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164)

作者:狮子星系 时间:2021-12-08 09:31 标签:无CP 综漫 咒回 少年漫 文野

  叶王回过神,摇了摇头:“不是,他们是了给我传递个消息来的。”
  “什么消息?”
  “阴阳寮即将组织一场新的围剿行动。”叶王淡淡地道,“芦屋进言成功,皇室成员将天皇卧病不起的缘由归结于妖怪作祟,决定清扫平安京里的妖怪势力。”
  狐生星罗先是愣了一下,脑子里闪过两个想法。
  一个是天皇或许快不行了,皇室死马当活马医。第二个是……
  他的便宜侄子:危


第98章
  “以前听说也发起过?”
  “嗯, 但失败了。”叶王轻描淡写地道。
  “失败?”
  “妖怪仿佛收到什么消息一般风平浪静了一段时间,围剿根本没有组织起来。”
  “那这一次他们又故技重施怎么办?”
  “不会。”叶王淡淡地道,“因为这一次芦屋大人找到了他们无法拒绝的筹码。”
  看狐生星罗满脸疑惑,叶王主动解释道:“芦屋大人使用禁术与神明签订契约, 得知了一个极为重要的情报, 首先率领平安京妖怪的首领名为鵺。”
  “鵺。”狐生星罗语气凝重, 心里却是惊讶,没想到安倍埋得那么深的马甲居然被挖出来了。
  “不过事实上这个名字在妖怪中也有流传。”叶王补充一句。
  “哦。”想也能理解, 妖怪总是要传播恶名的,安倍晴明再怎么像阴阳师也有一般的妖怪血统, 能够通过人们的畏惧变强, 他没有道理放着一条捷径不走。
  “其次,那伙妖怪中有一个极为重要的妖怪, 是鵺绝对不能放弃的存在。”
  “是什么?”
  “听说是一只白狐。”说到这里,叶王的神色有些许复杂。
  哦豁,狐生星罗装作震惊:“难道说是安倍……”
  “还不能确定,”叶王打断狐生的猜测, 比了一个‘嘘——’的手势,“狐狸妖怪有很多,这不能说明什么,更何况安倍大人的来历众说纷纭, 白狐之子的说法也不一定准确。”
  这个确实,安倍的来历说法很多, 有的说是山民之子, 有的说是私生子, 他的出生有损安倍家的名声, 只是为了名声好听才把锅丢给白狐。
  而等安倍成为了平安京最有名的阴阳师, 他的来历就多增添了传奇色彩,白狐之子的说法就越来越广。
  “况且这一切都只是芦屋大人一家之言。”叶王补充道。
  “这些消息告诉我没关系吗?”狐生星罗犹豫道。
  叶王看了他一眼,神色复杂:“没关系,因为很快所有阴阳师都会知道这个消息,并且这次围剿行动所有阴阳师都要参与。”
  “包括我吗?”
  “对。”
  狐生星罗若有所思,这个消息似乎有些微妙啊,为什么要特意放出去让所有人都知道……是因为知道上层有卧底,反正遮盖都没有用,所以干脆自暴自弃?
  还是说……陷阱?
  “阴阳师们已经抓到了那只白狐,目前封印在清水寺,这也将是我负责守护的地点,你作为我的弟子,也必须一起行动,时间就在明天。”麻仓叶王淡淡地道,“所以今晚不能留你的朋友过夜了。”
  这样啊,咦,等等。
  狐生星罗干笑:“您知道了呀。”
  “气息的遮盖还是太嫩了,是近来在集市捣乱的那只妖怪和另外一只不知名的妖怪吧。”
  狐生星罗眨了眨眼:“委托只是说驱逐妖怪,我做到了。”
  “从一个地方赶到另外一个地方吗。”叶王轻易戳破了狐生星罗钻小空子的的心思,“最近阴阳寮忙着这次大行动,没有空管其他委托。”
  “了解!”狐生星罗立刻反应过来这是在给他争取时间,潜台词是只要类似吃霸王餐的传闻消失,就算是完成了任务。
  “不过为什么?”
