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你看我瞎吗?(64)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22-11-30 10:51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东方玄幻

  琉光宗宗主薛勉笑道:“为师刚得到消息,这一次同来的还有一位少年,乃是东云帝尊最为疼爱的小外孙。真真与他年纪差不多,也是为师最小的弟子,和他应当聊得来。海宽性子稳重,正可以配合真真,一起替为师好生招待他。”
  薛真真问:“那大师姐和二师兄呢?还有四师兄他们?”
  薛勉道:“你大师姐是为师首徒,事务繁多,你二师兄则要辅助于她。另几个师兄师姐也各有忙碌处,性子也不比你们两个温和。”
  薛真真还有些迷茫,但既然师尊说了,也就听话地点头。
  郑海宽倒是懂了,恐怕东云帝尊的那位爱孙的脾气不很好,另几个师弟师妹也各有骄纵处,所以才要最温吞的他和最单纯的真真来招待。
  于是,郑海宽说道:“师尊放心,弟子和真真一定会好生招待那位公子的。”
  薛勉一笑:“为师自然放心。”
  ·
  离开后,郑海宽抽丝剥茧似的给薛真真地讲解,薛真真也终于明白了。
  “也不知道那位小公子是什么样子?好不好相处?”
  郑海宽说道:“无论如何,用心对待就是。”
  薛真真也立刻严肃起来,说道:“师兄说得对,我一定会很用心的。”
  郑海宽笑了笑,但与此同时,他心里也有点酸涩。
  他想:真真这么好,总是能讨人喜欢,那位公子也一定会喜欢的吧……
  ·
  薛真真又回到山腰时,跟郑海宽分开了。
  回到自己的住处,薛真真躺在柔软的床榻上,抱着一枚竹枕,露出惆怅的神情。
  这时候,侧间里走出一位身形健壮的修武者,英俊的面容上满是关切的神色,说:“主人,您怎么了?不高兴吗?”
  薛真真侧过头,脸上已经带上了浅浅的笑容:“金野,不是对你说过了吗?不要叫我主人。在我心里,你和三师兄一样,都是我重要的人。”
  金野露出一抹感动的神色,低声说:“我不过是个卑贱的半猿……”
  薛真真蹙起秀气的眉毛,打断了他:“不许你这么说自己!”
  金野轻轻地喟叹,果然不再说了。
  然后,他去端来泡好的香茶,徐徐说道:“方才有人传信来,说紫云门的段公子会提前过来,想跟主人……不,是想请真真小姐做个向导,陪他在宗内逛一逛。”
  薛真真一边听着,一边说道:“段启晨那个赖皮糖,我可不想给他做向导,到时候非得躲开他不可。”
  金野继续说道:“另外属下有打探到,浩元派的秦公子会随同其师尊一起过来赴宴,真真小姐若是想见他,属下会安排时机……”
  薛真真陡然振奋,眸光微微发亮:“秦公子真的会来?”
  金野心里生出一丝嫉妒,又很快压下去,说:“不出意外的话,他一定会来。似乎……似乎还有个缘由。”
  薛真真连忙追问:“什么缘由?”
  金野说道:“似乎是想与我宗的贵客见一面,求问一味宝药。贵客所在的地域更为广阔,能找到那味宝药的几率更高。”
  薛真真顿时露出笑容,透露出一种不自觉的、勾人的媚态,说:“原来是求药。师尊让我招待贵客家最受宠的公子,如果我能和他成为好友,求药想必不难,就可以给秦公子帮忙了。”
  金野心里发酸,口中却附和道:“是的。”
  薛真真态度认真地说:“如果是金野你需要宝药,我也一定会想方设法地弄来的。”
  金野又觉得熨帖起来。
  他看着眼前的少女,如此美丽,又如此善良,让人怎么能不心动呢?
