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你看我瞎吗?(20)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22-11-30 10:51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东方玄幻

  青绣说道:“已经打听清楚了,五天前,青叶山脉的内围有几个下轮境的修武者守在一处山坳附近等候。三个时辰后,有一件土灰色的宝物从地底蹿出,但他们没有抓准机会,在互相斗殴后,宝物钻入地底,就再也找不到了。”
  雪盈说道:“这几个修武者本来是商量好了一起取得宝物的,然而其中一人产生私心,造成内讧,导致了所有人都一无所得。事后几个修武者闹翻,产生私心的那位在酒馆里喝醉,提起了这件事。听到的人大多把这当成醉话,看出什么的也猜到了是遁地根,遁走后就无法找到踪迹,因此没有造成什么风波。”
  明玉昭听完故事,摆摆手让两位姑娘又退下了。
  聂骁那边响起了水声,是他泡足了时间准备起来。
  明玉昭耳廓微动,扬声说道:“你再陪我泡一会儿。”
  水声停止。
  聂骁重新坐回池子里,说道:“好。”
  明玉昭满意了,啃了口果子,絮絮叨叨地念叨:
  [也不知道你怎么就不喜欢泡这个,美容养颜的多好,那天我看你扒了上衣练刀,身上的疤都淡了,现在该泡没了吧?]
  聂骁一时噎住:“……是没了。”
  明玉昭哼哼着。
  [经脉、暗伤也都好差不多了?]
  聂骁这个回答很快:“都痊愈了。”
  明玉昭满意了,又念叨。
  [那也差不多是时候了。遁地根的效果其实一般,你上次去看见了吧?我园子里长着一株雪龙参,也是可以改善资质的,刚好是
  四阶的宝药,很适合你,就是对经脉的冲劲有点大。你现在可以吃了,需要的时候自己拔去。]
  聂骁知道明玉昭的性子,于是以夸赞为主、感谢为辅地说了心里话:“我知道了,这次泡完就抽空过去。玉昭你善解人意,我不知要怎么报答才好。”
  明玉昭又翻了个身,换上舒服的姿势,得意洋洋地说出了声:“没什么,我也不想这么善解人意的,可谁让你拘谨呢?要不是我提醒你,还不知道你要客气到什么时候。”
  聂骁莞尔:“好,下次我会直接跟你请示。”
  明玉昭又打了个呵欠,闭上眼准备睡个午觉,没再出声。
  [也用不着请示……]
  那边的聂骁察觉到明玉昭的心声一片沉静,猜他可能睡着了,然后干脆地运起元力,几乎没有发出任何声音、无比丝滑地跳出了汤池。
  他再一伸手,挂在旁边树杈上的长袍就被他吸入手里,反掌披在身上。
  要是以往,聂骁是绝对不会让重刀离开自己太远的,这一次他却没有立即背起重刀。在稍微顿了顿后,他拨开长草,来到了隔壁的浴池边。
  池中,明玉昭只穿了半长不短的亵裤,整个卧在微暖药汤里的玉榻上,侧脸挨着玉石,呼吸均匀绵长,显然已经睡熟。
  聂骁想了想,从乾坤戒里取出一块火晶石。
  以往的很多时候,他为了能去极端环境冒险,特意找到了这东西,一直带在身上,是他身上有数的、没有卖出去的贵重物品。也是因此,他可以毫不畏惧地前往一些冰原雪地。
  但这一刻,他没有吝惜地把它丢进了汤池——火晶石可以让池子里的药汤一直保持现在的水温,这样一来,不管明玉昭在这里泡多久,都不会患上风寒。
  之后,聂骁才转身离开。
  干脆趁着这位小公子小憩的时候,去药园里把雪龙参拔出来吞服了。这样一来,等小公子睡醒了,他就又可以随叫随到……


第17章 聂骁很拼命
  明玉昭醒来的时候,仍旧感觉暖融融的,他换个姿势舒展身子,翻身时刚好瞥见汤池一角——那里有个闪动红光的东西。他记得泡进来的时候还没有?应该也不是翠瑛她们放的,在没有他吩咐的时候,她们都谨守本分,是不会往汤池里加东西的。
  来了兴趣,明玉昭翻身落进汤池,双腿轻柔地摆动着,眨眼就游到了池边,俯身把那东西捡了起来。他挑挑眉,认出是一块火晶石,品相还挺好的,价值在几百元币吧……一定是聂骁给放进来的。
  明玉昭不是第一次睡在汤池里,不过新挖的这池子里面不是与温泉配合的活水,自然不能一直保持温热,正常来说,翠瑛她们会估摸着时间拿来升温阵盘布置在池子周围,就能保证他不会在水温下降后受寒了——事实上,他受寒风险很低的,毕竟也是开脉境不是?只是他被养得太娇贵,才总显得很脆弱似的。
  把玩着火晶石,明玉昭心情很好。
  诚然他自己可以轻轻松松地弄到更好的火晶石,但这一颗里面蕴含的心意是不同的。聂骁以往的日子很辛苦,恐怕花费了很多精力才能弄到这个,而现在不过是怕他受寒,就丢进汤池……
  明玉昭想:
  [不愧是我自己挑选的未婚夫!]
