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你看我瞎吗?(103)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22-11-30 10:51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东方玄幻

  聂骁会意:“咱们定的衣裳和一些定制器具,你想让他们出钱。”
  明玉昭得意道:“对。虽然这钱不多,可他们肯定不愿意给我花,越是不愿意,我还偏就越要这么干。毕竟我是他们‘最疼宠’的弟子和师弟,那就得好好宠着!”
  聂骁莞尔:“你之前已经这么做了。”
  明玉昭想想就笑了,的确,他之前不就是拿一句“不是疼爱我吗”噎了郑明华好多次吗?以后还要继续这么干。
  “先玩着,玩够了我们就走,期间要是有机会,你帮我把灵枢峰上下的小辈都揍一顿。等我们走的时候,我再把外公的神光化身放出来,把那个所谓的灵霄武王也揍一顿……”
  两人挨在一起,又小声说了许多话。
  总而言之,就是明玉昭决定要给灵枢峰上下众人找不痛快,直到他自己心里痛快了为止。
  ·
  聊着聊着,明玉昭渐渐有点累,睡着了。
  均匀的呼吸声响起,让聂骁也产生了一丝困意,渐渐也睡着了。
  两人在重逢了又坦白过后,都感觉到了安心。
  尤其是明玉昭。
  虽然他没什么表现,但实际上这段时间他一直都觉得有哪里不对劲,只是这点不对劲完全不会影响他过舒坦日子而已。
  当聂骁出现时,明玉昭立马就觉得非要把这人搞到身边不可,在搞到了以后,他觉得聂骁非常好,果然天经地义就该在他身边……而聂骁一通坦白,他更是觉得,啊,这就对劲了。
  随着聂骁的叙述,明玉昭的脑子里时不时地晃过一些零散的画面,暂时还连接不起来,可毋庸置疑,他已经确信了聂骁所言的真实。
  而且他想起来一张非常亲切的面孔——对现在的他而言是不认识的,可他就是知道,那是他的外公。
  明玉昭模模糊糊地想,阿骁在身边了,马上也要给外公传信了,就可以随便了……
  ·
  再说另一头。
  姜骋在回到家中以后,才刚踏进自己房间的门槛,就猛然喷出一口血。
  青童大惊失色,连忙扶住他,关切地问:“公子,你怎么了?”
  姜骋把他推开,蹒跚着靠在软椅上,忿忿地拭去唇边的血迹,低哑地说道:“我没事。”
  ——确实不是什么大事,只是刚刚跟聂骁打架的时候,被扫出去时体内堵了淤血而已。他为了不在外面出丑,硬生生地憋回姜家,才把这口血吐了出来。
  青童以前就是贴身侍奉了姜骋一段时间的,对这房间的布局再熟悉不过,当下就去找到茶壶,给泡了一壶姜骋最喜欢的茶水,给他润喉缓解。
  姜骋接过喝了一口。
  虽然血吐出来以后舒服了不少,但是心火却消不下去。
  那个该死的假货,竟敢如此羞辱他!
  想着想着,姜骋体内的伤势又被隐隐牵动了,元力也有些要走岔了的感觉。他连忙又喝了几口茶,尽力不去想刚刚他成为笑柄的那种种画面。
  青童没有多说话,只是沉默地去添茶,还找出适合服用的丹药来。
  姜骋察觉到青童的举动,看着青童那极为熟悉的侧脸,不由自主地喃喃道:“清瞳……”
  青童依旧没有作声,唇角倔强地抿着,整个人的气质都是清冷的,但又带着一丝仿佛无可奈何般的柔软。
  姜骋看痴了。
  也不知过了多久,青童转过身,正面露出容颜,姜骋才陡然回过神,这张脸只跟清瞳有三分相似,不是他。
  姜骋下意识地喝道:“转过来干什么?快转回去!”
  青童定定地看着他,然后果然侧过头,露出那个他最喜欢的角度——同时,他的眼角徐徐滑落了一滴泪,仿佛伤心到了极致。
  姜骋一怔,终于又想起今天发生的事,青童始终的陪伴。
  清瞳死了,是青童一直陪在他的身边。
  “你……”
  姜骋想说点什么。
  而也在这一刻,门外忽然响起他贴身小厮的声音。
  “公子,不好了!王家和孙家上门索要赔偿来了!”


