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145)

作者:狮子星系 时间:2021-12-08 09:31 标签:无CP 综漫 咒回 少年漫 文野

  “你是来干什么的?”
  来人挠了挠脸颊,脸上露出爽朗的笑容:“说来惭愧,我是来厚着脸皮毛遂自荐的,公还收幕僚吗?你看我怎么样?”
  阴风瞬间割破了狐生星罗的衣服,他举起手,神色坦荡,就算杀意已经刺痛他的脖颈也丝毫不见畏惧。
  “你是来讽刺我的吗?小子。”
  “公误会了,生前有生前的军师,死后也有死后的幕僚。”狐生星罗笑意渐深,“公对成神感兴趣吗?”
  这就是他们初识的经过。
  道真公生前也算位列高官,在这个暗涌波涛的名利场里,为了争权夺势,拼命往上爬的人比比皆是,他什么样的场面没见过?
  给怨灵毛遂自荐当幕僚的,他还真没见过。
  “死亡对公来说可不是终点啊,您看您现在如此强大,甚至连妖怪、某些弱小的神明都不是您的对手,连平安京也要在您的怨恨下风雨动摇,既然连花花草草和物品都能成神,您不觉得,您也有成为神的资格吗?”
  “您想想,成为神,登上高天原,和众多神作伴、对饮,俯瞰人间,超脱尘世……”
  对方的话语里仿佛带着无尽的诱惑的魔力,让菅原道真原本已经死去的向往和野心死灰复燃,甚至一时压过了对藤原氏的怨恨。
  “您难道没有畅想过这样的未来吗?”
  “……说说你的看法。”
  成了。
  狐生星罗勾起嘴角,开始娓娓道来。
  “公如果想要成神的话,最好不要对平民动手,硬要动手的话那种雷声大雨点小的事就好,毕竟平民们可是公日后信仰的主力军,反正公主要的报复对象也只限于皇室和藤原氏吧。”
  “而且,公不觉得比起普通的报复,让藤原氏的后人今后不得不祭拜公,让他们忏悔对公的诬陷,甚至被历史永远记录下去,不是更为解气吗?”
  菅原道真不得不承认,对方所说的未来打动了他。
  但是皇室真的会妥协吗?
  “不久后平安京大概会派来阴阳师,公不妨借此提出自己的条件。”
  今天,皇室派来的阴阳师真的到了。
  回过神来,道真公低头看棋盘,手持折扇拍向狐生星罗试图作弊的手。
  “啧,公你不是在发呆吗?”狐生星罗遗憾地收回试图换棋的手。
  “在你看来,皇室真的会妥协吗。”菅原道真下手毫不留情地吃掉狐生星罗的棋子,一边忍不住问道。
  “当然,只要天皇的情况没有好转,他们一定会为了安抚您的怒火,答应这个要求。”
  因为这就是原本的历史啊。
  狐生星罗微笑着在心里盘算,历史上道真公死后,清凉殿落雷,死伤数人,天皇受惊从此一病不起,朝廷害怕道真怨灵的报复,主动建造了天满宫。注1
  狐生星罗知道这段历史,利用了自己知道的情报谋求菅原道真的信任,这都是为自己之后的计划。
  菅原道真成神是他计划中重要的一环,也是野良神融合的一个重要节点,在野良神原著中,这位天神、学识之神作为日本七大福神,在高天原的地位可不低。
  “之前你说过的,最好不要对平民动手,但他们畏惧我的话,不是更好获取信仰吗?”
  “不是的,”狐生星罗回过神,“神之中也分为善神和恶神,公肯定也不希望自己的形象被抹黑吧,比起灾祸神,学问之神这个名字不是更符合公的形象吗?”
  学问之神……
  菅原道真面上不显,内心琢磨着这个神号,心里是愈加欢喜,看狐生星罗更加顺眼了,确实,以自己文章博士的文学修养,没有比学问神更合适了。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当然这只是我的个人的想法……”狐生星罗欲言又止。
  “你但说无妨。”
  “现在的神明,对人类太小看了。”
  菅原道真脸色一变,下意识抬头看了一眼,低声说:“怎可妄议神明!”
  “公不用那么小心,神才没有空关注我这个无名之辈呢,”狐生星罗耸耸肩,“虽然只是我的猜测,不过我相信,之后的时代会是人类的时代,神明、妖怪这些存在终究会逐渐微弱,只有人是这片大地上唯一的主宰。”
  菅原道真紧皱眉头:“这怎么可能……”
  如果说是生前的手握权力的他,可能对这番话还有些许赞同,但成为怨灵后,他清晰地感觉到了和人类的差异,他现在吹一口气都能碾死一大票人,人类还是太弱小的,连妖怪都比不过,更何况是高高在上的神明。
  “不说别的,现在公可曾还看到过神明行走大地?”狐生星罗反问。
  “那是因为现在神明都居住在高天原。”
  “但神明和人类的联系越来越少,这难道不是事实吗?”
  狐生星罗的话,让菅原道真无法反驳,确实,这个世道已经很少能看到神明,甚至是施展神迹了。
  “你觉得这是为什么?”
  “难道你知道?”菅原道真心脏碰碰跳,他觉得自己触碰到了有关神明的秘密。
  然而让他失望的是狐生星罗也摇了摇头。
  这倒不是狐生不知道,神秘衰退原本就在大多数作品中隐隐有所体现,只不过大多数没有明说,比如犬夜叉中现代社会里消失的妖怪,野良神中随着信仰消失而消失的神。
  而明确提出了这个理论的是型月的世界观,也是今后所有融合世界的重要背景。
  当然,他现在不会直接说。
  “我不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既然连那群和尚的‘佛主神从’说,那群神明都不管,看来是不太会插手人间的事。您不觉得这是个机会吗?”注2
  菅原道真紧皱着眉头,他没有听说过什么佛主神从的说法,但是对应和尚,以及佛教在上层的宣传,也大概能知道他在说什么,但是同时,他从狐生星罗的笑容中感觉到了某种含义。
  “什么……机会。”他艰涩地道。
  “公说笑了,像您这样爬到了官场高处的人,不可能没有嗅到机会吧。”狐生星罗睁开眼笑道。
  神佛习合,信仰争夺。
  他还没有成为神,却莫名感觉有一只手正在他身后把他往某个危险的方向推了。
  菅原道真看着狐生星罗的睁开的异瞳,像是注视某种深不见底的漩涡,在这一刻他突然有种回到弥漫看不见的刀光剑影的官场的错觉。
  而自己,已经身处某种了不得的阴谋当中了。


