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112)

作者:狮子星系 时间:2021-12-08 09:31 标签:无CP 综漫 咒回 少年漫 文野

  “实际上是太宰拜托我的。”坂口安吾好似明白他们在困惑什么,主动解释道。
  “太宰先生?!”
  “嗯,他似乎一直在调查最近百鬼夜行的传说……”
  坂口安吾想起今天太宰给他打的一通电话。
  当时他正在熬夜过一个通宵准备休息会,然后被太宰一个夺命连环call赶走了睡意。
  “喂……”
  “早上好啊安吾~听这个声音你又通宵加班了吧, 啧啧啧不愧是社畜。”
  “有什么事吗?太宰。”坂口安吾单手摸索着桌面上的眼镜戴上,他知道太宰不会无故打电话来消遣他,简单来说,这人基本上是无事不登三宝殿。
  “可以说有,也可以说没有,”太宰治声音严肃,弄得坂口安吾不自觉紧张起来了。
  “我发现最近同城的推特上有好几个热门视频都是都市传说类,我可能发现了财富密码!”
  坂口安吾:“……你特意打电话过来就是为了这个吗,那恭喜你?”
  “我没有开玩笑哦,”太宰治的声音变得严肃下来,“现在在年轻人中间,都市传说和妖怪之类的话题非常火爆,因为有很多人相信他们真的看到了。”
  “还记得复活能力者曾经说过的吗。”
  当初太宰他们无功而返后,自然把他们和里陶对话的细节做了报告,当然除了安吾外政府几乎没有人重视。
  毕竟谁会相信妖怪这种传说中的东西呢?
  还有一点太宰没有直接说,那就是在他调查中,横滨的人心非常浮动,有人对妖怪非常好奇,也有人害怕这种东西,近来网络上各种都市传说也层出不穷。
  所以他才说,妖怪和都市传说是近日的‘热门’
  “你是怀疑妖怪真的存在?”
  “我不知道,我只是嗅到了危险的气息,硬要说的话,就是一种直觉吧。”
  坂口安吾闭了闭眼:“我明白了,你想让我怎么做?”
  “最近国木田他们正在追查地狱少女这个都市传说,如果他们向异能特务科提出申请,我想让你去帮助他们。”
  回忆到此结束,其他人听完坂口安吾的话后,心情复杂,尤其是国木田,他之前多少以为太宰说什么调查百鬼夜行的传说是找借口翘班。
  没想到这家伙是认真的。
  “那么这个就是地狱少女的稻草人吗。”坂口安吾看着箱子里的静静躺着的稻草人,得到其他人的肯定后深吸口气,脱下一只手的手套触碰到它。
  【堕落论】
  异能力发动的瞬间,无数信息出现在他脑海。
  在文豪野犬的世界里,坂口安吾的异能力绝对是用来获取信息的利器,因为是从死的物体上抽出的信息,死物不会骗人,因此他获得的情报几乎是绝对正确。
  当然这个绝对正确在之前被打破过一次,至今坂口安吾都不知道对方是如何办到的,复盘之后官方有理由怀疑这是和里陶的‘陶俑术’有密切关系,并不是安吾的错。
  尽管如此,坂口安吾依旧记住了那次教训,虽说不是所有人都是里陶,但他还是谨慎地使用能力,尽可能将物品的信息回溯更多。
  这一瞬间,无数信息在他脑海里闪过,从稻草人的原材料被生产出来开始……注1
  夕阳——
  身着黑色水手服,留着姬式发型,面容宛如人偶般美丽的少女正在专注地编织手中的稻草人。
  不远处传来对话声。
  “你听说过【畏】吗?”
  “那是什么?”
  “那是对妖怪来说至关重要的东西,【畏】是人类对妖怪的恐惧、敬畏、好奇等等的情绪的集合,因为畏惧,从人心中也会诞生妖怪,这就是怪谈出现的原因。”
  “地狱少女就是你这么制作出来的?”
