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142)

作者:狮子星系 时间:2021-12-08 09:31 标签:无CP 综漫 咒回 少年漫 文野

  神社……他这里也没有神社啊。
  里陶想了想,让式神搬运来木板,从山下的村子买来简易的工具,然后回忆着神社的模样一点一点用木头修制,同时在心里回忆着。
  夜斗,真名应该是夜卜,野良神这部番剧的主角,从人类的愿望中诞生出来的祸津神,也有一种说法是他是从‘父亲’讨伐天的执念中诞生的神明,天生就要向‘天’挥舞刀刃,因此拥有了斩断一切的能力。
  平日里一副不靠谱的中年大叔的性格,但是身边的人遇到危机的时候会显露出锐利的一面,在战乱时期是接受凡人的委托,肆意杀戮的祸津神,后来被重要之人改变,成为了福神。
  脑中思索着夜斗的相关信息,里陶手里的动作不断,一个简陋的神社模型很快在他手里诞生。
  一切情报拼凑起来,在他心中逐渐形成一个有着漂亮的蓝色眼睛的神明形象。
  诞生吧、诞生吧、诞生吧、诞生吧
  如果听到他的祈愿,到这里来吧。
  ——夜卜神。
  在手中的牌子上雕刻下夜卜二字的那一刻。
  奇迹发生了。
  “你在叫我?”
  里陶手上的动作一顿,缓慢偏过头,只见原本只有他一个人的茅草屋,多了一个孩童。
  年龄似乎是3岁左右,睁着好奇的蓝眼睛,里面是一片空无的纯白。
  从愿望中诞生的,宛如一片白纸般的神明。
  “嗯,我在叫你。”
  “你是谁?”
  “是呢……我是你的信徒,也是你的创造者,按照人类的说法,你可以叫我父亲。”
  “父亲……”夜卜没有心理负担地叫了一声,似乎很喜欢这个说法,接连叫了好久。
  里陶捂住耳朵:“嗯,我知道了,叫一声就行了。”
  夜卜乖巧地闭嘴,半响表情变得奇怪起来。
  “有什么想说的就直接说吧。”
  “那我是谁?”
  “你是从我的愿望中诞生的神明,名字是夜卜。现在我们是一家人了。”
  “夜卜、夜卜。”夜卜低喃着这个名字,目光看向了里陶手里的神社。
  “啊,这两个字就是你的名字,这个是给你的神社,算是你诞生的礼物吧。”
  “神社?”夜卜无法理解这两个字的含义,但不知为何,心头泛起一股温暖的感觉,他抱起里陶递过来的用木头雕刻的简陋模型,像是获得了什么宝物一般抱在怀里。
  说实话,夜卜是以孩童的样貌诞生而不是婴儿,让里陶松了口气,否则他大概要下山找奶妈了。
  【10%】
  脑中突然闪过提示。
  里陶一脸莫名:‘?这是什么?’
  【哦,野良神搞出来的,说是为了提醒你任务的进度,因为这次世界融合没有那么简单,需要一步步地来,试探出适应现在的世界的规则,慢慢融合,目前夜斗的诞生是第一步。】
  ‘知道了。’
  里陶回过神,和屋内的夜卜大眼瞪小眼。
  带孩子要怎么做来着……
  里陶努力搜刮着脑海里仅剩的经验,很显然是无,狐生星罗倒是有和小爱相处的经验。
  里陶看了一眼夜卜,这小孩也在盯着他不知道在想什么,从刚才开始两人就陷入了一二三木头人一般的尴尬的境地,似乎只要里陶不动,这小孩也能一直站着不说话。
  没有办法,里陶只好在系统的聊天室里求助。
  里陶:你们谁知道怎么带孩子吗。
  母胎solo的唐沢流/折原临也:你在问我们吗?
  里陶:狐生你前段时间不是有照看小爱吗。
  狐生星罗:小爱虽说也是刚诞生的妖怪,常识什么的还是具备的,而且比较独立自主,不去管她也能自娱自乐。
  狐生星罗:嘛,之前野良神不是说过吗,只要不养死就行了。你那么大个人了,不至于还养不活小孩吧。
  里陶:你有想过我们都是生活废的事实吗?
