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206)

作者:狮子星系 时间:2021-12-08 09:31 标签:无CP 综漫 咒回 少年漫 文野

  “父亲大人,上班时间到了,我先走了。”
  “辛苦了,路上小心。”
  “拜拜~绯酱~”
  绯依依不舍地告退,虽然父亲找到了很开心,但最近惠比寿大人那边工作脱不开身,原本绯想要干脆辞职,反正去惠比寿那边工作的最大目的已经到了,却被里陶制止了。
  绯离开后,在场的只剩下雪音、日和以及里陶,日和指导完孩子的功课后,有些好奇地看向在一边看书的里陶。
  “有什么事吗,日和小姐。”
  “啊,叫我日和就行了,我受过夜斗很多照顾,您不用那么客气。”
  里陶笑了笑:“是夜斗受了你很多照顾才对。”
  一歧日和尴尬一笑:“不过夜斗确实救过我很多次。”
  再扯下去没完没了,里陶不再说这个话题,顺从地应了下来。
  短暂的聊天过后现场再次安静下来,日和注意到桌面上也很多还没有完成的画稿,忍不住好奇地拿起来观摩,却发现这似乎并不是漫画的画稿,而是一个建筑的设计图,上面大大咧咧地写上夜斗神社,生怕别人不知道这是他设计的。
  “这是?”
  “夜斗昨晚弄的,不过明显还为时尚早了一点。”里陶轻笑,“现在才连载不到十分之一,粉丝群还没有固定,而且世人可不会接受为一个漫画人物建立神社。”
  “那一定是因为夜斗非常信任您。”日和抚摸着上面的笔墨,忍不住嘴角上扬,“就算暂时不行,夜斗相信也一定会有机会建立属于自己的神社。”
  里陶逐渐收敛笑容,不过也没有说什么。
  小福的脸蛋放在桌面上,闻言抬了一下头若有若无看向窗边,突然问道:“夜斗的父亲,你又要离开吗?”
  闻言,众人都抬起头,目光汇聚在里陶身上。
  里陶面色不变:“为什么突然这么问。”
  “没什么,就是突然想到,”小福垂下视线,“夜斗,似乎说过是从你的愿望中诞生的,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到了现代,那么多神明被人们忘却消亡,但是小夜斗作为祸津神却能一直存在。因为你一直都没有死,也没有忘记夜斗,所以他才一直存在吧。”
  “但是,最近你突然出现,又突然借用漫画的形式让大家记住夜斗……可能是我太敏感了,但就有一点,不太自然。”
  小福抬起视线,直起背,正视里陶的眼睛:“小绯和小夜斗一千年来一直在寻找你,找了那么久才终于找到,如果他们什么都不知道就突然失去了一位亲人,我认为这对他们来说太残忍了,所以能请你回答我吗?”
  看着小姑娘不忍,却带着坚定的眼神,里陶有些惊讶,没想到最早发觉……或者说提出来的居然会是她。
  原著中的贫穷神,似乎经常不着调,和夜斗胡闹在一起,逗比沙雕样样不落,却偶尔会在关键时刻做出谁都想不到的决断。
  以及不符合外表的敏锐。
  里陶不知道夜斗就站在门外,不过也能大概猜到她的目的,只是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回到原本的故乡,那肯定是会和这里的联系完全断绝,因此要在他离开前给夜斗找到其他锚点,这就是他的目的,当然这同样也意味着会抛弃这里的一切羁绊。
  而不回答,原本就是一种表态。
  门外突然传来一声响动,里陶朝窗外看去,只看到匆匆略过的深紫色发丝。


