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155)

作者:狮子星系 时间:2021-12-08 09:31 标签:无CP 综漫 咒回 少年漫 文野

  在感应到周围的妖怪开始多了以后, 为了避免牵连到山脚下的山村, 里陶毫不犹豫带着夜卜和绯器离开了这片区域, 一路上遇到的妖怪基本都让夜卜去对付。
  夜卜偶尔受伤后扑到里陶怀里撒娇抱怨,里陶想了想, 回答:“因为我很弱,需要夜卜保护啊。”
  “诶?!父亲很弱吗?”夜卜大受震撼, 但仔细想想, 父亲好像确实没有出手过, 平日里都是驱使式神对付野兽, 但这些野兽他现在已经不放在眼里了。
  难道说、难道说……
  他现在已经是家里最强的了吗!
  夜卜大感震惊, 瞳孔地震,但是随之而来背景飘起了开心的小花花。
  “我一定会保护好父亲大人的!”他震声道。
  太明显了, 这孩子脸上的表情实在是太明显了。里陶努力忍笑, 摸摸夜卜的脑袋:“嗯、嗯, 那就拜托夜卜大人了。”
  夜卜大人……夜卜大人……
  夜卜脑海里徘徊着这两个称呼,晕乎乎地完全忘记了这几天战斗和训练的疲倦,开开心心拿着木刀继续去训练了。
  绯平淡地看了一眼夜卜,笨蛋夜卜,难道没注意到每次除妖遇到危险的时候都有式神来救他吗,这明显是父亲大人的借口。
  然而,她并没有提醒自家神明大人的意思,满肚子坏水地准备看夜卜这个笨蛋什么时候才能发现。
  “绯。”
  里陶看小姑娘平静的脸色,一看就在打什么坏主意,小姑娘日常面瘫,看上去像人偶一样,但他知道这孩子和小爱表里如一的呆不同,其实是个白切黑,除了最开始几天呆呆地没什么主意外,现在越来越像人了,也流露出几分属于自己的个性。
  “父亲大人。”绯凑到里陶身边,不知道是不是她母亲的尸体残留的气息的原因,绯从一开始就喜欢粘着里陶。
  “绯讨厌夜卜吗。”
  绯歪着脑袋想了想:“他战斗的时候不会正确地使用刀,绯身上会痛。”
  “这样啊,那绯可以教导夜卜该如何正确使用,现在夜卜还不太成熟,以后应该不会这样了。”
  “我知道了。”
  “好孩子。”里陶摸了摸绯的脑袋,绯像小猫似的蹭了蹭他的手心。
  “对了,要开始生火做饭了,绯等会可以叫夜卜回来吃饭了。”
  绯乖巧地点头,然后去叫夜卜了。
  等两人回来的时候,正好看到里陶正在一锅可疑物体里加什么野菜,随着他的动作锅里泛起诡异的浓稠液体。
  夜卜迟疑地停下了脚步:“父、父亲?”
  “啊,你们回来了,”里陶微笑着看着他们,只是这笑容在锅中散发出的诡异气息的照应下,像极了扭曲的恶鬼。
  “这是什么……”
  夜卜和绯呆滞地看着那锅明显诡异的东西。
  “当然是我们今晚的午饭,之前储存的干粮都吃完了,现在我们只能自己煮饭了,快来尝尝。”
  尽管肚子里因为训练已经饥肠辘辘,但在这锅迷之液体下,夜卜脸色白了几分:“我,我不是很饿。”
  “这怎么行,你们还在长身体呢。”里陶一脸和善,一边把满是诡异液体的碗塞到夜卜手里,而另一边,不用里陶多说,绯已经眼含热泪地主动盛了一碗,在里陶欣慰和夜卜敬佩的视线下,咬了咬牙,用勺子送了一口到嘴里。
  一口下肚,绯僵住了
  在里陶期待的目光中,她人偶般瓷白的肤色更加白了,颤颤巍巍地举起大拇指:“好、好吃……”
  夜卜捂住了自己的后颈,第一次感觉到了刺痛,但这个时候他无暇顾及这点痛楚,内心震撼,绯的声音在颤抖,你是有多喜欢父亲大人啊。注1
  “太好了,好吃就多吃点。”里陶欣慰地给绯多盛了一碗,夜卜还来不及幸灾乐祸,就听到那魔鬼一般的声音,“夜卜也是,多吃点,训练辛苦了。”
  “……不辛苦!我一点都不辛苦!肚子一点都没有饿!”
