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你看我瞎吗?(119)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22-11-30 10:51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东方玄幻

  再加上这位修武者系在脖子上的一根红中透金的、挂着玉佩的绳子……
  这还有什么疑问吗?
  他无疑就是还没有认祖归宗的、在聂骁梦里帮着心上人报仇搞掉了天问宗和姜家的那位未来的神海境!
  现在这人跑过来的原因也毋庸置疑了。
  可能真的是执念比较深的缘故吧,就在其他人都没能认出他们“宠爱”的苏清瞳的时候,这位反倒是认出来了。
  不过话又说回来,他怎么认出来的?
  多少有点离谱了。


第93章 近水楼台
  其实这是明玉昭不知道其中的缘由, 他要是了解了,就会知道整件事也没多离谱。
  ·
  这个中轮境修武者叫张睢,是被一对纳气境修武者夫妻从睢江上救上来的, 从此收为养子。夫妻俩心地善良, 见婴儿脖子上挂着的玉佩写着个“张”字,就直接给他取名“张睢”了。
  不过这对夫妻捡到张睢时寿元就将尽了,勉强把张睢拉扯大,传了他一套功法后, 他们就去世了。张睢也很感恩, 为两人守墓几年后, 就想方设法地寻找资源修炼。
  论起来,这张睢的经历跟聂骁是有一定相似之处的。
  他在开脉境的时候, 被十多岁却已经达到下轮境的苏清瞳救下了,从只是有所好感到越打听越喜爱, 其实花费了不少时间。
  也是因为张睢这么积极, 自然不可能只见过苏清瞳那么一面而已——事实上,苏清瞳一身本事也是时常在外历练厮杀中得来的, 张睢虽然不能每次都打听到苏清瞳的下落,却也侥幸找到过几次, 只是他怕唐突对方、打扰对方, 只敢远远地看上一眼, 或者守上一阵而已。
  一次意外,苏清瞳狩猎时受了点伤,他怕让师门和未婚夫担心,就在外露宿了一夜。张睢担心夜间会有意外, 让苏清瞳应付不来, 也在较远的地方守了一夜。
  那个夜里, 苏清瞳拿出一只埙吹奏起来,是一首颇为温柔的小调,虽然苏清瞳那时候外在表现比较孤傲,但实际上内心也是颇为温柔的,跟这小调很契合,空灵婉转,很是动听。
  也是从那一次以后,张睢再没有机会见到苏清瞳了——没过上多久,他就听说了苏清瞳坠崖的消息。
  于是这一曲小调被张睢魂牵梦绕、牢记了几十年。倒是也有其他人用不同乐器演奏过,也曾被他听到,但没有一个人给他相似的感觉。
  ·
  就在之前,张睢在狩猎的时候,听见熟悉的埙声断断续续地传来,引得他不由自主地追寻而来,便看到在树荫附近的几个人——他一眼就定在了那正在吹埙的青年身上。
  青年的面目、裸露的少许肌肤都毁损严重,照理说应该是很丑陋的,也不知怎么的,张睢就是移不开视线。
  接着他就发现……
  尽管吹埙的青年相貌和身形都是陌生的,偏偏给张睢的感觉却隐隐有些熟悉。
  可能是手指按压在埙上的姿态,可能是偶尔的转身、侧头、双眸微阖时长睫轻颤的模样,还有抿紧的嘴角,不自觉的小动作……
  都像极了他心里的那个人。
  不知不觉间,张睢就看呆了。
  如果不是他谨记着“不能唐突”这四个字,恐怕就要一瞬不瞬地盯着了。
  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留意着要经常移开视线。
  ·
  就这样待了许久。
  张睢并没有一眼就认出苏清瞳,不过他的本能先一步感觉到了,随后他一边听曲子一边观察,也就逐渐确信了那真的是苏清瞳。
  而确信之后,再想到刚刚看见的那些伤痕和如今苏清瞳残破的外形,张睢的心中顿时生出一重痛惜之情。只是从头到尾苏清瞳都不曾认识过他,他没有任何权力过问这件事……但他也很明白,这一定是苏清瞳为了从崖底归来而付出的代价。
  张睢不禁又有些后悔,当初应该直接跳下去的。
  那时候他虽说心怀万一的期盼,想着说不定苏清瞳能活下来,但是他徘徊在那山崖边想办法下去时,却发现了这山崖极其深幽、一眼看不到底,内心深处更多也觉得苏清瞳恐怕是……所以就一心提升实力,只等自己更有把握一些后,就到崖底去。到时候苏清瞳如果活着,他也能有实力把苏清瞳安全带上来,要是苏清瞳没了,他就给他收尸,将他好好安葬。
  可苏清瞳居然自己爬上来了,那么他要是早点下去,岂不是可以陪着苏清瞳一起努力了吗?苏清瞳也未必还会被伤成这个样子。
  ·
  埙声仍旧如同以往那样动听,但张睢却能听出来,音调中的情感再不如从前那般婉转温柔,而是透出丝丝死寂与一些迷茫、一些疏离。
  但好在这些情绪不多会就消散了,即便时不时地又会重聚,总归也还是朝着更有生机的方向去……张睢不由会猜测苏清瞳这样情绪的缘故,是不是因为他的未婚夫当街出轨,又是不是因为他在意的师门不仅哄骗一个失忆的人做他的替身,还做出了许多让人心灰意冷的事?
