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166)

作者:狮子星系 时间:2021-12-08 09:31 标签:无CP 综漫 咒回 少年漫 文野

  “……”平安神宫?
  狐生星罗瞳孔微微收缩,瞬间想明白了一切,幸好他刚才没有直接透露叶王给出的信息,否则安倍就会知道他们获得的信息不同。
  叶王那里获得的信息是白狐会被封印在清水寺,安倍晴明的却是平安神宫。
  很显然这确实是陷阱,但不是针对妖怪们的陷阱,而是针对在上层卧底的人,如果妖怪们受到情报去清水寺,那么就是叶王那一派人,如果去平安神宫,就是安倍。
  如果两个都没有去,那就是他们察觉到了这是陷阱,也就意味着他们之间有连通,或者互相在对方那里有眼线?
  ……不,更大的可能性是上面的人叮嘱过他们不能告诉其他人,叶王也可能在通过他钓鱼。
  总之,如果他刚才透露出了信息,被怀疑的可能性会大幅度增加,要知道这个年代鲨人可不需要证据。
  不知道芦屋那里是什么情况,但很有可能是他布下的这个局,他居然已经将范围锁定到三大阴阳师里了。
  要提醒安倍吗?
  不。
  狐生星罗低着头,敏锐地察觉到了其中存在可以浑水摸鱼的地方。
  现在的安倍晴明对他并不信任,即使安倍死了,他也没有什么可能取代安倍的位置。
  除非这一切有了改变,就在这次计划中。
  ……
  第二天。
  安倍晴明保持着往常的样子出门,在一群阴阳师的簇拥中来到平安神宫,他们一进入这里的范围,就有结界突然升起。
  “这是什么意思?”安倍晴明看了一眼周围负责布置结界的众巫女和神官、僧侣。
  “请安倍大人见谅,这次的行动由天皇首肯,在白狐封印完毕之前,谁也不能从平安神社出入。”平安神宫的神官平静地道。
  安倍晴明表面上只是皱了皱眉:“难道你担心这里有人会逃跑吗。”
  “安倍大人说笑了,我们相信阴阳师们不会做出逃兵的举动,但如果有妖怪悄无声息地混进来就麻烦了,请见谅。”
  安倍轻哼一声:“算了,带我去看看封印的地方吧。”
  然而神官还是没有动。
  安倍逐渐察觉出不对,闭上眼开启了灵视仔细检查这里的气息。
  除了神宫几度洁净的灵力外,没有一丝一毫的妖气,更加没有他母亲的气息。
  这个瞬间,安倍终于明白他中计了。
  葛叶不在这里,很可能是在别的地方,但是他收到的消息是被封印在平安神宫,并且也被叮嘱过这是相当机密的任务,明天之前不能告诉第二个人。
  也就是说如果之后妖怪攻打这里,那么百分百,是他安倍晴明在通风报信。
  加上白狐之子的传闻,几乎铁板钉钉他安倍就是妖怪背地里的首领。
  想通这一点后,安倍晴明沉默了。
  他看了看平安神宫外升起的结界,由超过二十名僧侣和神官借助神器共同布下的手笔,就算是他,一时半刻也无法突破。
  糟糕,竟然已经在思考该怎么在最短时间内突破这个结界了。
  安倍晴明捂着额头,知道自己这次算是栽了,因为他现在已经没有通知妖怪们的办法,按照原定的计划,妖怪们一定会来攻打这里。
  已经在思考身份暴露后该怎么办,凭借妖怪们的力量,他倒是可以突破这里的包围,但同时也宣布他经营多年的阴阳师身份无法再使用。
  不行了,无论怎么思考都是死局。
  安倍晴明面无表情地看向结界外,捏着蝙蝠扇的手微微用力。
  最糟糕的结果是在他突破重围的这段时间内,母亲被封印,那么就相当于他完全失去了转生的钥匙,以及表面上的身份,多年的经营和野望化为泡影。
  焦急的情绪如同蚂蚁一般一点一点噬咬安倍晴明的心脏,但是他现在被紧紧盯着,根本没有办法做出什么行动。
  就到这里了吗。
  另外一边,清水寺。
  叶王和狐生星罗同样站在结界内,两人表面上皆是风轻云淡,狐生星罗侧头盯着叶王平静的侧脸。
  “怎么了?”
  “老师,你在怀疑我吗?”
  “怎么这么说。”
  “我问了一下其他阴阳师,他们根本没有收到消息,只知道要在今天过来这里。”
  “你和其他人说了?”
  “没有说,因为其他人并不清楚的样子。”
  “这样,”叶王点了点头,“其实我是在测试你的聪明才智,看你能不能看出来这是个考验。”
  狐生星罗顿了下:“似乎有理,但我总觉得老师并不放心我的样子。”
  “为什么这么觉得?”
  “因为你并不排斥其他人的靠近,只有我靠近的时候会瞪我。”狐生星罗其实是知道叶王被吓一跳的原因,不过这不妨碍他反击之前叶王的言语陷阱,“为什么?”
  叶王陷入了沉默,半响后才道:“我之前不是说过了吗,要分清自己的站队。”
  “?”
  答非所问。
  但是叶王看样子似乎陷入了更深层次的烦恼中,不会再回答他的问题,狐生星罗也没有再逼问,平静地看着外面的景色。
  安倍晴明可以死,但是前提是应该死在他的布局下。
  在这里暴露和被鲨,无论是哪一项,都对狐生星罗没有任何收益,因为安倍的多疑,狐生星罗加入了百鬼,但也没有完全加入,目前只是作为私底下安倍‘信任’的心腹。
  现在这个信任还要打个折扣,可想而知等他死后狐生就更不可能接手他的百鬼。
  安倍晴明传奇阴阳师的身份,鵺旗下的百鬼和在妖怪之中的威望,就这么浪费太可惜了。
  狐生星罗面无表情想着,另外一边应该也差不多开始行动了。


