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3)

作者:狮子星系 时间:2021-12-08 09:31 标签:无CP 综漫 咒回 少年漫 文野

  在唐沢流起身的那一刻,班里隐隐有视线投过来,又很快移走,他平静地站起身,离开教室,关门的那一刻,他隐隐听见班级里逐渐增大的讨论声。
  经过走廊,隐约能听到有人讨论他的声音。
  “还染了头发,听说在以前的学校经常打人。”
  唐沢流差点笑出声,没错,他既染头、纹身又打人,怀里还揣刀,最好没人敢来惹他。
  【已经涨到308了。】系统的声音里隐含着兴奋。
  “别那么兴奋啊,这个数值大概到500就是极限了,还要排除不感兴趣的,本身比较理智的。”唐沢流毫不犹豫给系统泼了盆冷水。
  【咦,为什么……】
  “因为我在这个学校没什么知名度啊,”唐沢流走上没有人的天台,顺带关上了门,“我现在是一年级,高三要准备升学或者工作,不会对类似的谣言感兴趣,二年级比我高一个年级,也很难使他们关注吧,毕竟我刚转学,也不是校园里的风云人物。”
  检查过四周没人,唐沢流一个人坐在角落里,第一件事就是摘下了十字架的耳夹:“疼死了……谁发明的这玩意。”
  他摸了摸自己的耳朵,感觉已经红肿了。
  系统幽幽出声【昨天是谁在饰品店外面站了半个小时都没敢进去,打个耳洞不就好了吗。】
  “没办法,这具身体太脆弱了,随便一个感染都能要我的命。”唐沢流叹了口气。
  他得的病中期会让身体异常脆弱,免疫系统被破坏,小小的感冒都有可能发展为严重的肺炎,到后期一个小磕小碰都能让他骨折,几乎躺在床上什么都不能做,唐沢流也因此尤其注重养生,和对身体的保护,任何使这具身体大病大伤的因素都必须提前掐灭。
  虽然现在还不至于到连打耳洞都不可能的程度,但唐沢流还是会对伤到到这具身体的行为发自心底的排斥。
  嗯,绝对不是他怕疼不敢打耳洞。
  唐沢流拿出小卖部里买的炒面面包和牛奶开始进食,边吃边皱眉,以往在医院里吃的都是营养均衡且清淡的午餐,现在对这种速食非常不适应,可惜现在不可能有人专门给他准备午餐,看来得考虑一下自学怎么做饭。
  【对了,我想了想,既然那些风云人物更方便传播谣言,你去造那些人的谣言不是更好吗?】系统突然说道,【我记得你们人类对地位更高、知名度更广的人的八卦会更感兴趣吧。】
  “嗯,确实,但我不会这么做”唐沢流慢条斯理地吃完了面包,用丝巾擦干净手,“第一,造别人的谣言太low了,我没有兴趣。”
  “而且第二点,风险太大了,不划算,确实如你所说,比起我这个毫无知名度的人,其他人对校园风云人物什么的会更感兴趣吧,但因此被揭穿的风险也会更高,我可不想成为‘欺诈师’。”
  系统【你不就是欺诈师吗?】
  唐沢流嗤笑:“你好像对我有什么误解,系统,你知道为什么会有所谓的‘欺诈师’吗?”
  【这算什么问题,当然是因为有人撒谎,并以此牟利啊。】
  “那其他人为什么会觉得他是欺诈师?”
  【因为他撒谎了。】系统一顿。
  “没错,因为他撒谎了,并且这是个谎言的事实暴露了,因为暴露了才会被人称作欺诈师。”唐沢流的眼神在这一刻变得无比暗沉,“但是我不能暴露,暴露的话之前得到的点数就会清空,这是输不起的赌博。”
  他看向天台之外,人影在视野里小的像是蚂蚁,唐沢流向天空伸出手,将整个天空拢在手里:“一旦一个谎言被拆穿,下一次撒谎的难度就会成倍增长,欺骗的人越多,在谎言揭露的那一刻就会受到成倍的反噬。”
  “我脚下此刻踩着的,可是深渊之上唯一的救命绳索。在撒下第一个谎言的时候,就已经没有回头路了。”
  “必须小心斟酌,谨慎行事,不能奢望再来一次的可能,我要一次通关。”
  作者有话要说:
  注1:来自乌合之众
  打个补丁:额,谎言被揭穿的话并不是全部点数清空,而是那一次撒谎得到的点数都清空,而且必须是有人揭露的情况下,所有人知道自己被骗了才会被清空点数,如果只有一两个人知道却不选择揭露的话也不会清空点数的。第二章 基本看得出本文的设定在于主角营造谎言欺骗他人,而且是绝对不会被拆穿的,也就是说主角是个莫得感情的骗子,不能接受的及时止损哦。
  对了,主角的金手指大概第七章 的时候上线,不会一直是普通人,会操作的话就非常逆天的金手指。
  对了,补充一下,第一章 的弥天大谎是来自球磨川禊,言叶无限期来自创造主的筑城院真鉴


