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153)

作者:狮子星系 时间:2021-12-08 09:31 标签:无CP 综漫 咒回 少年漫 文野

  但要说他的立场,其实多少有些暧昧。
  叶王不似完全站在贵族利益的安倍晴明,也不似一心游荡人间的芦屋,他仿佛是个旁观者,哪一边都站,又似乎哪一边都没有彻底站队。
  但安倍能感受到,叶王其实和他是同一种人,所以他至今没有放弃拉拢叶王的打算。
  实际上泰山府君祭也确实将他们的关系拉近了许多,至少在永生这一话题上,叶王表现出了相当的兴趣,也始终没有向任何人透露这个信息。
  还有今天叶王向他推荐的少年。
  安倍晴明转而想到今天刚见过的菅原星罗,不由得皱眉,他知道叶王向他推荐人的原因,是因为菅原星罗也是个半妖,说实话他还挺期待道真公和妖怪的后代能够给他什么惊喜的。
  但他今天说谎了。
  梅花树的半妖?
  安倍摇了摇头,在他走进安倍家的结界时,他敏锐地感知到的妖气,那分明是和自己相似的气息。
  如果是其他种类的妖气,可能他还无法分辨,但偏偏是妖狐……
  但是为什么要隐瞒自己的母亲是妖狐的谎言?
  安倍晴明本来就是个多疑的人,在发现这个新徒弟身上的疑点后,就会忍不住多想,比如他接近自己是不是另有目的,比如这是不是叶王故意安插到自己身边的眼线?
  尤其是后者的可能在他看来还挺大的,首先菅原星罗出身菅原家,是个半妖这个信息完全是叶王自己说的,他们得到的信息不对称,叶王完全可以在中间做手脚。
  动机当然也有,就是他们共同研究的泰山府君祭,毕竟是涉及永生的术式,他可以肯定拿出来共同研究的部分对方肯定有藏私,因为他自己就是如此。
  又或者是他怀疑到了自己身上……
  无论哪种可能,安倍晴明都必须给予重视,因此他决定再观察一段时间这个弟子。
  然而一天后让他从未想过的事发生了。
  “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你的舅舅哦。”许久不见的母亲领着一个非常眼熟的人来到安倍晴明的面前,这么跟他说。
  安倍晴明和自己新收的弟子大眼瞪小眼,陷入了沉默之中。
  “这是怎么回事?”
  “我也没有想到你居然是葛叶的孩子。”狐生星罗努力忍住嘴角的笑容,“我是葛叶的弟弟,不过很早之前就死过一次了,你应该没见过我。”
  安倍晴明忍不住看向自己的母亲,得到了肯定的答复。
  “为什么我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件事。”
  葛叶神色黯然:“那是我化形之前的事了,不过晴明,只有这一点请你相信,他是我最信任的弟弟,你可以像相信我一样相信他。”
  安倍晴明没有答话,重新转头问狐生星罗:“那你为什么会作为菅原星罗出现在我面前?”
  他问这话的时候用上了鵺的气势,沉重的妖力宛如山岳般朝狐生星罗压来,他几乎是克制不住身后出现了两条狐狸尾巴,神色恍惚,不受控制地张口:“我转生到了菅原家里,寄生在这个半妖身上,夺取了他的身体。因为道真公沉浸在复仇中,没有发现我,为了防止他恢复神智发现我的存在,我只能提前离开。”
  这套说辞和之前在葛叶那里的时候差不多,葛叶知道安倍的谨慎,因此只是脸色紧绷了些,却也没有阻止安倍的试探。
  转生妖怪?原来如此。
  没有人比安倍更清楚自己母亲的专属能力,作为转生妖怪,她就算死亡也能重新寄生在人或者妖身上重活一世,不死不灭,并且还会随着死亡变得更强,这种特殊的能力就算在妖怪中也极为罕见。
  而菅原星罗的说出口的话语、他身后的两条尾巴,一切都在证明他说的话所言非虚。
  毕竟葛叶还从未转世过,她比任何人都要清楚转生妖怪的特点,而自己的母亲向着自己,没有人能在她面前隐瞒。
  这也能够解释为什么自己感受到的妖狐气息,不是菅原星罗说谎了,他寄生的身体可能原本就是梅花树的半妖,但随着时间流逝,这个身体的主人被转生妖怪重新取代。
  安倍晴明心里的怀疑逐渐消散,因为铁证已经摆在自己面前。
  不过没想到会那么巧合,自己的舅舅居然成为了自己的徒弟,这……
  一种莫名伦理错乱的感觉袭上心头,安倍摇了摇头,撇去人类道德感的束缚不谈,一想想他管这妖叫舅舅,这妖管自己叫老师的画面,整个人都不太好了。
  觉得奇怪的不只是安倍,当然狐生星罗心里暗爽,表面上装作苦恼的样子:“没想到居然还会有这样的巧合,晴明你不会介意吧。”
  你这不是已经叫晴明了吗,之前明明还恭敬地叫他安倍老师。
  安倍晴明眼角抽搐,但在母亲的面前,他又没有办法做出失礼的举动。
  一想想以后都要叫这人舅舅,不,不行,得想想办法。