第128章
  “夜斗, 你不吃饭吗。”
  “……”
  一歧日和叹了口气,自从那天起,夜斗就再也没有去过大黑家, 一歧日和跑出来追夜斗,想当然没有追上, 因为太晚了原本一歧日和都打算放弃回家了, 结果却在自己的房间看到自闭的夜斗。
  当时日和的心情:……
  但是看到那么失落的夜斗, 日和也不忍心把他赶走, 就暂时允许夜斗在自己家里打地铺, 反正父母他们也不经常回家。
  到今天已经是第二天, 日和醒来后看到夜斗还是一副失落的样子, 看了一眼日期, 似乎是交稿子的死线了:“漫画怎么样了?”
  夜斗闻言默默把杯子裹得更严实了一点。
  “喂, 夜斗!漫画呢!”日和上前摇了摇夜斗的肩膀。
  “没有灵感, 画不出来!”夜斗任性地道。
  日和停止动作, 满脸无奈地看着他:“是画不出来, 还是不想画?”
  “……”
  日和默默坐在夜斗身边, 抱着双膝:“我明白, 每当爸爸和妈妈去工作没有时间陪我玩的时候,我也想不顾一切让他们留下来。”
  “……我和日和才不一样, 我已经是成熟的大人了。”
  “好好,成熟的大人夜斗先生什么时候能从被窝里出来。”
  夜斗默默裹得更紧了一点:“不要。”
  日和猛地站起来和夜斗抢被子:“快出来!”
  “不要。”夜斗也站起来和日和抢被子。
  “真是的,既然那么在意的话, 就当面跟他说不就好了。”日和猛地放手, 夜斗一个踉跄,一屁股坐在地上。
  “当面……”
  “是啊,说你很舍不得他, 不想他离开。”日和双手叉腰,满脸无奈,“你什么都不说,怎么知道他想要做什么呢,家人之间就是要互相交流、互相理解的啊。”
  想做什么……
  夜斗脑海中天神脸上一闪而过的忌惮,还有里陶离开前出现的白狐尸体的记忆一闪而过,猛地坐起来,握住日和的手:“你说得对。”
  日和猝不及防被夜斗握住手,脸颊一红:“我我当然是对的。”
  夜斗冷静了下来,仔细思考,却发现了其中的漏洞。
  “他这次回来的目的似乎只是让我被更多人记住,这样就不会消失,但是这其中有个矛盾,只要他不死我应该是不会消失的,上千年都这么过来了。”
  一歧日和缓缓瞪大眼睛:“确实,难道说……夜斗的父亲其实是要做危险的事?”
  “不知道,这个答案只有他可能解答。”
  可能是因为并非有意要离开,夜斗恢复了精神,准备去好好问里陶。
  而另一边。
  系统面板
  里陶:事情变得麻烦起来了。
  唐沢流:怎么了?
  里陶:夜斗偷听到我又要离开。
  他这么一说,其他人秒懂。
  狐生星罗:渣男啊渣男,一千年过去才出现一会,又要消失了。
  里陶:你有资格说我吗。
  折原临也:看戏.jpg
  狐生星罗:看戏.jpg
  唐沢流:看戏.jpg
  里陶:过分了啊。
  里陶叹了口气,他就不该奢求这群人渣能提出什么有建设性的建议,这群乐子人只会看戏。
  等等,是不是把自己也骂进去了。
  里陶只是烦恼了几秒,就摇了摇头。
  平行意识这个技能的麻烦性在于就算是同一个人产生的意识,也可能随着时间的流逝会具有不同的观念和思想,毕竟马甲们各自经历的事情都有不同,看事物的角度也各自会有不同。
  比如原著里蜘蛛子和她分裂的其他平行意识甚至开始干架。
  比如狐生星罗就对夜斗他们没有什么感情,因为没有和他们相处的记忆。
  同理,里陶对地狱少女也没有什么感情,但是对高专那帮人还是有一点感情的,因为他是在唐沢流上高专后才分化出来。
  折原临也对谁都没感情,大概受到魔人的性格扮演的影响,他就是个单纯的乐子人。
  也就是说,其他本体或者是马甲,是不可能和此时的里陶共情的。
  这才是为什么里陶要在最后舞台到来之前尽快处理完夜斗的事情,他担心等快回去的时候,唐沢流干脆就把这回事给忘了。
  但是……感情是一件无比复杂的事情,并不会都按照他的计划进行。
  原本里陶的计划是看着夜斗走上漫画家的正途后就离开,但没想到会被小福发觉,点出来了这个事实,然后碰巧被夜斗听到。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