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你看我瞎吗?(128)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22-11-30 10:51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东方玄幻

  明玉昭看着这样的两人,不由眉眼弯弯。
  “看到你们这么不舒坦,我就舒坦了。”
  灵霄武王和姜骋脸上都闪过一丝屈辱和愤怒,又立刻收敛。
  明玉昭挑挑眉,忽然低头在两人的耳边,用似乎很小,实际上只要是个耳聪目明的修武者都能听到的声音说:
  “你们一个自诩深爱苏清瞳,找了个替身当街乱搞,一个自认宠爱苏清瞳,随便找个失忆的长得像的就像自欺欺人……但你们一个假货两个假货的找替身,却谁也没发现,真正的苏清瞳千辛万苦从崖底爬上来,在你们这些口口声声极其在意他的人面前晃了好些天……而没有一个认出他来。”
  灵霄武王双目圆睁。
  姜骋也一时忘了剧痛和怨恨,震惊地看了过去。
  “是谁?!”
  “他还活着?!”
  不仅是他们,下方的灵枢峰一群人,包括缩在角落的姜秋瞳,都震惊无比。
  ——什么?苏师弟还活着?
  ——苏清瞳还活着?他怎么会还活着,竟然还巴上了明玉昭?
  ·
  明玉昭轻声笑了笑,摇了摇扇子,露出似乎是揶揄,又似乎很惋惜的神情。
  “就是那个满身满脸都是伤疤的归崖啊,他唯一做得聪明的,就是到我身边来。”他故意叹了口气,“啧啧啧,他可真是受了不少苦,好可怜哪,用了那么大的毅力爬出来,见到听到的都是些什么事儿啊,真是太惨了。”
  说到这,明玉昭朝聂晓示意。
  聂骁很懂他,直接把浑身无力的灵霄武王和废人姜骋拎起来,丢下了船。
  明玉昭这才靠在船舷上,对着正在下落的两人挥了挥手。
  “所以他是我的啦——”
  “他可再也不想看到你们了!”
  明玉昭说这些话的时候,八阶宝船已经在凤飞羽的操纵下,飘然飞走。
  宝船飞得并不快,所以明玉昭的声音还悠悠然地留下来了,回荡在天问宗的上空——
  天问宗的所有人:“……”
  ·
  灵霄武王勉强落地,却没管姜骋的死活。
  但天问宗不能让姜家的姜骋就这么死了,还是有个长老出手拉了他一把。
  所有人都难以置信。
  苏清瞳……为什么会还活着?
  如果他真的就是那个归崖,在了解了这一切后,那他……
  更可笑的是,灵枢峰的众人不仅没认出归崖,甚至只觉得归崖丑陋,从没有发现他遍体鳞伤,也没想过他怎么受的伤——也是,不过是个侍奉之人,他们怎么会关注呢?
  也没有人,觉得他哪怕有一点眼熟。
  灵霄武王不知道自己心里是什么感受,他甚至不知道在发生这一切后,面对苏清瞳的时候会说些什么。
  骆华风等人慢慢地走到灵霄武王的身边来。
  众人的面上泛起苦涩,只觉得脚步无比沉重。
  他们是还活着,宗门的损失也不大,可是从此以后,他们要面对的异样目光一定是……
  而他们……也得慢慢承受……


第100章 返回东云城
  东云帝国的人匆匆而来, 利落地让天问宗和姜家的脸丢了个干净后,又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固然有些大势力也有跟东云帝国建立联系的打算,但真正建立了的, 只有宝兴商行而已——宝兴商行还并不是本土势力。
  天问宗和姜家收拾好心情后, 陆续也做出了反应。
  毋庸置疑,两家的名声下跌严重,姜家是要慢慢衰弱了,天问宗的也必定会在几个大宗门里排名下降, 天问宗以后再招收新弟子时也不会再同以往那样顺利。
  外面对两家的嘲讽声和议论声都连绵不绝的, 很长时间都没消停, 特别是灵枢峰一伙和姜骋都没认出来真正的、九死一生才得以回归的苏清瞳的事,就是笑话中的笑话——还有点幽默的是, 苏清瞳成了“假货”的随从,还跟着走向了更广阔的世界。
  谁知道了能不觉得好笑?谁不觉得是这两大势力自作自受?
