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138)

作者:狮子星系 时间:2021-12-08 09:31 标签:无CP 综漫 咒回 少年漫 文野

  那么大的消息是没有办法完全封锁的,对此感兴趣的妖怪已经在赶来横滨的路上,可想而知之后横滨会有多么热闹。
  这个时候最头疼的当然是官方政府,他们原本是想平息事态,可不是让横滨沦为妖魔乱舞的乐园。
  但幸好最难控制的妖怪这边,太宰代替奴良组传达了消息,他们愿意配合官方转移战场的中心,但是离开是不可能的。
  官方也逐渐放弃强行驱赶奴良组的打算,因为他们听说已经有很多妖怪赶来了横滨,如果没有奴良组的管控,可能横滨真的要沦为妖魔肆虐之地了。
  官方的异能力者是很强,但是妖怪飘渺如同幻影,很难抓住,更加不听使唤,于是这场谈判中双方各退一步,奴良组和阴阳师会遵从官方的安排转移战场中心,但其他本地异能力者也不会打扰他们的争斗。
  被选中的地点为——镭钵街
  这里是著名的三不管地区,地图上都没有这块地方,常年发生Mafia火拼,目前是港口Mafia的负责管理的区域。
  政府事先已经组织好人员撤离,只留下一些原本就违规的建筑。
  因为有政府的牵桥搭线,双方默契地约定了时间,而且是尽早,如果太晚有危险的妖怪在横滨浑水摸鱼就麻烦了。
  夜深了。
  窸窸窣窣的声音逐渐靠近,夜间起了雾气,不似自然天气下的白雾。
  有冷哼声从雾中传来,有人低声念咒,耀眼的光芒从他手中的咒符冲出,如同一盏白光驱散了雾气。
  “装神弄鬼。”穿着白色狩衣的阴阳师嘲讽地道。
  然而下一刻他的神色凝固在脸上,只见雾气散去后,镭钵街中间最大的空位,无数奴良组的妖怪看向他。
  首无、雪女、毛倡妓等妖怪干部冰冷地看向这人,而他们身后还有更多数不清的妖怪铺天盖地。
  在少主最重要的时刻,奴良组自当全力以赴。
  上百年的积累、上百年的妖脉,加上陆生打败了羽衣狐的功绩。
  不少妖怪已经在心底承认,他就是新一任的魑魅魍魉之主。
  “冷静,慌成这样像什么话?”在白衣人背后,一位蓄着胡须的中年人呵斥了一句,用手抵着白衣人的肩膀,目光凝重地看向面前,站在百鬼前面的年轻人。
  奴良组三代目,奴良陆生。
  他的名字即使是在阴阳师中也是如雷贯耳,毕竟他可是打败了那个羽衣狐。
  “你就是奴良组这一带的统帅吧,真是年轻啊,听说你在妖怪中也才刚成年吧。”中年人明显比之前眼高于顶的年轻人滑头许多,摸了摸下巴,“要不要商量个事,这次就算了吧,反正你时间还有那么多,以后还会变得更强,强到其他人都不会有意见的时候不是更好吗?”
  “叔叔!”白衣人瞪着他,然而被中年人无视了。
  愚蠢的侄子啊,被人当成刀使了都不知道。
  横滨的水太深,他只听了几耳朵就够让人麻爪了,整一个巨大的阴谋,他们阴阳师,和对面的妖怪,可能不过是对方手里操纵起舞的棋子。
  但是他们也有自己不能退的理由,老古董们习惯了把妖怪当成一盘散沙,怕妖怪团结起来会冲击现在人类的社会。
  但中年人自己还蛮乐观的——不乐观能怎么办呢,现在人类没有正面对抗那些大妖怪的阴阳师,不过科技倒是发展的不错,妖怪什么的个体再强也敌不过整个社会,加上这个年轻的妖怪似乎是亲近人类派。
  那让他当当魑魅魉魍之主又怎么了?
  可惜他的话也没人听,还得派来横滨当炮灰,唉,真想摸鱼啊。
  中年人的话语没有对奴良陆生产生任何影响,他捏紧了手里的弥弥切丸,沉声:“如果有一方注定要退却,那为何不能是你们?”
  嗯,果然还是劝说不了吗,年轻人的斗志真让人头疼啊,只能想办法摸鱼了。