  张睢也认出来,在树荫下睡着的就是被认作替身的“苏清瞳”,苏清瞳又为什么会以随从的姿态,跟随在对方的身边?就连从前心情愉悦或是寂寞时吹奏的曲子,也成了安眠的曲调似的。
  而苏清瞳并不勉强。
  他心里……是什么样的想法呢?
  ·
  张睢心潮起伏,脸上却没有表现出来。
  他就这么安静地听着、守着,不知不觉间,就守到“苏清瞳”睡醒了。
  ·
  明玉昭一眼扫过那人,扬了扬眉毛。
  [阿骁,我没认错吧,就是那个给苏清瞳报了仇的武王。]
  聂骁点点头。
  相比明玉昭,他当然认出来得更快——毕竟已经见过嘛,哪怕是中年状态的,可是眉眼身形已经大差不离了。
  于是明玉昭先吩咐一声道:“归崖,先不用吹了。”
  苏清瞳很顺从地停下吹奏,手指轻抚过埙,将它收进乾坤戒里。
  ·
  是的,乾坤戒。
  毋庸置疑,它又是明玉昭送的,因为明玉昭觉得乾坤袋这玩意也就是个用来装东西跟人交易的工具,乾坤戒才是保存家底的物价。
  明玉昭手头各种品级的乾坤戒都有,最好的那一双对戒是他跟聂骁用了的,其他的大多都是这个舅舅那个姨母、外公长辈等人给他送东西时拿着装东西的,又或者是他自己平时逛街时随便买的……
  他觉得不管苏清瞳以后怎么样,现在是追随他的,而他身边跟进跟出的人,怎么能用乾坤袋那么寒碜的东西?
  所以在某次刚好看见时,明玉昭就直接丢给苏清瞳一个五阶的,让他戴着玩去。
  而那时候苏清瞳的心情……
  也是有点一言难尽的。
  ·
  这时候,张睢回过神来,想到自己在这驻足许久不太妥当,就准备走人。
  没料到,一个懒洋洋的少年嗓音响起。
  “那边的站这么久,有事儿?”
  张睢一愣,视线看过来。
  对他说话的,可不就是正在斜眼瞥他的“苏清瞳”吗?
  同时,苏清瞳稍稍侧过身,挡在一个可以迅速抵挡从任何角度攻击的方位。
  张睢顿时踌躇起来。
  ·
  明玉昭有点好笑地招了招手,说道:“归崖,不用这么紧张,以他的境界还打不破咱们的防御。让他过来说话吧。”
  苏清瞳还是挺听话的,但到底也是拿准自己现在的身份了,所以没有因为雇主说不用管就真的不管,只是稍微放松了一点防守而已,戒备还是保持着的。
  聂骁倒是很欣赏他这样把明玉昭的安危放在第一位的做法。
  而张睢没再犹豫,因为在这一刻,他心里陡然产生了一个念头。
  于是他大步而来,朝着明玉昭和聂骁抱拳行礼,又尽量冷静地对苏清瞳颔首致意。
  明玉昭靠在聂骁的怀里,半点起身的意思都没有,也完全不见什么羞涩、窘迫的,似乎觉得无论在什么地方,他想跟未婚夫挨着就挨着,旁人的眼光于他而言都是个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