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182)

作者:狮子星系 时间:2021-12-08 09:31 标签:无CP 综漫 咒回 少年漫 文野

  “但芦屋大人不是因为白狐的事件……”
  “白狐、狐狸,你们不觉得这其中有什么关联吗,”官僚慢吞吞地说道,“那位目睹了全程的人呢,谁见过那只妖怪的真身?”
  “我、我在这里。”之前去到过安倍家里的贵族擦着冷汗上前。
  “你仔细回忆,那只狐狸和之前的白狐有没有什么相同点。”
  “你这么一说……”贵族仔细回忆,“好像是很相似。”
  众人倒吸一口凉气,有人喃喃:“那么说,难道连芦屋大人被流放的事情也是他策划的?”
  但很快他意识到自己的失言,芦屋大人的流放处罚可是大官员下达的,这么说不是在打他们的脸,让他们承认被妖怪利用了吗。
  他看了一眼一直沉默不语的左大臣这些大贵族,垂下头。
  阴阳寮的总负责人,阴阳头叹了口气:“比起现在的后悔,更重要的是该商讨之后怎么办,我们可是失去了三大阴阳师,现在正是平安京防御最虚弱的时刻,各位别忘记了之前的鵺众,他们还潜伏在平安京内,之前是因为有三大阴阳师的压制他们才保持低调,但是现在三大阴阳师都不在了,万一妖怪们反攻平安京……”注2
  他没有说下去,但其余贵族和官员们已经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阴阳寮正处于青黄不接的当口,和安倍晴明、麻仓叶王和芦屋道满处于同一个时代的阴阳师们可以说是幸运也可以说是不幸,因为三人的光芒太过耀眼,使得他们被压得死死的,再者新人中也没有表现出能接过三人职责的阴阳师。
  因为之前叶王还年轻,阴阳头们也没有考虑过下一代该怎么办的问题,但现在三大阴阳师都突然没了,他们惊悚地发现,问题大了。
  祸不单行,就在他们正讨论该怎么让阴阳师们加强巡逻防范妖怪的事情时,一个人进入了殿内,谨慎地附在阴阳头耳边说着什么。
  众人看到阴阳头的脸色变了一变,神色难看。
  “发生什么事了?”
  “诸位今晚就先别回去,”阴阳头叹了口气,看向外面的天色,“我们讨论地太晚了。”
  外面已然逼近黄昏。
  “平安京内,此刻正……百鬼夜行。”
  作者有话要说:  注1:将九尾狐这一妖怪的概念在日本推广的最早应该是玉藻前,是在平安时代末期鸟羽天皇的时候,主角所在的时代比这要早,玉藻前还没有出现呢,而且当时识破了玉藻前妖怪身份并且驱逐了她的阴阳师是安倍泰亲,不是安倍晴明,两人都不在一个时代,泰亲是晴明的后代,土御门家的鼻祖之一。
  注2:阴阳头是阴阳寮的长官


