难抓也是有限的,只不过在湖面上讨生活的大部分实力不高,抓它的确艰难,而不用以此为生的人却不会盯着它抓而已。
  现在,有聂骁这样“不务正业”的中轮境(五阶),自然都是手到擒来。
  大约过了小半个时辰而已,但凡是出现在湖面的银丝鱼,就没有一条能够逃脱聂骁的手掌,而明玉昭抱着的那个瓶子里,已经有了起码近百条的银丝鱼。
  朝瓶子看去,就能见到许多长长的银丝互相交错,在灌注进入的湖水中彼此缠绕、交错、分开。像是一缕缕的顺滑的发丝,又好像一道道轻柔的银光,还好像丝丝银线,真是将美景书写得淋漓尽致。
  明玉昭看着看着,心情更好了。
  聂骁低声问:“是就这么养着,还是烹了?”
  明玉昭想了想,豪爽地说道:“吃了吧!你亲自给我抓的,我全都要吃进肚子里,要是养着,一不小心养死了怎么办?”他理直气壮地说,“回头我让张睢和苏清瞳过来抓,给我抓个几百上千条回去,想怎么养就怎么养。”
  聂骁:“……”
  倒也不是不可以。
  反正,玉昭高兴就好。
  ——宅子里的张苏二人,此刻禁不住地打了个喷嚏,面面相觑。
  ·
  到这个时候,明玉昭往四周看了一圈,才发现闵靖元和侯文博不在画舫上了。
  他有点纳闷地说:“那两个家伙去哪了?”
  聂骁也扫了一眼,说道:“也许,一起去湖里游玩了?”
  明玉昭一怔,很赞同地说:“挺有情趣的。”


第128章 狂野秋紫华
  “挺有情趣”的闵侯两人, 正在稍远处的湖底捞湖鲜,虽然的确也有二人世界的意思,但他们两个平时并不是十分腻歪的人, 本质还是为了能更好地招待恩人及其伴侣。
  在幽静的湖面之下, 闵靖元拉着侯博文——如果不这样的话很容易被偶尔沸腾的湖浪冲开——快速地追赶着一条三丈长的赤鳞妖蛇。
  这条妖蛇虽然体型不算小, 实则只有三阶,对于闵侯二人来说,追杀起来并不艰难。而他们追击的原因也很简单,就是这条妖蛇和银丝鱼一样属于这湖里的特产,数量很少但滋味极其醇厚鲜美, 而且得在十二个时辰内食用才能保持最好的味道。
  因此两人相信, 哪怕有人来替玉昭公子捕捉, 东云城相距济陵城也实在遥远, 快速捕捉快速送回, 都难以让他在一日内享用。
  也是这个缘故,这反倒成为他们招待明玉昭和聂骁的极好之物。
  ·
  妖蛇虽然速度极快,不过闵靖元和侯文博配合着互相促进对方的身法, 转瞬之间, 他们就已经到了妖蛇的近前。
  侯文博丢出一只小笼子, 闵靖元则绕到侧面, 出手攻击。
  两人默契之下,妖蛇被扒拉到笼子里, 又被侯文博一道手决后, 活生生地被关在了笼子里。
  闵靖元笑道:“回去现杀, 还能更新鲜。”
  侯文博应声说道:“现在咱们都抓了些什么了?”
  闵靖元回忆了一下, 回答道:“臂长的蓝虾, 缸口大的湖蟹, 这条妖蛇,还有数种鲜甜的湖鱼之类。不过品阶所限,最多不过是四阶的,供给玉昭兄还算合适,但对于聂兄而言,恐怕就只能尝个味道了。”
  侯文博盘算着,觉得有道理。
  “现在才过了一个多时辰,那两位想必更有意自己游玩,你我再找一找。”他想起一物来,提议道,“我记得这湖里有一种巴掌大的月光小蚌,每晚浮在空中吸取月华,然后陷入湖底淤泥中蕴养自身。品阶慢慢提升,肉质也颇为鲜嫩,且即便是提升到四阶、五阶往上,也依旧没什么攻击之力……就是难找了些。”
  闵靖元懂了。
  “趁着时间还充裕,我们去湖底多找一找,挖出一些年份久远的来。如果刚好能碰上五阶的,也能给聂兄添一道菜。”
  侯文博笑道:“就是这样了。”
  两人如此说定,彼此都更有动力,于是仍旧是和先前一般拉着手,快速蹬水,又往更湖水的更深处而去。
  ·
  月光小蚌的确不容易找,可一旦找到了,也的确容易捕捉。
  闵靖元和侯文博仔细搜寻,不错过一寸的淤泥,又是大半个时辰过去后,两人仅仅找到了五个月光小蚌,但有三个小蚌达到了四阶,还有两个小蚌达到五阶。
  侯文博心情不错。
  闵靖元摸了摸那些小蚌,将它们好生收拢,继续说道:“咱们再找一找,五阶的再凑两三个,也就差不多了。”
  侯文博一笑:“朝右边去吧,那里还没找过。”
  闵靖元拉住他,两人继续前往……
  ·
  这一次的搜寻不怎么顺利,两人一路游去,元力消耗颇大,逐渐也有些疲惫。
  待终于又找到两个五阶、两个四阶后,他们就准备不再继续——再继续下去,未必还能搜到更多且不提,画舫上的两人也该觉得他们说话不算数了。
  侯文博说道:“先浮到湖面看看到了什么地方,再往回游。”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