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你看我瞎吗?(135)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22-11-30 10:51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东方玄幻

  他的确没有迁怒薛勉,加上他家外孙没出事,所以他也还认薛勉这个友人。不过也一如薛勉所猜测的那样,他对整个琉光宗的善意都浅薄了许多。
  等薛勉不在了以后,东云帝国就不会再跟琉光宗来往了。
  ·
  接着,明玉昭对东云帝说起了自己要去参加郑青宸婚宴的事。
  东云帝大手一挥,让明玉昭去他的私库里挑一件东西做贺礼。
  明玉昭自然乐得自家外公帮忙,而且对于郑青宸而言,出自帝尊私库的东西,和明玉昭在其他地方买到的贺礼,差别还是很大的……
  ·
  聂骁穿梭在密林中,手起刀落,将前方一头雪白色的妖虎斩杀。
  这雪白妖虎也是五阶,据说有上古凶兽的血脉,通身皮毛无杂色,又极为厚实,水火不侵,能抵御不同地域的极端环境,可谓是最好的妖兽皮毛之一。
  它们族群的总数不多,往往都是上百窝的妖虎里面,才能返祖出这么一头雪白的,所以也很难找到踪迹——不过东云城外这山林非常广袤,只要肯花费时间,还是能找到的。
  聂骁的运气不错,没多久就发现了。
  虽然这种妖虎先前并不在聂骁准备的小册子上,不过既然发现了,他当然就会觉得……他爱慕之人的收藏里,就少了这么一张皮毛。
  为了不损伤皮毛,聂骁用了好些力气才将妖虎杀死,而且用迸发的刀风将一切即将落在虎皮上的虎血都击飞,所以在这妖虎轰然倒地时,依旧是没有丝毫的脏污感,仔细看去,甚至隐约会觉得那虎毛的末梢处,有点点微光闪烁。
  当真是非常美貌的皮毛。
  ·
  聂骁感觉不错,收刀而立,又身形急闪,来到了那头妖虎的尸身前,心念一动间,就把它给收进了乾坤戒里。
  但几乎是同一时刻,一道劲风袭来!
  劲风中并没有杀意,反而像是在阻碍聂骁将妖虎尸身收起来一样,给聂骁提醒而已。
  然而聂骁的反应太快了,在劲风来袭的瞬间已经收好妖虎尸身,并且也微微挪步,离那支射来的利箭数尺开外。
  身后的树林里有窸窸窣窣的声音响起,几个身穿防护宝衣的男子走出来,其中一人臂上挽弓,很明显,刚刚那一箭,就是他出手射过来的。
  聂骁面色冷硬,眉头微皱又迅速松开。
  几个男子也没有马上接近,而是站在不远不近的地方。
  其中一个看起来比较白净的青年不快地说道:“这位兄台的动作未免也太快了些,真是半点也不给人面子。”
  聂骁冷眼看来,并没有理会的意思,反倒抬脚要走。
  马上又有个青年出声阻止:“哎哎!别!这位兄台,还请留步!”
  聂骁想尽快回到明玉昭的身边,明明这几人叫他另有目的,他要是还跟他们废话,岂不是耽误?所以哪怕再被叫停,他也仍然没有理会。而且为了避免这群人胡搅蛮缠、再射箭来打岔,他脚下稍稍运起元力,灌注到疾风靴里,随后再一腾身,整个人就消失了。
  被留下来的几个男子面面相觑,就没见过这么不好相处的!
  然后,他们就开始埋怨起最初像是要找茬似的白净青年了。
  “尚海昆,你也太蛮横了,要不是刚刚你态度那么差,那人也不会这么快走。”
  “还有景良你也是,刚刚就不该射箭,他一定觉得是咱们在挑衅他,这才不肯搭理。”
  “应该就是这样了,尚海昆,景良,这也不是我们济陵城,而是在东云城外,谁知道刚刚那人是什么来历?要是惹到不能惹的人了,我们那城池可远远比不上东云城的人!”
  白净青年——尚海昆顿时着急了,立刻说道:“我就不信刚刚你们看见那人把妖虎收起来后不恼火,我们找了好几天才看到的!结果成了别人的猎物,眼睁睁在眼前消失,你们也就是比我慢一拍,才让我先出了声!”
