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你看我瞎吗?(139)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22-11-30 10:51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东方玄幻

  他忽然又想:这或许跟那个系统带来的天外来客有关?那玩意阴毒得很,又需要攻略气运值高的人好脱身这个世界,而秋紫华身边围绕的基本都是“天才俊杰”,俩人要抢……呃,要抢男人,必然会发生冲突。可能就搞出什么蝴蝶效应来,反而让倒霉蛋闵靖元脱离了那摊子绿帽层层叠叠的瞎搞关系?
  啧啧。
  聂骁有点想回东云城了。
  明玉昭一定对这些事儿感兴趣,他想讲给他听。
  ·
  聂骁心思一起,就没了再跟闵靖元他们交谈的心情,但看在元币的份上,丢下一句“我走了”,才一脚踏出,瞬间消失。
  ……哪怕招呼过了,这走得也相当突然。
  闵靖元不由一愣。
  侯文博则是感慨:“这可真是……来去如风啊。”
  但不管怎么说,除了那个已经被随手教训过的尚海昆还在不忿以外,其他人都没有纠缠的意思,也不觉得对方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毕竟他们不傻,明显是真的打不过聂骁,还张扬个什么呢,嫌命太长?
  最后,虽然几人都有些厌烦尚海昆几次搞事,但现在大家也没出事,到底还是韦东予走过去,捏着鼻子把他抱起来,放在了他的契约妖兽上——在场的众人里,也就只有他契约的三阶妖狼能驼人了。
  ·
  聂骁又狩猎了两日,终于觉得猎到差不多了,再看看时间也过去好些天,他的确有点抵不住心里对明玉昭的思念……这些天没被小公子使唤,没被小公子……亲一亲,还真觉得缺了点啥。
  于是聂骁加快速度,没过多久,就顺利地抵达了皇城的玉照院。
  刚到门口,守在门外的苏清瞳就立刻肃然行礼,说道:“恭迎聂郎君归来,玉昭公子等候已久了。”
  原来就在这几天,每天都有婢女或者护卫、随从到玉照院外帮着等人——大家都很清楚,尽管小公子没有刻意地念叨,可他明明就很想念聂郎君的嘛!
  他们这些做下属的,当然得给他分忧啦……


第109章 聂骁求婚(虫)
  [阿骁怎么还不回来?]
  [有点生气了, 阿骁再不回来,我就得一个人去参加郑青宸的婚宴,到时候他成双成对, 我独自一个,那可太讨厌了!]
  [阿骁到底干什么去了?]
  [也不好总赖着外公, 阿骁最好赶紧回来!]
  [阿骁走了几天来着……?]
  类似的心声, 自打聂骁进入皇城以后不久, 在百里范围内时, 就已经陆陆续续地开始听见。
  他心里有点沉甸甸的暖意, 让他一直加快步子。
  等到了这玉照院的门前时,苏清瞳又说了这样一句话——
  霎时间,聂骁就有些归心似箭的感觉。
  于是聂骁点点头,也没跟苏清瞳多说什么,大步就直朝着心声的方向而去!
  ·
  明玉昭趴在软榻上, 一会儿看几个婢女翩翩起舞, 一会儿让张睢耍剑给他瞧……或者换苏清瞳回来耍剑。
  不过这些都吸引不了他的注意,总是看着看着, 就觉得有点百无聊赖的感觉。
  他时不时就会想……
  [如果是阿骁在练刀,就没这么无聊。]
  正在这个时候, 外面风风火火地有一个高大男子走进来。
  刚好是几个婢女在跳舞, 察觉到动静后, 纷纷警惕地朝后看,而瞬间看清楚那人的面貌时, 又都是掩唇轻笑,一个舞动, 就将道路让来。
  来的人, 当然就是聂骁。
  明玉昭一抬眼, 忍不住想坐起来,但他趴着不好用力,才一撑起身子就反应过来,哼了一声后,又趴了下去。
  [阿骁现在才回来,我才不要主动理他。]
  聂骁心中莞尔,脸上却不敢表现出来,而是立即过去,半蹲在榻前,轻声地问:“玉昭,这几天我很想你。”
  明玉昭的表情,肉眼可见地开心起来。
  可他马上又忍住这份开心,侧过脸瞪着聂骁不说话。
  心声却……
  [你想我你还走这么久!]
