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你看我瞎吗?(52)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22-11-30 10:51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东方玄幻

  吕灵珂没有等上太久,林浩就将凤飞奕杀死了,而凤飞奕身边有强者守护,能杀死凤飞奕, 自然已经先杀死了那强者——也就是一直留在凤飞奕身边的曹嵩。至于原本还有的另一位神海境, 已经被调虎离山了。
  从探子口中得到这个消息的同时,吕灵珂也听说了林浩暂时被留在东云城, 并且已经跟扬亲王对上, 还跟扬亲王的小妾有些风流韵事。不仅如此, 凤飞奕和曹嵩的死, 也跟那小妾透露出来的一些消息有关。
  知道这些后, 吕灵珂不由冷笑, 也觉得满意了。
  林浩这人的气运诡异,过段时间想必就能脱身,她绝不能等他回来, 也绝不会让这种人脏了自己的身子。她的情意与肉体, 都只会交托给值得的人。
  于是, 吕灵珂换回本来的装扮, 在夜里给酒馆放了把火。
  她布下的阵法将救火的人阻拦在外,她抚摸着夫君的画像,抱着它一起焚化在大火里。
  她隐约还想着,等她死后,林浩一定会很遗憾没沾上过她,就会更针对扬亲王了……曹嵩该死,纵容曹嵩的凤飞奕该死,纵容凤飞奕的凤飞扬也该死。
  如果凤飞扬没死,反过来杀了林浩也不错。
  她夫君那么好的人都会被害死,林浩这种人为什么可以活着?
  吕灵珂知道自己疯了,但疯了就疯了。
  ·
  明玉昭既然是为提亲过来的,提完了也没心思在吕家久留——他还想着要跟聂骁一起玩去呢。
  所以他很快就告辞了。
  郑青宸跟吕灵珂还依依不舍的,不过两人也知道定亲了有的是见面机会,而且现在对明玉昭都很感激,看他不耐烦应酬,也都愿意暂时分开。
  吕家主留了留客,见明玉昭一心要走,也就不讨人嫌。
  只是,他还有个顾虑。
  “玉昭公子,这还有一事……老夫不知该如何说。”
  明玉昭一抬手,直接道:“我知道你的意思,担心得罪了我飞奕舅舅是吧?这事不用你操心,回头我带青宸过去一趟。”
  吕家主大喜,能不得罪人当然最好,即使得罪了,有人愿意收尾也很好了。
  因此,他当然是连连道谢。
  明玉昭又随口说了一句:“婚事定下就早点办了吧,该过的礼数赶紧过。”
  吕家主面露笑容:“是,是,这当然没问题。”
  郑青宸本来还为要去见凤飞奕有些纠结,但听见后面这“加速婚事”的话,那可真是什么纠结都没了。他想,也对,总归还是要跟飞奕舅舅打个招呼的……
  ·
  走出吕家大门后,郑青宸还是很高兴,然而没走多远,他就感觉自己的屁股被人踹了一脚。
  郑青宸:“……玉昭你干什么踹我?”
  明玉昭看他这副傻兮兮的样子就来气,摇着扇子说道:“已经得罪了人,还不赶紧过去打个招呼,你是想被报复吗?”
  郑青宸一愣,讷讷道:“你都替我保媒了,我还会被报复吗?那我要去赔礼?”
  明玉昭嘴角微抽:“正常人是不会记恨,但为防万一,总还是要去敲打一下。赔礼什么赔礼,提亲本
  就是各凭本事,去见飞奕舅舅同他说一声而已。”
  郑青宸恍然,立刻殷勤道:“那我给舅舅备一份礼。”
  明玉昭“嗯”了一声,快速地摇摇扇子,说道:“赶紧去。”
  ·
  郑青宸不再老惦记心上人的时候,办事速度还是很快的。
  明玉昭和聂骁就近找了个商行逛着,就等郑青宸自己快马加鞭地回郑家私库里找东西。
  人走后,明玉昭才撇撇嘴。
  聂骁轻轻按了按他的肩,安抚地问:“还在担心?”