第84章
  神明和人类。
  神明和人类的关系应该是什么?
  是神明奴役人类吗?是人类供奉神明吗?还是……
  “抱歉啊, 我家只有这些。”面容老实敦厚的村民打断了里陶的沉思,他偏过头,看到这人端上一份由野菜凉拌的小菜, 和一碗糙米饭。
  “没事,能让我们填饱肚子已经足够感谢了。”里陶说道。
  男人笑了笑, 坐在里陶旁边,随着他刚才的目光看向院子。
  夜卜正在和几个同龄的孩子玩捉迷藏, 一人蒙上眼睛抓住其他人, 而夜卜正好是蒙着眼睛的人,根据其他人走路或者嬉笑发出的声音抓其他孩子。
  “不过还真是罕见啊,我们这种村子居然会来外人, 你们是怎么成功翻山越岭走过来的?山路上可是有不少野兽。”
  “……其实我是猎人, 狩猎其他野兽对我来说不成问题。”里陶想了想, 说道。
  男人看了看他未经过风吹日晒的脸,以及丝毫不见肌肉和茧子的纤细手臂, 露出了微妙的神情, 一看就没有相信。
  “那你狩猎的工具呢?”
  “弓箭放在山腰那边了,我在那里建了一个茅草房,还设了一些陷阱,希望之后能有些收获吧。”
  “呵呵, 那座山里的野兽可精明了, 可不会上简单的陷阱的当。”男人笑了笑, 明显不太相信里陶会有收获。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