  里陶犀利的问题把狐生星罗给问住了,确实,现代只要有手机、有钱就不会饿死,大不了点外卖过活,可是现在可是平安时期。
  而作为本体的唐沢流,可是一个连设备俱全的厨房都弄不出一盘能吃的菜的生活废柴,想当然的,他们这些马甲全都没有点亮在平安时代做饭的技能,当然也不可能会做家务。
  已经走出十几里地的狐生星罗叹了口气,原本还以为找了个工具人保姆,但是他想多了,这分明是废物父子求生记。
  狐生星罗叹了口气,勉强给出建议。
  狐生星罗:给他一个吸引注意力的玩具怎么样?小爱玩一个弹珠就能玩一个下午。
  这么想来,当初的小爱可真好养。
  里陶看到了建议,把目光放在了夜卜身上,小孩还在抱着神社模型傻傻地看着自己,看起来不太聪明的样子。
  他想了想,半蹲下来,用一点灵力从指尖召唤了一个小式神。
  金色的鸟儿从他手上突然浮现,漂亮的羽毛上带着勾玉和符文,长得像是金丝雀,就是身材有点圆滚滚的,脑袋上还带着呆毛,一出现就清脆明快地叫了一声,亲昵地蹭着里陶的手指。
  夜卜抖了一下,目光不由得被这只突然出现的小鸟吸引,眼里浮现出浓浓的好奇。
  很好,注意力被吸引了。
  里陶轻声对式神下令,鸟儿很快了解了自己的使命,扑棱着小翅膀飞到夜卜肩膀上,吓得夜卜一动不动。
  “啾~”
  鸟儿偏头蹭蹭夜卜的白嫩的脸蛋,然后展开翅膀飞到他面前,面向着外面天空的方向,又回过头用尖嘴碰了碰夜卜的手指,似乎在邀请他出去玩。
  夜卜下意识踏出一步,但想到怀里抱着的模型,又害怕摔坏了,眼巴巴地看着里陶。
  里陶轻笑:“神社先放在屋里吧,不会坏的。”
  夜卜这才把自己宝贵的神社放下,然后快乐地去追鸟了。
  里陶召集式神继续完善家里的家具,好歹是要停留一阵子的地方,条件允许谁都想住得舒服一点。
  至少在教导夜卜拥有常识以及一定的自保能力前他都不准备离开,反正麻烦的事物都由狐生星罗负责,就当是久违的度假了。
  这么想着,他去看了看夜卜那边,发现小孩正在和小鸟的式神在花丛里嬉戏。
  一开始夜卜走的还很不熟练,但很快他的步伐越来越快,已经能够和普通的孩子一样灵活奔跑,最初他扑向小鸟的动作完全一塌糊涂,直到肉眼可见地变得流畅,眼睛眯得像是小猫一样,追着鸟儿到处跑。
  孩子的笑声和鸟儿清脆的鸣叫混在一起,画面看起来相当美好,里陶突然觉得养孩子似乎也没有那么难。
  而另一边,狐生星罗终于赶到了自己的目的地。
  菅原道真被贬之地。
  通过一路上向路人的打听的情况,由于多个世界融合的原因,平安时期的日本似乎有很多和原本历史不一样的地方,比如目前平安京里名声最大的三大阴阳师分别是麻仓家的麻仓叶王,安倍家的安倍晴明,以及芦屋道满。
  再比如,由于菅原道真的怨念作祟,现在平安京正风雨飘摇,是狐狸趁机而入的好时候。


第82章
  菅原道真, 日本传说中的学问之神、雷神,日本四大怨灵之一,同时也是千年后的五条家的祖宗。
  他生前因被政敌陷害, 左迁到远离平安京的九州太宰府, 最后含冤而终,他去世后的消息一开始传入平安京时还没有什么动静,平民百姓对这位高官权贵不太熟, 而他的政敌只会在家里含笑又多喝一杯酒。
  但几天后, 一切情况都变了。
  地震、旱灾、豪雨, 甚至平安京内突发了几十年未有的疫病, 雷霆声声声入耳, 这个时候,不只是谁开头, 指着天空大喊:“是道真公!是道真公的冤魂在作祟!”
  这一消息迅速传遍了平安京,当时高层的人们并未当真,但是随着当时敌对菅原道真的政敌开始接二连三出事,加上平安京内的天灾人祸更加频繁, 终于还是引起了天皇和一众高官的关注。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