第90章
  地点, 麻仓宅。
  麻仓叶王正准备出门,和撞上来的狐生星罗面面相觑。
  狐生星罗抬起爪子挥了挥:“叶王老师,我们又见面了。”
  叶王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你不应该叫我老师, 你不是已经拜师安倍大人了吗。”
  “这个啊,实际上安倍大人突然有点事,似乎已经顾不上我了, 所以我又被退回来了。”狐生星罗故意露出可怜兮兮的表情, 从怀里拿出一封信,“诺, 这是安倍大人给您写的信。”
  叶王接过打开, 书信的内容大概是安倍晴明他对他们研究的术式突然有了新的顿悟,现在需要闭关深造, 没有空收学生, 虽然很抱歉出尔反尔, 但出于不想耽误人的意愿,只好把这个刚收的徒弟退回。
  或者请叶王也可以代替他教教徒弟,等他闭关出来再说。
  叶王看完信后复杂地看了一眼狐生。
  没想到搞来搞去, 这人还是回来了,这是什么孽缘吗。
  “罢了, 你现在我这里学习阴阳术吧,老师的事情等安倍大人出关后再议。”
  “没问题, 叶王老师。”
  “不用叫我老师。”
  狐生星罗眨了眨眼:“那叶王大人?”
  “你要这么叫也可以。”叶王合拢折扇,“不过先说好,我教人非常严格。”
  “没关系, 我不怕。”狐生星罗的笑容愈发灿烂。
  有见稽古之眼, 他从来没有担心过学不会, 只有担心学的太快会不会太惊悚的份。
  而安倍之所以把他放在叶王身边, 除了不想管徒弟叫舅舅外,也有在他身边安插眼线的意图,或许是葛叶的保证让安倍暂时信任了狐生,这才把他安排到叶王身边。
  在狐生星罗眼里,事情变得更加有趣了,三大阴阳师中安倍晴明最忌惮的居然不是跟他作对的芦屋道满,而是立场中立的麻仓叶王。
  有趣,真有趣,他好像闻到了最熟悉的阴谋的味道。
  ……
  近来都是一个下雨天。
  为了防止山路打滑,里陶没有带着夜卜去山脚下的村落蹭饭,用之前储存着的干粮将就。
  夜卜闷闷不乐地看着外面的雨幕,怀中抱着之前里陶给他制作的小型神社模型。
  每次他心情不好的时候就喜欢抱着神社,里陶看了一眼外面已经持续两天的雨,大概能明白为什么。
  此岸的人很容易遗忘彼岸的存在,这个频率大概是如果24小时以上没有见到夜卜,第二天那些村民就会忘记他的存在。
  而对夜卜来说,也就意味着那些刚交上朋友的伙伴又一次遗忘他。
  自上次知道这个事实后,夜卜努力在他们面前寻求存在感,并且在村里到处跑去帮忙,都是为了不要让别人忘记他。
  被人忘记非常难受,之前亲切地请他吃饭的阿姨,今天用一种疑惑陌生的眼神看他,胸口会像堵塞了一般让人难过。
  “夜卜,别在门口坐着,来吃饭了。”
  “父亲大人,真的不能去村落里吗。”夜卜忍不住问。
  里陶摇了摇头:“山路太滑了,不好走。”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