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35)

作者:狮子星系 时间:2021-12-08 09:31 标签:无CP 综漫 咒回 少年漫 文野

  “那太感谢了。”青年开朗地冲她笑了笑,转身走向电梯。
  前台小姐姐盯着他的背影,悄悄捂住了脸,怎么办,感觉突然get到阳光大帅哥的魅力了。
  在员工群里疯狂艾特:救命,今天新来的小实习工好帅啊!
  前台轮班群立刻跳出来几个闲人:真的吗!是哪个部门的?
  前台小姐姐:唉,我没问,好像是工程部的吧,等他下班我有机会再问问。
  其他人:姐妹加油,抓住机会!
  然而,这位前台小姐姐下班估计是逮不住人了。
  因为这个真正的实习工早在一天以前已经拿着折原临也打的钱回国浪了。
  折原临也哼着破碎的小调,来到电梯前,此刻他身后传来几位女白领们有说有笑靠近的声音,他眼珠子一转,装作在寻找什么的样子:“啊咧,奇怪了,明明放在这里的。”
  几位女白领正要用卡刷电梯,闻言看向他,黑长直的女生问道:“发生什么事了?”
  “啊,前辈们好!”折原临也赶忙鞠躬,“我是今天刚来报道的实习生,今后请多指教。”
  “咦,是清水酱你面试的那批实习生吗?”旁边有人问道。
  清水看了下折原临也伪装出来的脸,外国人和本国人区别还是很明显,一下认出来了:“啊,是你啊。”
  “是的,清水前辈是当时坐在最右边的位置上吧,真是非常感谢能给我这次机会。”折原临也毫不吝啬绽放出阳光的笑容,成功晃到了几个女生的眼。
  “啊,倒也没有,主要是你很适合我们公司啦。”清水脑心中的好感度提了提,“你是忘记带员工卡了吧,这可不行,下次还记得带卡,不然会很麻烦的。”
  “对不起,我下次注意。”
  清水好心的帮折原临也刷了卡,贴心地问:“你要去几楼?”
  “工程部。”
  清水于是帮忙按了六楼,电梯到达相应楼层,折原临也礼貌地对‘前辈们’挥了挥手,走出了电梯。
  从头到尾,她们都不知道给了什么样的人带了路。


