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160)

作者:狮子星系 时间:2021-12-08 09:31 标签:无CP 综漫 咒回 少年漫 文野

  痛楚迟迟没有降临。
  说书人迟疑地睁开眼睛, 却发现自己已经不在原地。
  “哟,没事吧?”滑瓢嬉笑着在他面前挥了挥手, 看他没什么反应, 歪了歪头,“脑子被吓傻了?”
  “啊、小生……小生没事。”说书人回过神,才反应过来自己是被人救下了, 有些恍惚地朝滑瓢鞠躬,“非常感谢您的援手。”
  “嗯?不是我救你的,虽然不甘心, 但我的幻术还没能迷惑那么多大妖怪, ”滑瓢朝下面努了努嘴,“诺,你看。”
  说书人这才反应过来自己不知何时落到了一处屋檐后面, 而下方的妖怪毫无所觉地举着一个和他一模一样的人影, 当场撕成粉碎, 血肉的味道刺激到了其他妖怪,宛如肉块掉落食人鱼窝一般被妖怪们分食干净。
  大妖们对这种原始的活动不怎么感兴趣,只有鬼童丸似乎感觉到了某种异样的妖气, 但在百鬼中混杂的妖气太多了, 他根本无法分辨,摇了摇头也没有在意。
  挡路的妖怪被分食殆尽后, 百鬼的队伍继续前行。
  说书人看到‘自己’被分时殆尽的模样, 下意识咽了咽口水, 心头涌现一丝后怕, 他鼻尖甚至能够闻到逼真的血腥味,如果不是自己就站在这里,肯定会被蒙骗过去。
  这个时候他眼角余光突然发现自己身边还站着一个人影,吓得差点原地蹦起来。
  “别激动,小心被下面的妖怪发现,这一次可真是把你撕碎了。”狐生星罗把手压在说书人的肩膀上,让他冷静下来。
  “是、是您救了我?非常感谢。”说书人连忙鞠躬。
  “没事,举手之劳而已。”狐生星罗无视身后滑瓢满脸‘看,我就知道你会保护妖怪’的眼神,询问道,“你之后有什么打算吗?”
  “打算么……大概是离开平安京吧,”说书人满脸苦涩,“既然我已经被‘杀死’了,势必不能再出现在这里,我会重新去寻找其他素材的。”
  倒还是蛮理智的,如果他硬要留在平安京,估计还是逃不过一死。
  但狐生星罗救下他,可不只是发善心而已。
  “你能够为你的故事做到什么程度?”他突然问道。
  说书人迷茫:“什么?”
  狐生星罗打量着这个除了微弱的妖气外和人类没什么两样的妖怪,既然他能冷静思考留在平安京的下场,那也该知道冲动地拦住一个正在进行的百鬼夜行,基本上可以和自杀画上等号。
  而且看起来也不像是想死的那一类人。
  ……稍微试探一下吧。
  “我是说,如果你能创作出心目中最完美的故事,但代价是付出你的一切,你愿意吗?”
  说书人刚要张口,却被狐生星罗阻止了:“不用那么快回答。”
  “好好想想”
  “被杀死,被碎尸万段,死不瞑目,死后堕入修罗地狱。”狐生星罗睁开眼睛看着他,在他的眼睛里幻象无声无息地展开,一股妖气朝说书人袭来,冲散了他眼部裹着的绷带,露出下面遍布伤痕的部位和一双漆黑的眼睛。
  说书人直接和狐生星罗对上视线,神智几乎是下一秒就被拉入了幻象塑造的修罗地狱,像是被人完全的、深入地解剖了一般,他感觉自己内心最深处的秘密完全在这双眼睛下暴露出来。
  说书人生前就是一名普通的说书人,当然并没有赚到钱,纯粹是出于兴趣和自身躁动的灵魂。
  他不断地寻找着精彩的故事,不知什么时候起开始深入那些危险的地方,然后被妖怪杀死了。
  是虐杀,妖怪似乎很喜欢品尝人类的恐惧,为了确保他能够撑足够久的时间,还特地从不致命的地方下刀。
  一刀一刀一刀一刀一刀一刀
  很痛,非常痛,剧烈地疼痛无时无刻不折磨着他,到最后说书人的已经喊不出声音,眼部也早就被毁掉了,在一片黑暗中迎来自己的终末。
  “诶?这就不行了,真无聊。”
  听说人在迎来终末的时候眼前会闪过回马灯。
  然而可能是太痛了,说书人没有看到什么走马灯之类的东西,也可能是自己贫瘠的人生并没有什么值得回顾的。
  唯一遗憾的一点,就是没有追寻到令他满意的故事。
  不知道是不是这股遗憾演化成了一种执念。
  他再睁开眼睛的时候,
  作为人类的说书人已经死了,活下来的是以见证精彩的故事为执念的妖怪说书人。
  现在有人问他你愿意为了一个精彩的故事付出自己的一切吗?