第81章 索要赔偿
  暧昧的气氛被打破。
  姜骋掠过青童, 让那小厮进来,皱眉问道:“索要什么赔偿?他们又想找什么茬?”
  小厮有点尴尬,但还是尽职尽责地禀报道:“就是刚刚公子在街上与人交战, 打烂了半条街的商铺,其中有不少都是这两家的……”
  ·
  孙家, 王家和姜家是七星岛上势力最大的三个家族, 每一家里都有数名武王存在,也都暗藏了其他的底牌,不过姜家相比孙家和王家要“年轻”些, 跟两家的交往也比较少。
  王家和孙家早年为了抵抗宗门势力的倾轧进行联姻,到现在已经是合作默契、世代联姻了,可谓相当亲厚。但姜家也有盟友,除了天问宗灵枢峰以外,还有一个比四大宗门略差上一筹的水云观, 跟他们来往多年——而且姜家跟灵枢峰主要是有交情, 水云观却是利益纠缠多年了, 起码也是联姻了好几代的。
  只是水云观较远,处在一处遍布水流的偏僻山脉中,而姜家、孙家和王家的祖地都在这整个七星岛的核心——七星城里。
  天问宗则占据了七星城外的群山, 与另外三大差不多的宗门势力相距颇远。
  ——说起来,这一代的姜骋本该迎娶观主的幼子,可他跟苏清瞳自幼相识感情深厚, 所以订婚。但是观主幼子对姜骋也很有好感, 在苏清瞳落崖后,他等待姜骋多年, 希望有朝一日姜骋忘记苏清瞳, 那么他就是姜骋成婚的最好人选。
  姜家族中子弟的一些风气并不为孙、王两家所喜, 势力和势力之间往往又有很多的利益相争,所以彼此的摩擦不少,族中的子弟也喜欢给对方找麻烦。
  通常情况下,是姜家子弟跟王家子弟有龃龉,或者姜家子弟与孙家子弟看不上对方,一旦遇见,姜家子弟又跟某一家有摩擦时,这一家可能会摇来另一家,两家对付一家。而姜家的盟友水云观弟子不常出现在七星城,灵枢峰上的人不多且平时很繁忙,姜家那边摇到人的几率就要小上很多了,常常吃点小亏。
  如今孙家和王家的人联袂而来,姜骋的第一反应自然是他们没事找事了。
  ·
  姜骋大步穿过廊道,直往正堂走去。
  青童有些懊恼,好不容易让姜骋对他的怜惜占了上风,眼看着这件事就快揭过去了,孙家和王家却上门找事,显然又重新引出了姜骋的怒火。
  他是姜骋的贴身仆从,是应该寸步不离的,可去了说不定又要变成那两家针对姜骋的一个话头,让姜骋迁怒他……可如果不去,姜骋事后想起来,恐怕还是要拿他出气。
  咬了咬牙,青童还是选择跟过去。
  总之无论风雨,他都在姜骋的身边,以姜骋的性子,他事后总有办法让他重新怜惜起来的。而且姜骋越是待他不好,过段时间后,他就越是会后悔。
  ·
  正堂里,姜家主——也就是姜骋的亲爹正在接待两位年轻公子。
  这两位的年纪跟姜骋差不多,地位也差不多,分别是孙家和王家的少主。
  此刻他们面带笑容,都对姜家主很客气,表现也很尊敬。
  察觉到姜骋的动静后,两位少主站起身来,朝姜骋拱手打了个招呼。
  “姜兄。”
  姜骋冷哼一声,嘲讽道:“怎么,一点小钱而已,还值得两位亲自过来?”
  姜家主面色微沉,对儿子这过于直白的表现不很满意,但还是面带笑意地说:“你们年轻人之间的事,老夫就不参与了。骋儿,你好生招待两位贤侄,将事情处理妥当。”
  姜骋收回视线,沉声说道:“是,父亲。”
  姜家主把这事儿定性在小辈之间后,也就真的走了。
  王少主笑道:“姜兄消消气,倒也不是谁在乎那点钱,不过到底是我们几家的产业,若是只因为姜兄的身份就不追究,便没了规矩,日后还有人做出这等事来,我们可就不好管事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