  聂骁冷硬的面庞柔和下来,眼里带着一种让明玉昭有些不自在的热切。
  明玉昭有点脸热,抬起手,捂住了聂骁的眼睛。
  聂骁一怔,随后他任由明玉昭这么捂着他,又轻声说道:“我这次出去的目的,现在可以告诉玉昭你了。”
  明玉昭抿抿嘴。
  [那你说说看。]
  聂骁半跪下来。
  明玉昭一惊,伸手就去拉他,有点生气地说:“你干什么啊?”
  聂骁右手轻轻握住明玉昭的手,又抬起左手,在手掌中,出现了一个匣子。
  “玉昭,你打开看看。”
  明玉昭闻言,有点纳闷,但还是按照聂骁说的,把匣子打开了。
  刹那间,就有几道华光闪过,不过那光芒柔和,倒是不至于刺眼。
  “赤风狐、银鬃兽、青花火焰驹、独角啼血豹、金雕……的妖丹?”
  这一匣子里面,足足有八颗出自五阶妖兽的内丹,每一颗都有着与众不同的色彩、或者清淡或者浓重的光泽,一眼看去,可谓是十分美丽。
  都很难得。
  明玉昭自己不缺好东西,不过也没有一次性地能把玩这么多的特殊而美丽的妖丹。起码那个什么青花火焰驹就很罕见,他只是有过由它切片后做成的扣子而已,完整的没看到过。而且还有那金雕的妖丹,他突然想起来,自己提过想要玩一玩的,后来却忘掉了——但是阿骁记得!
  霎时间,明玉昭眼中亮亮的。
  “阿骁,这些都是你猎到的吗?”
  聂骁眼神里带着对明玉昭的喜爱,低声地问:“你喜不喜欢?”
  明玉昭大声说道:“喜欢!”
  聂骁不由一笑:“你喜欢就好。”他捞起明玉昭的手,在他指尖轻轻亲了亲,“我还有其他的东西,想要送给你。你要不要看?”
  明玉昭理所当然地说:“当然要看。”
  聂骁的神色更柔和了。
  接下来,聂骁一样样地拿出他猎给明玉昭的宝物。
  ·
  有在阳光下泛着七彩的碧色翎羽,出自五阶妖兽兰莺……
  明玉昭立刻拈起一根,对着光照了照,高兴地说:“漂亮!”
  有一张很大的五阶雪白虎皮,末梢上闪烁着点点微光……
  明玉昭马上上手摸了摸,更高兴地扬声吩咐:“这个很软,翠瑛,你拿去炮制一下,晚上铺到我跟阿骁常睡的那张床上去!”
  翠瑛遥遥答应:“是!公子。”
  有一大片瑰丽无比的孔雀尾羽,色泽饱和度极高,恍惚间多看两眼,甚至会感觉这仿佛是许多细碎的宝石点缀在上面一样,美到了极点……
  明玉昭忍不住拿起一根尾羽,在眼前晃了又晃,惊喜道:“阿骁你居然连九霄孔雀的尾羽都找到了啊!太好看了!”
  聂骁微微地笑,心里也很高兴。
  送礼物的时候,最想要看到的就是对方这样的反应了。
  接着,还有如同烈火燃烧一般的火狐皮,毛发根根分明,触手时还有一种炽热的感觉,但炽热得并不夸张,没有那种可怕的灼烧感,而是相当温暖……
  明玉昭拎起一件,再数一数,兴高采烈地说:“这可以做褥子!”
  聂骁说道:“一共六只火狐,都在这了。”
  然后明玉昭又看到了好几样在他审美里相当美丽的东西,每一样都让他爱不释手。越是看,他就越高兴,他也都认出来,绝大部分都是五阶的!只有极少数虽然不达到五阶,但相当罕见,可能是他家阿骁瞧见了顺手而为。
  是的,明玉昭也发现了,就眼前这些东西,聂骁起码得杀死十七头五阶妖兽才能得到。而聂骁的实力才四阶,那么很明显了,他是特意去狩猎五阶的。
  其中的心意……
  明玉昭又不是个傻子,哪还能不明白呢?
  不由自主地,明玉昭微微垂头,看向还半跪在他身前的聂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