  那答案当然是——
  “那将是我,最幸福的事了。”说书人满脸潮红地道。
  啊啊,他就是为了这个才诞生的啊,
  催眠。
  这是狐生星罗之前获得过,不过很少会使用的能力,主要是因为这个能力的强度不够,只能用来对付一些普通人或者弱小的妖怪。
  因为怀疑说书人出现的时机,他特地用这个能力试探一下他。
  结果出乎预料。
  这可真是捡到宝了。
  计划的最后一块拼图已经出现了,原本狐生星罗还在思考在完成最后的舞台后要由谁来传颂这个编造出来的故事。
  最适合的妖怪已经出现了。
  “真是个怪人啊,你。”滑瓢托着腮饶有兴趣地看着说书人,提议道,“要不要加入我的百鬼夜行?”
  “你?”催眠解除后,说书人从那种恍惚的状态回过神来,听到滑瓢的提议后诧异地看了他一眼,“不太可能。”
  滑瓢:“……喂!”
  “我只能死在追求精彩故事的路上,虽然小妖怪成为百鬼之主这个故事很励志,但可能性太小。”说书人嘟嘟囔囔,“而且这个故事……不能让我兴奋起来,我需要能让我兴奋起来的故事。”
  “我就是为了追求精彩的故事,才来到平安京的!”
  “我们直接把这个妖怪丢下去怎么样。”滑瓢凑到狐生星罗耳边提议。
  “不怎么样。”狐生星罗下意识回答,他还需要用到这个妖怪。
  他看向说书人:“能具体描述一下你的【畏】的能力吗?”
  妖怪的【畏】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他们的本质,就像滑头鬼的幻术,雪女的冰冻。
  而说书人的畏令他十分在意。
  说书人没有犹豫地道:“我的能力是讲述故事,人们会被我的故事吸引,会不自觉沉浸在故事中……仅此而已。”说到后面他有些失落,他虽然很喜欢自己的能力,但在弱肉强食的妖怪社会,这种能力毫无疑问基本没有什么用出。
  但狐生星罗却不这么认为。
  其他妖怪或许没有意识到,或者说这个传统的时代还没有类似营销的概念。
  现在妖怪变强的方法,只有一种,自己锻炼畏变得强大,通过强大来驾驭其他的妖怪,是为百鬼夜行,而当他们的势力强大到一定程度,百鬼夜行的规模也就越来越大,引起的人们的畏惧也就越来越多,那么凝聚在妖怪身上的【畏】也就越来越多。
  百鬼夜行,某种意义上的本质,就是妖多势众,妖越多人们就越惧怕嘛,越是惧怕,就越会传播妖怪的名声,妖怪也就会变得更强,很简单的道理。
  而形成了强大势力的妖怪,也自然成为天下的魑魅魍魉之主。
  也就是说现在妖怪的脑回路其实就是,变强——驾驭群鬼——有名——更强——魑魅魍魉之主
  但其实还有一个更为简单的办法,不是先变强再出名,而是先出名,然后借住人类畏惧的力量变得更强。
  之后时代的百物语组就是这样的思路,他们从零到有地创造出怪谈传说,然后让妖怪屠杀人类,借助恐怖让传说更加传播开来,某种意义上来说算得上变强方式的创新了。
  但狐生星罗看破了妖怪与掠夺畏惧的本质后,产生了奇怪的想法。
  【畏】的本质,似乎和营销蛮搭的。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