第100章
  鵺的百鬼由鬼童丸和茨木童子两位大妖带领着, 往平安神宫走去。
  当然这时他们还不知道这是个人类布下的陷阱,只是忠诚地履行鵺的命令。
  就在这时,半路上有一个妖怪拦住了他们。
  “不、不能过去!”
  说书人浑身颤抖地拦在百鬼面前, 一想到狐生星罗的指示,已经在后悔为什么没有一开始就选择躲起来。
  鬼童丸和茨木童子停下脚步, 皱眉看着这个挡在路上的弱小妖怪。
  是的, 弱小,感官上看上去一个手指头就能捏死, 这妖是怎么有勇气挡在他们面前。
  “咦。”百鬼中有妖怪觉得说书人有点熟悉,“这不是上次被吃掉的家伙吗?”
  他的疑问引来了更多妖怪的围观。
  “好像确实,从肚子里跑出来了?”
  “是跑掉了吧,居然被骗了。”
  “现在又送上来,一定要吃了它。”
  说书人的脸色更白了, 看着这些面色狰狞的妖怪, 整个妖都不太好了。
  鬼童丸默不作声听着妖怪们的讨论, 终于从记忆里找出了这个弱小的妖怪,有些意外他这么弱当初是怎么骗过他们的。
  “居然骗过了我。”茨木童子也明白了这是怎么回事, 语气危险,刚要抬手臂。
  “等一下。”鬼童丸伸手制止他,看向说书人,“说完你的来意。”
  “是、是狐狸大人救了我,并且让我来传话,这一切都是陷阱,你们如果去平安神宫, 鵺大人的身份就会暴露!千万不能去!”说书人深吸口气大声说了出来。
  “狐狸大人?”鬼童丸下意识以为是葛叶大人,但是安倍大人说过白狐被封印了,那么他说的狐狸只剩下一个。
  原来如此, 那个时候感受到的妖气就是他的吗,居然能骗过他和茨木。
  鬼童丸心里对狐生星罗的忌惮又增长了半分,不过更重要的是现在:“为什么他不亲自过来?”
  “狐狸大人现在在清水寺,无法过来。”说书人硬着头皮说道。
  “清水寺?”
  “果然,他背叛了安倍大人。”
  “狐狸果然不可信。”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