  ·
  明玉昭慢悠悠从汤池里走出来,从旁边的木架上拿起一套雪白的内衫,慢悠悠地换上。
  接着,他拉长了声音:“谁在值守?过来一个。”
  不远处,一道丽影飘然而来,是身穿大红霓裳的花潋。她艳丽的脸上挂着笑容,迅速行礼后亲切地开口:“公子醒了,累不累?饿不饿?可要备膳?”
  明玉昭摆摆手问:“聂骁呢?”
  花潋的笑容顿时带上了一丝暧昧,暗忖,咱家公子不得了,对新郎君可满意得很,才刚睡醒就要找人了。
  不过婢女们早就看出了聂骁的重要性,都很关注他的动向,这不,明玉昭一问,她就可以立刻给出答案。
  花潋恭声禀报:“公子您入睡之后,郎君怕您着凉,将火晶石投入汤池里。之后他去了药园,采下一株雪龙参,随即前往修炼室,想必是为了吞服雪龙参。期间我们姐妹听见了附近浴房里的水声,可见郎君是改善资质成功,在清洗释出的杂质。如今郎君实力精进,正在增补元气的汤池里修炼。”
  明玉昭一愣,面色有些古怪。
  郎君?
  这几个婢子平时同进同退,一个叫郎君,那肯定是各个都叫郎君了,对聂骁印象这么好的吗?
  以前提起傻比林浩的时候,她们最多就说一声“林公子”——甚至因为他自己平时不怎么提那傻比的缘故,她们也几乎不会主动提,逢年过节送节礼,也全都依照常例而已。
  明玉昭一转念,觉得郎君就郎君吧,聂骁已经进了他的门,两人相处得很好,也配得上花潋她们这么称呼。
  想到此处,他就把称呼的事拂开,转而吩咐:“带我去那个池子。”
  花潋应声:“是,公子请这边走。”
  她心里格外激动——哇,公子真的认可了郎君哎!回去一定要好好跟姐妹们说一说,告诉她们新郎君就是真郎君!她们的态度也得更真诚才行!
  ·
  明玉昭拖着软木鞋往另一处汤池走。
  远远地就能见到水雾缭绕之间,熟悉的冷酷男子正盘膝端坐,其周身的元气奔腾,几乎形成了巨大的漩涡,不断地往他的气海没入。
  明玉昭“哇”了一声。
  不过他惊叹的不是聂骁吸收元气快,事实上花潋她们这些婢女的资质都比聂骁强太多,就算聂骁现在的资质已经改善过了,也还是跟花潋她们有差距。
  明玉昭惊叹的是……
  [这么加紧
  吞吸元气,这家伙的经脉该疼死了吧?]
  ——修武者在吞吸元气的时候,会本能地在刺激到经脉之前停下,因为一旦多加力道,就会带来强大的痛楚。
  明玉昭不是没见过拼命的人,花潋她们就是这样,修炼时会奋力吞吸元气,直至元气在经脉中充盈饱满、流动时会让经脉产生胀痛为止。聂骁却比她们更拼,他直接让每次流转的元气撑到经脉所能承受的极限,哪怕再多一丝元气,经脉都会就此开裂!达到这样的程度后,聂骁体内的每一次元气流动,经脉都将剧痛无比。
  这样的修炼不仅是对聂骁忍耐力的考验,他对元气的操控也必须非常精细,否则经脉开裂,还要浪费更多时间在恢复上,是很不划算的。其次聂骁必须在剧痛里保留足够的意识,否则即使他在清醒时能完美控制元气,要是脑子疼得不清楚了,也会失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