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你看我瞎吗?(43)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22-11-30 10:51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东方玄幻

  ·
  明玉昭赶紧又问:“那个女死卫现在怎么安排的?”
  季越笑道:“她还未做过背叛的事, 但细查后也能发现她的确意志不坚, 不适合做死卫。因此把她调走了,叫她去下面不甚要紧的铺面里做个掌柜,日后要是想嫁人,也随她去。”
  明玉昭放心下来,又气哼哼地开始抱怨:“梦里傻比林浩一路上得罪了那么多人,那些蠢蛋竟然每次都只派实力高一点或者高一个境界的,硬是让那傻比死里逃生很多次,成了他的陪练。哪像我,每次都带齐了人过去,那傻比要么听到风声跑了,要么就突然冒出个秘境躲了……”说到这他就愤愤不平,“见鬼的命运!烦死了!!”
  东云帝眼见外孙被气成这样,就哄道:“小玉昭别生气,外公向你保证,凡是到了林浩手里的机缘,无论大小,最后都归咱们。”
  明玉昭呼出一口气,这才高兴起来。
  然后他突然想起来一件事,从储物戒里拿出个盲匣,打开放在了东云帝的面前,说道:“对了外公,这是阿骁帮我抢过来的,本来就要请外公帮我鉴定的,差点也忘了。”
  东云帝拿起那个东西,表情微微讶异。
  季越也认出来,脱口而出:“地火熔炉?”
  明玉昭好奇道:“那是什么?”
  东云帝拿起像笼子也像炉子的东西,回答道:“地火熔炉是一件七阶古宝,攻伐能力很强,是远古时期一位神海境强者的本命宝器。只要在里面装上七种地火,就可以借助其内部的造化,从炉口喷出堪比八阶的火焰,焚杀敌人。除此以外,如果不想立刻杀死敌人,喷出的火焰也能化为手掌,把敌人抓进炉子里囚禁起来,而敌人也会每天被地火烘烤,非常痛苦。炉子的主人能随时烧死敌人,也能让敌人饱受折磨地被关押至死。”
  明玉昭“哇”了一声,悻悻说道:“该死的命运给傻比的补偿果然不差。”
  东云帝笑道:“不过这炉子里面现在只有一种快要熄灭的地火,不及时喂养的话,就得重新再找了。炉子的品阶全看地火的数量,一种地火的炉子,威力大概跟四阶宝器差不多。”
  明玉昭撇嘴:“更合理了。它比‘主角’的境界高一重,正好让‘
  主角’发挥出高一重的实力,从厉害他一重的敌人手底下逃生。”
  [那个大傻比!]
  聂骁习以为常地听着明玉昭对林浩的人身攻击,反正每次谈论到他的时候,这样的碎碎念就没断过……而且很微妙的是,他的心里也有些奇异的愉悦感。
  东云帝将地火熔炉递还给明玉昭,笑着说道:“这是个不错的东西,玉昭若是喜欢,可以拿去把玩,外公替你把那些地火给补齐了。”
  明玉昭手里七八阶的宝器不少,对地火熔炉没多大兴趣,转头问自家未婚夫道:“阿骁,这丑玩意你要不要?威力还可以的。”
  聂骁擅长的是刀,攻击的时候也用刀,对这地火熔炉同样兴趣不大,何况这还需要东云帝把里面的地火补足才能用。而且……这位爱美的小公子是真觉得丑,他要是还拿着它、总用它,不是故意碍人眼吗?
  这种会让明玉昭不高兴的事,除非涉及他的安危,否则聂骁都是不会做的。
  于是聂骁选择附和明玉昭,婉拒道:“造型不太合我眼缘。”
  明玉昭就转手又把地火熔炉推给了东云帝,理直气壮地说:“太丑,我和阿骁都不要!外公你随便赏赐给谁吧。”
  东云帝也不在意,只是调侃道:“聂小子也别太顺着玉昭。”
  明玉昭立马扭头:“你顺着我的吗?”
  聂骁顿了顿,没说话。
  明玉昭懂了,觉得脸上有点发热,不自在地动了动。
  [你也不用每次都顺着我!]
  聂骁朝他笑了笑。
  明玉昭更不自在了。
  东云帝把一切都看在眼里,饶有兴趣地看着两人。
  明玉昭瞪了东云帝一眼,别别扭扭地嚷嚷:“外公你欺负我!”