第28章
  威尔逊最近非常焦躁。
  这源自他的上司, 也就是会长的命令,在他的同事,也就是挚友设计出来的‘神之眼’上安装漏洞代码, 这个代码能够轻易将别人的脸替换成摄像头里拍到的脸, 也就是说可以轻易做到让人顶罪。
  原本他是不愿意做这样的事的, 但不巧他的家人生了一场重病, 急需用钱, 只要把这个代码卖出去, 立刻就能获得一大笔钱,这笔钱解决了他的燃眉之需, 但现在罪恶感深深地反噬了他。
  ‘神之眼’是他的挚友的心血, 只要把这套自动识别人脸系统安装在全横滨的监控上,犯罪率毫无疑问会下降吧。
  但如今, 他们做出这样的事,会长一旦将这个代码卖给那些人……这个世界上又会多出不知道多少冤假错案。
  他之前试图劝说会长回心转意, 结果非但没有起到效果,似乎还引起了会长的猜疑。
  这让他非常害怕,害怕被会长灭口, 但是他根本不能报警, 他怕自己刚出这栋大楼,第二天就被人发现横死街头。
  怎么办、到底该怎么办……
  就在威尔逊在办公室里深深烦恼之时, 门外突然想起敲门的声音。
  威尔逊几乎是下意识看向藏有枪支的抽屉,这几天他有点神经敏感,家也不回,只有握着枪睡觉才能活得一点安全感。
  电脑显示办公室外面的监控,是一个没见过的外国青年,长相是外国人普遍的金发碧眼。
  “不好意思, 威尔逊博士,会长让我送这份资料过来。”
  “你放在门口就好了。”威尔逊凑近麦克风说道。
  电脑屏幕上的金发青年露出些许为难的神色:“可是会长说等您看到这份资料后希望尽早得到回复,您看……”
  “啧。”威尔逊咂舌,不祥而又烦躁的感觉在他脑海里徘徊不散。
  他粗鲁地打开门,烦躁地抢过了折原临也手里的资料,甚至没有说让他进门,随手从桌面上拿过裁纸刀隔开文件袋。
  文件袋里滑出一个东西啪的掉落在桌面上,威尔逊低头一看,愣住了。
  这是一把开了刃的匕首。
  威尔逊的手指开始颤抖,他慢慢抽出了文件袋里的照片,只一眼,就瘫坐在地面上。
  这是他家人的照片。
  威胁。
  这是一种无声的威胁,意味着那位会长真的要以绝后患了,现在他只有一种选择,为了家人永远闭上嘴。
  “威尔逊博士?”
  青年平淡的声音从背后传来,威尔逊呆滞地抬头,房间天花板的背光下,外国青年碧蓝的眼睛中竟泛出血色,宛如催命的死神:“您决定好了吗?”
  ……
  威尔逊一摇一晃地走在工程部的大办公区,这是从他的个人办公室走到电梯的必经之路,不少人探头惊讶地发现平日里冷静自持的博士此刻如同深夜街边的醉鬼一样,身上泛着浓重的酒气,脸颊绯红,眼神恍惚,摇晃着走向电梯。
  “博士?”
  “这是怎么了?”
  “他是在上班的时候喝酒了吗?好臭的酒气。”
  “天啊,博士最近是怎么了,又是熬夜又是喝酒,是和家里人吵架了吗。”
  “喂,谁去拦住他。”
  “你怎么不去。”
  一时半刻竟然没有人敢站起来,其实威尔逊博士最近的人缘还算是不错的,但最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脾气暴躁了很多,甚至连家都不回,一副住在公司里的样子,属下的员工一有错误就大声训斥,上次刚把一个老员工当场骂哭辞退。
  现在谁也不敢触他的霉头。
  直接负责威尔逊的秘书一咬牙,上前拦住威尔逊,结果威尔逊看都没看他一眼,径直上了电梯。
  会长的办公室在整个大楼的最上层,只有少数人能够直接去他的办公室,而威尔逊作为工程部重要的一员,自然也有这个资格。
  趁着会长的秘书进来递文件,威尔逊门都不敲,直接挤了进去。
  “诶,你!”
  “会长!”威尔逊依旧是面颊通红,说话间都有一股酒气,会长大为皱眉,“你在干什么,这是工作时间,难道你喝昏头了吗!”
  “我不干了!神之眼的事,我们真的……”
  会长脸色一变,拍桌而起,同时看向一旁刚放下文件的秘书。
  秘书自知好像卷进了什么不得了的对话,连忙离开了办公室,还不忘带上门。
  会长这才松了口气,同时用一种恼怒的目光瞪着威尔逊:“不是说在公司不能提起这件事吗!你到底在干什么,别忘了如果不是我给你的钱,你拿什么给家人治病!”
  “我没忘,但是……”威尔逊痛苦地捂住眉头,“做这种事,一旦暴露的话该怎么办,我满脑子都是这个,真的不能再做下去了,不然迟早有被曝光的一天。”
  “怎么会,有你和埃克尔堡博士的‘神之眼’,我们不会有事的,冷静点。”会长都被他身上的酒气呛了一下,知道他估计是喝酒之后说的真心话,忍下一时的气急败坏,难得亲近的搂着威尔逊的肩膀,“一切都会好的,想想你的家人,你不是想等他们病好后一起去夏威夷吗,都会实现的。”
  “夏、夏威夷。”威尔逊大着舌头,从模糊的吐字中得以看出他神智有多不清醒。
  “没错,就是夏威夷,想想以后的生活,而且这种事我们不做还有其他人去做,你难道以为有了神之眼,横滨就能和平吗,别想了。”
  威尔逊似乎被镇住了,半响,眼里闪烁着深深地迷茫:“好吧,也许你、说得对。”
  “我当然说得对,回去吧,回去办公室好好休息,我这次就不计较你上班喝酒的事情了,回去休息吧。”会长接连劝说,终于把他劝了回去。
  可威尔逊走后,会长却没有放下心来,反而心生烦闷。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