  中年人叹口气,与此同时他一直布置着的阵法终于起效果,身后亮起了巨大的法阵,数十位阴阳师被传送而来。
  “那没办法了,开战吧。”
  ……
  镭钵街被选为了战场中心。
  但这也不是说横滨其他地方就安全了,要知道妖怪们可是相当随心所欲的。
  大部分强大且危险的妖怪去了镭钵街,要么想一睹这历史性的一刻,要么就是想去给奴良组添堵,但还有其他小妖怪盯上了横滨其他地方蔓延出来的【畏】,无视奴良组发布的禁令,趁乱浑水摸鱼。
  今晚的横滨实行了最严格的宵禁,但依旧挡不住某些不当一回事的横滨市民。
  “哎呀,别在外面啊。”
  “怕什么,反正没有人。”公园里小情侣传来打闹的嬉戏,而这时一个声音打断了他们。
  “不好意思,你看到我的头了吗?我不小心弄丢了。”
  “什么鬼,找钱包上一边找去。”男人不耐烦地挥手驱赶,而女方似乎听到了什么奇怪的词语,满脸古怪,“头?”
  “是啊,我的头。”那道声音幽幽地传出,她走到路灯底下,暴露了血腥的脖颈横截面,手指着小情侣中的女方,明明没有嘴却能传出声音,“哦,我找了,在你的脖子上。”
  “啊、啊啊啊啊啊啊!”
  就在妖怪逐步靠近时,一道白光将她定格在原地。
  黑色神官服的阴阳师突然出现,折扇一点,骇人的妖怪顷刻魂飞魄散。
  小情侣瘫软在地,恐惧中带着敬畏地看着里陶。
  “你们没事吧,今晚最好别出门,快点回家吧。”里陶温和地道。
  “好、好……”小情侣战战兢兢地说。
  就在里陶将要离开的时候,女方鼓起勇气:“那个、您是传说中的阴阳师吗?”
  里陶停下脚步,似乎思考了一会,回答:“阴阳师、通灵人,随你们怎么叫吧。”
  说罢,他召唤式神白狼,消失在公园外。
  风雅、强大、宛如古籍之中走出的贵公子,神秘的世界敞开的一角是如此炫目多彩。
  两人看着里陶消失的背影,面露向往之色。
  而这样的场景,也发生在横滨的各个角落,里陶事先在自己的通灵人网站上发布任务,而现在各个通灵人正在各处救援。
  而作为最中心的通灵人网站,也正悄无声息在网络上蔓延。
  ……
  “感受到了吗,这令人熟悉的氛围。”狐生星罗站在某个大厦的天台边缘,只差一步万丈深渊,可他脸上丝毫没有畏惧,反而闭上眼睛,似乎在细细品味夜风的吹拂。
  又或者是在感受空气中弥漫的【畏】
  “妖怪在躁动,人类的恐惧,以及和妖怪对抗的阴阳师,就和千年前的平安京一模一样。”
  “这就是你的目的吗?”一个老年的声音在天台上响起,滑瓢手持着一柄折刀,目光复杂地看着狐生星罗。
  “你不觉得很怀念吗?千年前,妖怪还可以自由自在地在这个土地上奔跑,向世人宣布自己的存在,但是现在科技占据主流,已经没有多少人相信这幅场景了。”狐生星罗微笑着回过头,“太可惜了不是吗,明明我们生活的年代那么美好,人与妖共舞,神明在云层之上投来注目,人们还相信下地狱后所有人都会迎来审判和轮回。”
  “没有人可以逆转时间的洪流,就算是你也不能。”滑瓢握紧了手里的折刀。
  “真的吗?”狐生星罗只是微笑。
  【%……¥&¥%错误】
  系统?
  “你是怎么活下来的?”
  “什么?”狐生星罗眨了眨眼。
  “别装傻,我亲眼目睹你被众神讨伐。”滑瓢年老的脸上浮现复杂、怀念,还有眼底深处的忌惮,“你不该出现在这里,你的时代早就过去了。”
  狐生星罗:?


第79章
  这老家伙在说什么呢?
  狐生星罗内心充满了问号, 勉强维持着表面上的高深莫测。
  不管怎么说,这场戏要装完,等回去再问系统。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