第3章
  系统这一次沉默了很久【我现在突然庆幸,选择你为我的宿主,我是测试版系统001,请多指教。】
  “呵,这句话应该我来说才对,我才要庆幸你给了我重生的机会,今后请多指教。”
  就在唐沢流和系统达成初步的默契后,天台的门突然被打开了。
  一个半边斜刘海,神色内敛且阴沉的男生被推搡着走出来,然后被后面的人一脚踹翻在地上。
  唐沢流眯了眯眼,收回刚要迈出去的脚步,所幸他选择了一个较为偏僻的角落,正好能看到那边发生的事情,那边的人却不太会注意到他这边。
  “喂,这次拿来的钱怎么比以前少那么多,我不是说过这次的钱不能少于五万吗?你在小看我吗?”名为佐藤的真·不良少年一脚踩在吉野顺平的手上,还碾了碾。
  吉野顺平强忍着疼痛:“我真的拿不出那么多了……”
  “谁管你啊!?没钱给老子去打工啊,你这点钱怎么给我交‘保护费’,让我保护你啊?”
  佐藤的同伴笑出声。
  “你们什么时候保护过我。”
  “哟,还敢顶嘴,唉,我最近还是太温和了,没让你看到‘不在保护范围’的情况是怎么样的。”
  说着,佐藤拉了一个同伙,两人一边嬉笑着,一边一个拉着吉野顺平的一边腿,往一个方向旋转,吉野顺平的脸,肢体在地上摩擦,很快磨出血丝,他忙捂着头一声不吭,似乎在等他们厌倦。
  然而两人没停手,年少的脸上带着天真残忍的笑容,为他人的痛苦欢呼雀跃,直到厌烦这个游戏为止。
  唐沢流站在角落冷眼望着。
  【你不去阻止吗?】系统问。
  “怎么阻止?我出去,和他们打一架,然后等他们跪在地上求我不要死吗?”唐沢流自黑了一把,看着捂着头不作声的吉野顺平,“而且这种事,如果当事人自己不反抗,永远不会停止的。”
  最终,他只是等着这群人离开后,才下了天台,脚步一转,趁还没上课去了趟男厕所。
  顶楼的男厕所人少,唐沢流刚进去就听见动静,走前两步看,哟,这不巧了吗,是刚才被欺负的那个人,脸上带着血痕和淤青,发现有人来了立刻低下头。
  唐沢流熟视无睹,上完厕所出来洗手,一抬头发现吉野顺平还在,目光似乎落在了他的耳朵上。
  唐沢流一摸耳朵,这才发现自己忘记戴上耳夹了,想着自己的不良人设要营业了,装作不爽地咂舌,恶声道:“看什么看?”
  吉野顺平肉眼可见的一抖,似乎认出了他,缩在角落里一副躲瘟疫的样子。
  唐沢流无视他,径直出了厕所。
  第二天
  关于转校生的传言出乎意料的似乎没有停滞的趋向,反而愈演愈烈,唐沢流已经不在学校论坛里发帖了,但最初的那个帖子还是被顶的老高,甚至有人言之凿凿的说以前和他是同一个学校,亲眼见过他殴打同学,半夜飙车是个暴走族等等,看得唐沢流乐不疲此。
  “你看,谣言一放出来就收不住了,人们需要的不是证据,而是幻觉的狂欢,”唐沢流心情极好的转着笔,“如果这是一场大型社会观察实验,我最后跳出来说‘你们都被耍了!’他们会是怎么样的表情呢?”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