  “真的吗,看来是训练量不够,明天再多加一倍吧。”里陶欣慰地点头。
  夜卜:眼含热泪,不敢反驳.jpg
  “绯呢,怎么停下勺子了,多吃点,不用客气还有很多呢。”里陶魔鬼的声音在两个孩子耳边回荡。
  绯如同机器人一般咔咔抬起脸,一脸郑重:“父亲大人,您辛苦了,以后还是让我来做饭吧。”
  “诶?绯你会做饭吗?”
  “……我会。”
  夜卜:“好痛!”
  里陶眨了眨眼:“可是你……什么时候学会做饭的?”
  你不是都没有出生吗?
  绯满脸严肃:“大概在梦里。”
  夜卜:“痛!”
  “没关系,我现实中也可以学!父亲大人不用担心,以后还是让我来做饭吧,我最喜欢父亲大人了,想要给最喜欢的父亲大人做饭。”绯捂住夜卜的嘴。
  绯,刚出生几天已经学会说谎了啊,不愧是我的看好的孩子。里陶内心深感欣慰:“好吧,以后做饭就拜托你了。”
  “是!”绯满脸严肃,像是接了什么了不得的任务。
  ……
  平安京
  在成为叶王的弟子后,生活中除了跟着他学习阴阳术外没有什么改变,这个时代的礼仪规矩还比较传统,弟子按理来说是可以住在师父的家里随时伺候,也方便向师父讨教,不过狐生星罗名义上还不是叶王的弟子,只是平日里除了睡觉外大多数时间都待在麻仓宅里,于是麻仓叶王渡过了一段时间的刺激心脏的生活。
  早晨,麻仓叶王刚起床,一拉开房门,就看到门口伫立着一个人影,关键是没有任何心声传来,让习惯了生活在一个没有惊喜和秘密的世界的叶王猝不及防,整个人都呆在原地。
  “早上好,叶王大人,这是洗漱用的温水。”狐生星罗笑着递上水盆。
  叶王:……
  中午,叶王正在聚精会神画符,正好纸张用完了,他刚打算去拿,旁边就突然多了一沓纸。
  “请用。”狐生星罗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叶王身后。
  关键是他竟然没有丝毫察觉,背后完全露出了空门。
  叶王:……
  晚饭过后,叶王在庭院里散步,下意识开始搜寻狐生星罗的位置,很好,周围确实没有人。
  “叶王大人?您找我?”狐生星罗的声音突然从前方传来,叶王心里一跳,无奈地转头,真的看到了狐生星罗就在前方不远处。
  “……你是故意的吗?”
  “您指什么?”狐生星罗一脸无辜的困惑。
  “没事,”叶王用折扇敲了敲手心,无奈地叹口气。
  倒不是因为讨厌狐生星罗,而是这种无法预测性,让人头皮发麻,叶王虽然讨厌人类内心的黑暗,但他也已经习惯这种能力,反倒是难以习惯狐生星罗这种完全不知道在想什么的人。
  似乎以往好几年分的惊吓都在这几天用完了。
  不行,得想办法支开他。
  “你这几天也学习了不少阴阳术吧,也是时候该实践一二了。”叶王说道,“正好最近平安京有奇怪的事情发生,你去调查一二吧,如果是妖怪所为,就用你所学的本领消灭它。”
  “我知道了,那奇怪的事是指什么?”
  叶王:“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平安京里的出现了一个不存在的客人,似乎到处去店里吃霸王餐,然后在收钱的人来之前又消失不见。”
  狐生星罗:……这个描述,似乎有点耳熟。
  “还有除此之外如果你在调查的时候遇到了其他妖怪的事件,不要去管。”
  狐生星罗:“诶,可是我们不是阴阳师吗?”
  “阴阳师也不是见到妖怪就会冲上去的,”叶王面无表情解释了一句,“而且之前你不是也感受到了吗,京城内有一股强大的妖怪势力在筑巢,如果你遇到了,就算路过都可能会被殃及池鱼,所以尽量不要去危险的地方。”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