  只是……
  他配不上,也不敢肖想。
  再多的爱慕,都只能压抑在内心深处。
  金野只希望,如此美好的主人能满足她的心愿,和她的心上人恩爱携手。
  那难以遏制的、对秦公子的嫉妒,被他死死地摁住,不让它有一丝冒头的机会
  ·
  凤御宝船已经行驶了两日余,期间凤飞羽也曾来陪伴过他的外甥明玉昭,但介绍了琉光宗,也讲完了赴宴时一些大致要做的事后,舅甥俩也没太多的话说。
  后来,凤飞羽就干脆把空间让给了未婚的小两口。
  明玉昭懒洋洋地靠在软枕里,有一搭没一搭地跟对面盘腿修炼的聂骁闲聊。
  聂骁知道明玉昭梦里来过,也就找了个话题,说:“琉光宗是个什么样的门派,玉昭,你对那个门派的印象如何?”
  明玉昭想了想,随口说道:“印象普通吧,没遇见什么值得记住的事,现在想想,除了几个地方景色不错外,其他也没什么了。”
  聂骁又找了个话题:“琉光宗里,有什么你印象比较深的人吗?”
  明玉昭努力地回想:“印象深的……没有吧。哦对了,好像薛宗主让他弟子给我做个向导,我去的几个地方都是她带着的,叫什么……真?”说到这,记忆清晰一点了,“因为玩得还行,我心情好了点,就问她有没有什么想要的。她要了一株什么宝药来着,好像是七阶的吧?我正好有几株,就随手给了她一株。”
  更多的印象就没了,那段日子确实没什么记忆点。要不是聂骁现在问起,他都想不起来那向导。毕竟也就是一株七阶宝药而已,就连现在他手里都有不少,何况还是五十年后?看在美景确实让他放松的份上,给点报酬就给了。
  聂骁是了解明玉昭的,知道他确实不拿那七阶宝药当回事。
  不过……
  他眼里闪过一抹寒光。
  就算明玉昭不在意,却不代表七阶宝药不珍贵,那位宗主弟子只是带个路而已,竟然也能随便开口讨要?别是故意欺负明玉昭,结果明玉昭心大,没看出来吧……


第50章 她不喜欢
  这一天的午后, 烈日当空。
  琉光宗的上方,忽然出现了一片浓重的阴影,几乎将这日头都挡住了似的, 其本身更散发出无比深厚的威压,瞬时就惊动了方圆无数里内的修武者们。
  那是一艘宝船!
  一艘足有八阶的可怕宝船。
  整个西菱州, 八阶宝器不超过五件, 琉光宗更是只有一件而已,为防御之宝, 护持着整个宗门。可如今竟然有人驾驭这样一艘宝船降临,仿若寻常一般。
  琉光宗宗主薛勉察觉到了八阶宝船的到来,早有准备的他率领一众长老与亲近的弟子们, 乘坐了一艘六阶的宝舟,一同来到了宝船的前方。
  薛真真因为要负责陪伴小辈, 和郑海宽一起都跟在薛勉的身后。
  此刻,她也为这宝船震惊不已。
  居然……居然这么巍峨,这样强大!
  郑海宽同样感慨不已。
  这就是东云帝国的贵客啊,也是给他们琉光宗撑腰的势力。
  果然是非同寻常。
  ·
  宝船非常巨大, 足有上百丈长,船舷处把守着很多身形高大的武者,每一位都身着五阶宝甲, 其实力也都是齐齐整整的中轮境。
  如此庞大的力量,着实可怕!
  甲板的后方,是犹如小宫殿一般的船舱, 相连有数座之多, 每一座又分为数层。
  此刻, 最前面的船舱大门倏然打开, 从里面走出许多人来。
  先是一群姿容不俗的姑娘, 都作婢女打扮,分作两边,垂手敛容,规矩严明。
  一位英姿勃发、青年模样的修武者大步走出,他身着一袭极为繁复华美的紫袍,头戴金冠,整个人都透出一种不可逼视的威仪。
  毋庸置疑,这位就是此次贺寿的东云帝国代表,羽亲王。
  但羽亲王朝薛勉颔首致意后,并未立刻跟他寒暄,而是微微侧身,对着后方笑了笑,招呼道:“玉昭,还不快点出来?让主人家等急了。”
  这语气着实亲昵,同时这也透露出一个消息——紧接着会出现的人,是绝对不能忽视的。
  然后,一道清亮明快的嗓音在抱怨道:“飞羽舅舅别催啦,是你走得太快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