  东云帝轻咳一声,看向一旁笑而不语的季越,问道:“越儿,你看这地火熔炉赐给谁更合适?”
  季越还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属下看来,倒是可以作为一件贺礼。”
  这话一出,在场的另外三人都将目光投了过去。
  季越笑道:“西菱州的琉光宗宗主是帝尊好友,如今一千七百五十岁寿辰在即,刚将请帖送来。帝尊虽不能去,但往年都有一位亲王携带贺礼前往。那位宗主是神海境强者,修炼的又是火法,这七阶的地火熔炉,跟他可谓十分契合。”
  东云帝挑眉:“差点忘了这事。夏兄每五十年过一次寿辰,算一算,今年正好赶上。”他对明玉昭说道,“小玉昭不是想出去玩吗?西菱州的风景不错,待我问问哪个亲王有空,就叫他们去的时候带上你俩。”
  明玉昭本来挺有兴趣,脸色忽然有点纠结,嘟囔着:“那个西菱州啊……我梦里也去过的。”
  东云帝好笑道:“梦里去过也不代表真的去过,怎么,对那儿没兴趣?还是在那玩得不开心,印象不好?”
  ·
  在明玉昭给东云帝描述的梦里,的确提起了西菱州,明玉昭也的确去了,不过那就不是这次的寿辰,而是五十年后的了。
  当时的林浩已经小成气候,给明玉昭戴结实的绿帽子超过五顶,飘浮在外的绿帽子超过十顶,对明玉昭的造谣也传遍了林浩经过的每一个地方。而明玉昭也已经从想简单地打林浩几顿、折腾那些小妾一阵子出口气后就退婚,变成了退个屁直接挨个儿杀了。
  为了能更痛快点,明玉昭甚至都勤奋修炼起来。
  也是他资质好、宝物多,在东云帝的帮助下,实力突飞猛进。
  对林浩也从一开始的派人殴打,变成了后来的率人打杀。
  那次正好明玉昭追杀过一轮,林浩又又又逃掉了,他既疲惫且不爽,就回到了东云城。
  东云帝见自家外孙满脸写着不高
  兴,才提议去西菱州散散心——西菱州不在东云帝国内,他觉得,只要见不到这些糟心的人,外孙应该就能转换一下心情了。
  明玉昭不愿意辜负外祖的一番心意,跟着负责这事的羽亲王去了。
  梦里林浩的活动轨迹一直在东云帝国境内,最远不过是在临近东云帝国的一片海域上的几座小岛上徘徊,从来没有去过西菱州。
  所以在去贺寿期间,明玉昭也没遇见过跟林浩相关的事,寿宴结束后,他被琉光宗宗主多留了一个月做客,还真是休息了一阵子。
  但也是日子太平静了,明玉昭对西菱州印象不怎么深刻,等重新回到东云帝国后,就继续追杀林浩……
  ·
  明玉昭想了想说:“倒也还行。”然后他就迅速高兴起来,扭头看向聂骁,说道,“阿骁,那里很多地方挺美的,我带你过去玩啊。”
  聂骁带着笑意,微微点头,说:“好,到时候就辛苦玉昭了。”
  明玉昭得意地说:“你知道我辛苦就好。”
  东云帝瞧两人相处,也不打扰,只低声又对季越吩咐了几句,大约就是除了地火熔炉以外,还要自私库里找些其他宝物配在一起送去祝寿,又问了他近来那八个亲王里哪些不在国都,哪些闭关了不方便,哪些有空闲云云。
  季越对这些事了如指掌,该答应的答应,该禀报的禀报……
  没过多久,屋里的摇铃响了。
  季越将隔绝阵法打开。
  原来是翠瑛在外面询问是否可以用晚膳了,得知可以时,就和姐妹们翩然而入,将各色菜肴一一奉上……
  明玉昭一挥手:“外公,季爷爷,你们快吃,尝尝翠瑛她们的手艺!”
  [阿骁你跟我一起!]
  东云帝含笑夹菜,道:“好。”
  季越也没跟他客气,吃了一口后,夸赞道:“滋味不错。”
  聂骁没说话,只是跟明玉昭一起动了筷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