  “我以前也有过妖怪朋友……”
  狐生星罗已经准备好当一个听众了。
  “后来他死了。”
  “恐怖故事?”
  “不,现实故事。”叶王淡淡一笑,“想清楚你要站在哪一边,如果选择了站位,注定会离另外一边越来越远,如果硬要强求反倒会发生不好的事。”
  狐生星罗又想了想:“人生经验?”
  “算是吧,作为老师的我唯一能教给你的大概只有这个了。”
  话是这么说,狐生星罗却从叶王的话语中听出了迷茫。
  “阴阳术不算吗?”
  “你不是一眼就学会了吗。”
  “……什么时候?”
  “演技不错,但是我太熟悉阴阳术了。”叶王不轻不重评价了一句,用蝙蝠扇敲了敲狐生星罗的脑袋。
  狐生倒是没有在意,反倒觉得叶王今天坦白得甚至有点异常,透露的信息量有点多啊……他不会是在交代遗言吧?
  叶王难得第一次从狐生星罗的眼里读出了他在想什么,而且还不用灵视,深感欣慰地用蝙蝠扇又敲了狐生的脑袋:“你在编排我。”
  “没有,我特别尊敬老师。”
  “呵呵。”
  两师徒阴阳怪气了一通,狐生星罗就离开了,他刚走出麻仓家的宅邸,门还没关上,一阵风就顺着门缝溜出来。
  是滑瓢和说书人。
  “怎么样了?”
  “太棒了!”
  “小生快要被吓死了。”
  两个妖怪完全是不同的反应,滑瓢金褐色的眼眸都在放光,说书人一脸即将去世:“这、这种危险的活动,能不要太频繁吗,小生的心脏受不了。”
  “诶?我觉得很好玩啊。”滑瓢认真地说,“而且我们可是妖怪,你不觉得去阴阳师家蹭饭的感觉特别好吗。”
  “不觉得。”说书人心说这种危险的活动他果然还是欣赏不来,去阴阳师眼下晃荡是嫌死的不够快吗。
  咦,话说回来……
  说书人看向狐生星罗:“您刚才似乎……”
  “没错,我表面上的身份是阴阳师。”狐生星罗干脆承认。
  “虽然我知道,但没想到你居然能在叶王面前说上话,”滑瓢摸了摸下巴,真心感叹,“真厉害,比起我们只是进去蹭蹭茶,你都可以住在里面!”
  “居然真的是……我一开始还以为是故意穿阴阳师的衣服。”说书人喃喃,眼睛逐渐变亮,“天才阴阳师暗地里却是妖怪这种设定吗,真有趣,请问我可以写成故事吗?”
  “随便你。”
  狐生星罗倒也是不觉得有什么,包括协助滑瓢进去蹭饭,这家伙后世溜进花开院家里蹭饭蹭得可6了,甚至都让人阴阳师立起不能让滑头鬼进来蹭饭的规矩。
  咦,等等,不会是在这个时候吧,这家伙喜欢作死溜进
  狐生星罗看了一眼满脸兴奋的滑瓢,感觉自己似乎开了一个不得了的头。
  这个时候他突然发现了什么:“滑瓢,你试试发动【畏】”
  滑瓢不明所以,依言照做,整个人身形突然模糊起来,如果水波一般荡漾着消失在空气中。
  说书人突然愣了一下:“滑瓢?还在吗?”
  奇怪,原本说书人因为被滑瓢带过太多次,已经能大概感应到他消失的时机和妖气,但现在什么都没有了,仿佛他们面前只是单纯的空气。
  “我在这里。”
  滑瓢从原地浮现,他也感应到了自己的变化,眼放异彩:“我好像又变强了,咦,等一下。”
  他突然感应到什么似的闭上眼睛,就在原地没有动弹,身形再次消失,说书人这一次能够隐隐感觉到滑瓢就在他面前,但是没有办法看见。
  直到滑瓢伸出手拍了拍说书人的肩膀,他才惊觉滑瓢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离自己很近了。
  “新的招式,我叫做明镜止水,怎么样?”滑瓢笑嘻嘻地道。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