  “没错。”
  什么?安吾呼吸一窒。
  “原来如此,那么最近的百鬼夜行,估计也是你的搞的鬼咯。”
  一声轻笑响起:“你知道吗,在百鬼夜行中,有一种妖怪位于魑魅魍魉的顶上,率领百鬼者,魑魅魍魉之主——滑头鬼。”
  “这样的存在,我可制造不出来,不过,我和滑头鬼确实有一些渊源。像这样制作小爱的办法,说起来还是源自于和滑头鬼所在的奴良组相敌对的百物语组织。”
  另一个声音响起:“那么你的目的到底是……”
  这个声音逐渐低微,下一秒又响起了大笑声:“原来如此,我懂了,真是个比我还要胆大妄为的家伙!”
  “你想要整个横滨都沦为地狱吗!”
  坂口安吾精神一震。
  “你讨厌这个计划吗?”
  “不,正相反,我很期待,我已经迫不及待了。”
  “迫不及待看横滨的人类被□□吗?”
  “啊?你这家伙别小看人类啊,人心可以催生咒灵,可以诞生神明,甚至成为妖怪的维系世间的关键,正是因为人类那么弱小,又那么伟大,所以,我才深深地爱着人类啊……”
  安吾:“……”
  怎么这个声音的语气那么熟悉。
  而且不是错觉……毕竟这个声音就是前段时间让他万分头秃的对象。
  折原临也,怎么哪里都有你!
  这时候安吾突然感觉到周围景色地移动,他知道这是稻草人在移动的讯号。
  阎魔爱拿着刚编制好的稻草人,来到声音传来的帘子附近:“父亲大人,新的稻草人做好了。”
  “啊,辛苦你了,小爱。”
  一只手从帘子下面伸出来,安吾的视角被稻草人的所局限,但仍旧拼尽全力想要看清幕后真凶的长相。
  来人伸出手在小爱头上轻轻抚摸,屋子的光线太暗,哪怕安吾拼尽全力,也只是看到一双在黑暗中模糊的双眼。
  一红一绿,宛如兽瞳般细长瞳孔的眼睛。
  之后似乎还有些画面,但安吾的防御机制已经朝他亮起警报,回溯结束。
  坂口安吾猛地睁眼,整个人像是被从水里打捞出来的一样,出现了视觉昏暗,耳鸣等等迹象,毫无疑问是由于异能力使用过度。
  “没事吧?安吾先生?!”中岛敦急忙上前搀扶,坂口安吾这才没有摔倒在地。
  他的症状也引起了其他人的注意,众人围了上来,小心将人扶到座位上。
  坂口安吾缓了一会,挥挥手示意自己没事,然后坐在座位上,双手扶额。
  十分钟过后,安吾从那种被信息冲撞的后遗症中缓过神来,涩声道:“我没事了,只是看到的东西有点多。”
  “您到底看到了什么?”中岛敦小心翼翼地道。
  “啊,等我缓一会再和你们说……我之后还会再看一遍稻草人确认一下,后面应该还有画面。”
  “好的,那我先把稻草人收起来。”
  然而中岛敦一转身,却发现原本放置稻草人的位置空无一物,惊声道:“稻草人呢?”
  他一出声,所有人才注意到之前的箱子已经空了,地上也没有任何痕迹。
  警察局的窗户不知何时居然是开启的,国木田脸色难看:“遭了。”
  “没关系,至少我已经看到了最关键的东西,”这个时候安吾基本缓过气来,推了推眼镜,“太宰说的没错,横滨确实在发生什么重大的事,我会继续追查地狱少女背后的人。”
  他顿了顿,想起那双眼睛,心下迟疑。
  那真的……是人类吗?
  另一边,小麻雀用尽全力叼出去的稻草人,妥善地放入一个人的手里。
  “辛苦了。”狐生星罗用手指轻轻抚摸小麻雀的背,当做是奖励,压了压帽檐,看着逐渐乱起来的警局办公室,转身离开。
  在写这个剧本的时候,狐生星罗当然也设想过应付各种局面,包括剧本组搅局,或者坂口安吾等异能力者的介入。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