  于是, 天问宗的灵霄武王闭了死关, 从此不出,灵枢峰上下都交由二弟子闻金斗带着师弟师妹打理, 大弟子骆华风同样闭关不出,而灵枢峰的其他普通弟子, 则陆续地转移到其他的峰头去了, 留下来的人数并不多。
  至于灵霄武王刚收下不久的六弟子姜秋瞳……时间太短了, 他还来不及让两边对他真正产生深厚感情。
  何况现在苏清瞳还活着,两边的脸都被打烂了,怎么可能不迁怒姜秋瞳?所以灵霄武王闭关前把姜秋瞳逐出师门,骆华风吩咐闻金斗对姜秋瞳公事公办。
  姜秋瞳原本是想缩在洞府里不冒头的, 可灵枢峰这边是完事了, 姜家那边却不肯罢休——姜骋废了总要伺候的人吧?还有什么人会比姜秋瞳更能让他舒坦呢?
  在一个深夜, 姜家的死卫过来带走了姜秋瞳。
  从此,灵枢峰的姜秋瞳消失了,只有一个始终服侍在姜骋身边的仆从青童。
  主仆都是废人。
  有姜家养着,这两人大概会一起寿终正寝。
  ·
  八阶宝船上,聂骁坐在软榻上,明玉昭靠在聂骁的怀里,指间捏着个小盅,正慢悠悠地品……甘甜的果酿。
  喝一口后,他咂咂嘴觉得味道腻了,直接抬手就喂给了聂骁。
  在对面,苏清瞳和张睢盘膝坐着,都在忙碌。
  苏清瞳面前放着一堆散发出浓郁元气的食材,他手指轻柔地在其中穿梭,小心地把它们全都收拾出来。
  张睢的面前则是一些带壳的食材,都至少是二阶以上的妖兽所出,而且因为品种的问题,也半点都不腥臭。他处理时干脆利落,让人赏心悦目。
  两人都没有露出半点不愿意的神色,反而做事相当仔细,也极爱干净。
  论起来,这两人本质上都该是天之骄子,大概是经历比较多,现在也能放下身段。给人做随从,他们就听从吩咐,有个随从的样子。
  当然了,也因为明玉昭……给的太多了。
  早在上船之后,明玉昭就随口说出了给两人的待遇。
  两人听得暗暗咋舌,尤其是苏清瞳稍微算了算,就连天问宗长老的月例都未必有这么多,何况他们还不过四五阶的实力?
  不多办点事儿,他们自己都不安心。
  差不多过了小半个时辰,两人把食材准备好了,就交由旁边及时走过来的一位侍婢。
  这侍婢就端去后厨,由那厨艺极其高明之人烹了来。
  接着就没两人什么事了。
  明玉昭吃饭时有聂骁作陪,端来的菜色里,明玉昭会随手指给两人几盘品阶合适的,让他们在另一桌吃去。
  张睢原本还不是很熟悉,但苏清瞳却会主动端着菜拉着他到不会影响到雇主的地方,跟他一起用饭去。
  没多久,张睢也习惯了。
  ……雇主真的给的太多了。
  而心中都有感慨的苏清瞳和张睢,随着相处的时间增加,关系也稍微亲近了点。
  张睢乐在其中。
  苏清瞳因为张睢能认出他,也多少对他有两分另眼相看。
  ·
  没多远开外,凤飞羽坐在一张软椅里,正在翻阅一本书册,时不时地转头朝这边扫一眼,每每瞧见明玉昭和聂骁的亲密模样,就不由得笑了笑。
  能把明玉昭顺利带回去,凤飞羽也是松了口气。
  心中是很安慰的。
  ·
  一路上,明玉昭时不时会和聂骁一起去甲板上看风景。
  苏清瞳和张睢默默地跟在他们身后,也同样俯瞰了下方的情景,也深刻地体会到了八阶宝船的行进速度,都是震撼无比。
  高空开阔,原野辽阔,密林广阔,江河宽阔……
  一切给人的感觉都那样舒展。
  苏清瞳呼出一口气,露出一个笑容来。
  张睢的眼里带上一抹温柔,不过,在苏清瞳察觉到、看过来时,就收敛了其中的情绪。
  明玉昭扒拉着聂骁的胳膊,面上没说话,但心里却没断过叨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