  明玉昭也不隐瞒聂骁,说道:“郑胖子能顺利成婚,就是有人能挡得住曹嵩,不是我也是个有势力的人。就这还在二十几年后没了命,我要是不去一趟,怕是曹嵩还不肯放弃报复。曹嵩命长,总记恨也是个麻烦。”
  聂骁点点头,这顾虑的确是有道理的。
  他们不可能一直盯着郑青宸夫妻俩的安全,还是给曹嵩一个警告比较好。
  ·
  大商行里的好东西很多,明玉昭不差钱,一边自己挑着,还大手一挥,让两个婢女也各自挑选一样,顺便也给两个护卫选。
  碧罗、青绣两人翩然朝明玉昭行礼致谢后,就穿花蝴蝶似的在不同的货架之间来回,很习惯地去选择近期所需、私藏里又没有的东西。
  对于自家公子的大方性子,她们都很了解,所以从不推拒,不过忠心自然要加倍,平时侍奉的时候都会有一万分的仔细,还总要自我反省哪里做得不妥当,得到的吩咐又有哪些是做不到位的……但凡是需要的,都会努力地学过,力保不出错,甚至做到完美。
  ·
  明玉昭拉着聂骁,指着一块宝矿,问道:“这个要吗?可以融进刀里的。”
  聂骁看一眼,也没有故作客气,而是老实地回答说:“血丝矿确实适合炼刀,但里面会沁出血气,跟我的刀法不合。”
  明玉昭就喜欢他这样实话实说,不爱听那些弯弯绕绕的,也不在意他的回绝,拉着他又朝前走了几步,又指出来一块宝矿,问:“那这个呢?好像是金原矿。”
  聂骁说道:“这个偏向于锐利,是可以融进去的,不过我以前熔炼过类似的银雪矿,加上这个只是聊胜于无,不值得花费大价钱。”
  明玉昭“哦”了一声,准备掏钱——对他来说只要有点用就谈不上浪费。
  看出明玉昭是真想给自己送个礼物了,聂骁就反把他的手拉住,带着他朝右边走了几步,说道:“不如给我买这一块玄铁精金,适合在下个阶段的熔炼中用。”
  明玉昭一愣,凑近观察一会儿,嫌弃道:“家里有几块,都比这块品质好,回头拨给你。”
  聂骁莞尔:“好,都听你的。”
  明玉昭抿抿嘴,心里很高兴。
  两人这么挑挑拣拣一阵子,也没选到合适的,但商行里的管事、侍婢们却并没有介意。他们眼光毒辣得很,哪怕今天的明玉昭为了给人提亲、穿得并不十分张扬,他们也能轻易看穿他身上那些暗处的奢华。更何况,虽然聂骁是粗犷冷硬、看着不像富贵人家的,但明玉昭金尊玉贵的气质却摆在那,认错不了的。
  最终,明玉昭还是很失望地什么也没买。
  聂骁见他没花出去钱又有点不开心了,就来到左边靠墙处、挂起来的许多竹篮前,摘下其中一个,再从里面翻了翻,取出来三颗紫红色的果子。
  旁边的一位侍婢嫣然笑道:“这是性子极为温和的三阶葡铃果,只要达到开脉境就可以享用了。只消百金一颗。”
  聂骁没多说,只取出来一枚元币,交给对方。
  侍婢笑容更加热情,又接连推荐了几种滋味好的吃食。
  聂骁把它们也都一一买下,到一枚元
  币花完,才转身大步走回明玉昭的身边。
  明玉昭的眸子特别明亮,毫不客气地说:“给我买的,对吧?”
  [要不是给我买的,你就完蛋了!]
  聂骁忍俊不禁,将果子放进碧罗适时端过来的水盆里洗了洗,再递给明玉昭,哄道:“当然是给你的,快尝一尝好不好吃。”
  明玉昭满意了,一口咬下去,丰沛的汁水沁了满嘴。
  他含糊说:“好吃。”
  后面还有些小点心之类的,其实都比不上宫里的精致,但品一品却别有一番滋味,还颇有些野趣……的确是挺好吃的。
  ·
  郑青宸回来时满头大汗,可见真是尽快赶来了。当他进来商铺,四处张望却没发现人,幸好有个护卫候着,他才知道明玉昭和聂骁等得烦,已经在二楼雅间里坐着看商品图册了。
  三步两步地上了楼,郑青宸抬眼看见正被聂骁捏着糕点喂食、半躺在美人榻上的明玉昭,一时间还真有点嫉妒他这么悠闲——以及他跟他未婚夫那么亲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