  挽弓的青年景良也是说道:“我不过是想射箭阻止对方收起妖虎而已,根本没有恶意,那人应该也看出来了,不也没有回击?我看那人就是个我行我素的独行客,没有兴趣听我们搭讪而已。你们信不信?就算一开始我和海昆什么都不做,他也还是不会搭理咱们。”
  另外三人——韦东予、闵靖元和侯文博互相对视,也把刚刚的火气压了下去。
  他们也是有眼力的,现在想想,那人的确很独,应该确实不想跟他们打交道的。
  韦东予皱眉道:“那现在怎么办,继续慢慢找?”
  闵靖元说道:“只能慢慢找了。”他想了想,提醒道,“如果再次遇见那人,记得都态度好点,就算他冷漠,也尽量想办法跟他商量,大不了就多出几倍的钱,总有法子打动对方吧?千万不要招惹,你们刚刚有人能看见他消失的速度吗?不管是身法还是宝器,都非常可怕!”
  几个人中眼力最好的侯文博也赞同道:“来历肯定不凡,还是谨慎点好。别忘了我们冒着危险到这来的目的是什么,可不是为了把命留在这的。”
  尚海昆很无奈,说道:“我们是过来给紫华找生辰贺礼的,秋家为他办生辰宴,请了许多俊杰过去,如果咱们送的贺礼不能给他长脸,到时候他要怎么自处?咱们都知道,他那个嫡生的弟弟交友广阔,那些人出手还都很大方,要是他们随便给的贺礼就把我们都给压下去,紫华哪还有一点脸面可言?各位,我也不想得罪人,就是好不容易发现了很适合的贺礼,结果……我这不就火气一下子上来,才冲动了吗?”
  几个男子也都无奈地点点头,的确是这样,他们是过来碰碰运气的,想着亲手取得的总比在外面买的要更能给心上人/好友/视若亲弟的紫华长脸。
  而现在,堪称是出师未捷。
  但最终几人面面相觑,还是都收敛了心思,按捺住焦急。
  他们还是再继续找吧……
  只希望真能找到合适的。


第106章 聂骁误救人
  聂骁没有把这个小插曲放在心上, 毕竟在他曾经摸爬滚打的那些年里,在山里山外遇见的这种人太多了,只要甩掉他们就行,管他们怎么想怎么说呢?哪怕出岔子, 找个隐蔽处待上一段时间再出来, 一切也自然解决。
  他独自一人、身无长物时尚且如此, 何况现在他手里的好东西多,就更是无所畏惧。
  ……还是给明玉昭准备礼物更重要。
  于是, 聂骁按照原本的计划, 开始寻找九霄孔雀。
  这种孔雀等级不高的时候真的很美,尾羽色泽是一种人工调和不出的瑰丽, 尤其是到了五阶时, 尾羽色泽饱和度最高, 堪称世间罕见, 而一旦它突破到六阶, 就变成黑孔雀了……得抓紧时间才好。
  ·
  一处山坳。
  九霄孔雀嗅到了人肉的气味, 脸上顿时露出垂涎的神情。
  然后它脑袋左右晃了晃,扇动着宽大的翅膀, 陡然飞了起来,直朝着山坳外的某个方向而去。
  ——九霄孔雀是一种美则美矣却极为凶残的妖禽, 而且最喜欢的就是人肉的味道, 只要是出现在它附近的人, 都会被它袭击、吞吃。
  不过它也很聪明,并不会跑到人族的聚集地——城镇里去,因为它知道那里会有人族强者, 一不小心就会为美味而没命。
  也是因为这样, 没有什么人族强者会刻意去围剿九霄孔雀。
  除了想拔毛的以外。
  ·
  尚海昆几人在山林里绕了好几圈, 猎到了几只皮毛鲜亮的妖狐、妖狼、妖兔,但是除此以外,没有什么更新奇的东西。
  他们对这些皮毛不很满意,不是品质不好,而是它们不过也就是三四阶,再好看也不足以惊艳众人,如果拿出去做普通的礼物是够了,作为一次大型寿宴上的贺礼,就比较薄。
  可惜几人的实力最多也就是刚入气海境,算是小城里的天之骄子而已,在山林里面也还是很危险的,一些远远就能察觉到凶险气息的地方,他们是不敢接近的。
  到现在为止的收获,他们是有些失望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