第112章
  平安京的夜晚已经不知道多久没有这么热闹过了。
  太阳都还没有完全落下, 妖怪已经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之中。
  一辆胧车嚣张地驶过路面,燃烧的轮胎在地上留下烧焦的痕迹,几个行人呆滞地看着车轮上狰狞的鬼面, 狠狠打了个寒颤后四散而去。
  还没有来得及收摊的小贩们呆滞地看着坐在板凳上的只有一只眼睛的大头妖怪, 无不身体颤抖, 无法言语。
  “是、是妖怪啊!”
  “妖怪来了!”
  “嘿嘿嘿嘿~”见到恶作剧成功, 独眼妖怪窃笑两声,裹挟着摊贩的吃食又回到百鬼的队伍之中。
  但更多的是走在大道上, 光明正大遛弯的百鬼夜行的队伍。
  在人们的惊慌中,妖怪们有的腾云驾雾,有的变作可怖的模样, 宛如游行队伍一般大咧咧在平安京最中央的街道上走过,肆无忌惮地收割着人们的畏惧。
  队伍里的百鬼早就摆脱了之前鵺离去的阴霾, 快速地融入到了百鬼夜行的氛围之中, 毕竟妖怪们之中多愁善感的才是少数, 大部分妖怪都没有什么心眼,活在当下,今朝有酒今朝醉才是大部分妖怪的打开方式。
  更何况这一次的百鬼夜行还是那么地不同。
  以往都忌惮于三大阴阳师的存在, 就连妖怪中最重要的活动,百鬼夜行都不得不选在人少或者贫民居住的地方, 往往都是在集市狭窄的街道上短暂地游行片刻,等阴阳师们反应过来自当作鸟兽散, 虽然也没有什么损失, 但就是多少有点憋屈。
  哪怕大家都知道这都是为了鵺大人伟大事业实现前所必须的忍耐,但不爽就是不爽,尽管他们鵺众在平安京是最大的妖怪势力,但在三大阴阳师的威压下被撵地宛如落水狗, 哪有今天的风光?
  妖怪大多心思单纯,追随强大者,百鬼夜行的动静闹得越大,获取的畏惧越多,他们就越高兴,最好恐吓的还是那些平日里高高在上的贵族,吓得他们屁滚尿流就更好了。
  比如现在,他们的游行地点在平安京最宽敞的大道上,甚至能够见到贵族们的宅居、马车,有些妖怪笑嘻嘻地上前冲撞,恐吓,完全不掩饰自己的笑声。
  他们现在就很快乐,而且也完全不会掩饰自己这种快乐,反正鵺大人也只是去进行他的伟大计划了,又不是真的死了,也没有必要摆出一副伤心的表情不是?
  再者,这一次的百鬼夜行和之前最大的不同,就是狐生星罗走在最前面。
  九尾的狐妖大咧咧地彰显着自己身为大妖的存在感,身后的九条尾巴在空中迎风挥舞着,他的强大逐渐和百鬼夜行的气势融合在一起,小妖怪们在百鬼的队伍中看着他的背影,无形之中隐隐提升了一种名为士气的东西。
  有首领带领的百鬼夜行和没有的,士气上简直天差地别。
  当然那些小妖怪们不会懂得什么是士气,他们只知道这个代替了鵺大人位置的狐妖似乎也不是不能接受。
  隐约地认同,让百鬼夜行的‘势’逐渐融合在一起,不分彼此。
  身处其中的鬼童丸和茨木童子也隐隐感受到了,但除了无奈不爽外,也没有任何办法。
  鵺大人的留下来的命令是保护葛叶和等待他的出生,但现在葛叶都还没有转世呢,他们没有任何理由阻止狐生星罗占据百鬼夜行的首座。
  而且能够光明正大在平安京最中心的地方游行,确实快意。
  而这个时候,阴阳寮似乎终于反应过来,派遣了几位阴阳师过来,这几位阴阳师刚到,看到面前百鬼夜行的架势,还没有开始打,内心已有退缩之意。
  “看前面……真的是九尾妖狐……”阴阳师发出惊呼声。
  阴阳师其实没有多少人,而且几乎都是贵族阶级,某些消息根本瞒不住他们的耳朵。
  比如大阴阳师麻仓叶王和安倍晴明的死,比如杀死他们的妖怪是九条尾巴的狐狸。
  而当这个罪魁祸首真的出现在他们面前,阴阳师们第一反应不是愤慨,而是恐惧。
  这是理所当然的吧,连那个叶王和晴明大人都因九尾狐而死!
  恶名某种意义上说,就是威名。
  “别害怕!像什么样子!在面对妖怪的时候绝对不能心存畏惧,这可是入门的第一课!别给我忘记了!”中年阴阳师向后怒吼了一句,咬牙愤怒地瞪着狐生星罗,“妖怪,就是你鲨了安倍大人吗!”
  “是我。”狐生星罗干脆承认。
  “可恶……全员列阵!”
  就算不像三大阴阳师那么强大,其余的阴阳师们也有自己战斗的手段,既然质有所不足,就以量来取胜。
  数个阴阳师结成的结界,就算是大妖攻破也需要一段时间。
  ——原本是这样没错。
  就在鬼童丸和茨木即将出手打断他们的时候,狐生星罗挥了挥手,示意他自己来就足够。
  结界已经撑起,为首的中年阴阳师松了口气,这样至少能撑一段时间,等到阴阳寮的人来救援。
  这套阵法是安倍晴明大人在几年前开发出来的,就没有什么特点,就是够硬,除非从内部攻破,否则就算是大妖怪级别的攻击也能撑下来,越多阴阳师施展,结界的强度也就越硬。
  “这个阵法还蛮有意思的嘛。”
  一个声音从他耳边响起,中年阴阳师紧盯着前方的狐生星罗,随口回答:“当然了,这可是安倍大人改进的……”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