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84)

作者:狮子星系 时间:2021-12-08 09:31 标签:无CP 综漫 咒回 少年漫 文野

  而反过来想,如果结界消失,五条悟为了保护高专的学生肯定不可能如同以前那样大肆出去屠杀咒灵,还不得不守家,而他们咒灵也可以化被动为主动去骚扰咒术界。
  “况且,我并不信任那个诅咒师,对方虽然立定了束缚会帮助我们封印五条悟,但谁知道他会不会反悔呢,或者钻空子一百年之后再封印。毕竟人类不值得信任。”
  在不相信羂索这一点上,三位咒灵达成了共识。
  “所以……我们要倒戈阵营吗”
  “不,不必帮助人类,我们只需要静观其变就好,我刚才分析那么多,只不过是强调即使占卜师赢我们也没有坏处,但如果他们能打得更激烈点,我们咒灵能获得的好处也就越大,反正不是那个诅咒师赢就行。”
  “真人,我们果然没有看错你,你才是适合领导咒灵的咒灵之王!”漏瑚毫不犹豫地道。
  “¥#%……&……”
  “花御她也说你真聪明。”
  “我谢谢你们。”真人的心在流血,虽然这套说辞确实很有道理,但一想想这是唐沢流告诉他的,就突然变得讽刺起来了。


第48章
  唐沢流和机械丸回来的时候, 发现真希还在守着仓库门,但大门已经打开,显然有人察觉到了三人的失踪, 正在和真希说些什么, 等终于看到唐沢流出现,才松了口气。
  乙骨:“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之前我发现你们不在,本来想出来找,却发现真希守在门口。”
  唐沢流正思索该怎么找借口敷衍过去,但看着在场的人担忧的眼神, 想了想, 还是决定告诉他们一声。
  “别急, 我一个个回答, ”唐沢流看了他们一眼,“与幸吉的身体有缺陷,所以咒灵找上门,以用术式给他治疗的条件让他成为卧底。”
  机械丸没有任何反应,但在背后操纵的与幸吉浑身一颤,没有反驳, 但也不敢看他心爱的女孩的表情。
  “机械丸把这件事告诉了我,于是我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一个也许不用费一兵一卒就能解决咒灵的方法,于是我让机械丸将计就计,配合咒灵的命令,实则是我主动走出来, 争取了一个能够交流的环境,而结果是,现在我们不用再担心咒灵的追杀了。”
  唐沢流说到这里, 顿了一下,因为接下来的话他不确定这些少年能不能接受。
  其实在这里隐瞒过去也可以,只需要保密或者干脆随便用什么上厕所的理由敷衍过去,他们也会接受吧。
  但为了他接下来的计划,唐沢流做出,在这里稍微冒险一点,也要保持坦诚的态度。
  其他人没能理解这个条件的意思,而且主动和咒灵交谈……?
  而且似乎还成功了?
  “首先,先来解答为什么咒灵会选择放过我们。”
  从咒灵这边来看,这场战争的结果无非是三个。
  第一,羂索胜利,那么占卜师死亡,咒术界恢复原状,那么在这之后是否还能封印五条悟,希望渺茫。
  第二,占卜师一方胜利,那么天元倒台,结界消失,咒灵大不了苟起来,等五条悟和占卜师老死,但这其中很可能发生变动,过程充满不确定性。
  第三,双方两败俱伤,这是对咒灵最有利的选择。
  “我知道,咒灵和咒术师是天生的死敌,我也没有和他们合作的意思,但现在我们确实太被动了,哪怕他们在这场战争中保持中立,对我们来说都是极大的利好,因此这步棋是必须的。”
  乙骨:“……但这也太危险了。”
  他听得满头冷汗,刚才就在他们不知道的时候,居然是唐沢流一个人面对那么危险的境地吗。
  “没关系,我已经提前占卜了,结果是顺利的,就算是我也不会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倒是胀相这些混种并不在意咒术师和咒灵的差别:“直接放你回来……这个条件是不是对我们太好了,那个时候他分明可以直接干掉你,不是更加省事吗。”
  “啊,我大概知道他们在想什么——他们当然不能干掉我,至少在天元死之前不能,因为他们需要我们和羂索自相残杀。”
  其他人没搞懂这个逻辑,倒是从小在咒术师长大的真希、真依和加茂略有点头绪:“是因为结界?”
  “没错,我们的目标是干掉和天元一体的羅索,如果这个目标实现,天元大概也会倒台,结界的效果会消失,他们就是瞄准了这个。”
  唐沢流大概把真人的那套说辞搬出来,用冷酷的语调说明了为什么咒灵会选择二和三的选项。
  “结界一旦消失,咒术师失去庇护之所,那么最强的五条悟当然也就不可能像以往一样肆意解决咒灵,甚至我们咒术师会变得被动,而他们只要熬到五条悟自然老死,就能轻松除掉咒术师——他们大概是这么想的。”
  其他人终于懂了,西宫桃神色紧张:“那岂不是很不妙吗,干掉天元以后还要预防在暗地里的咒灵,这也太难了,我们就不能绕过天元吗?”
  “很遗憾,不行,天元不倒,羂索就会一直存在,这个腐朽的制度就会一直存在,也是因为这个,咒术界才数千年没有改变,不是他们不想改,而是不能。”唐沢流轻声说,“但是改革总是会伴随着阵痛,这是无法避免的。”
  “可如果百年之后,这些咒灵真的攻克了咒术界的话,我们不就成为罪人了吗,与其这样还不如……”
  加茂的话还没有说完,但谁都明白他的未尽之意,与其这样,还不如一开始就保持原状。
  气氛徒然沉默。
  就算是真希、真依那么怨恨御三家的黑暗的人,在整个咒术界的生死存亡面前,也不敢轻易下定论。
  唐沢流看了看京都的人,又看了看东京高专的:“京都的学生……嗯,现在的话你们还能退出,因为咒灵也不再追杀我们了,我们可以把你们绑在这里,这样之后你们可以和咒术界解释是被迫的。”
  在一片沉默中,乙骨突然开口:“为什么不说你之后的打算?”
  唐沢流看向他:“万一我没有呢。”
  “怎么可能,你可是唐沢流啊,”真希无语,“以为我们第一天认识你吗。”
  原本正在纠结的京都学生,看着唐沢流脸上的微笑,回过神来:“好啊,你在考验我们?!”
  “抱歉抱歉,因为后面的部分比较关键,我更希望是你们主动,而非被动改革。”唐沢流举起双手,看向有点懵懂的虎杖他们,“你们呢。”
  “额,我刚知道咒术界不久……可以说话吗?”
  “当然。”
  “虽然你们说了很多那个什么天元的重要性,但是他也做了很多坏事吧。”
  唐沢流想了想:“也不能说是坏事,只能说他对很多已经发生,或者即将发生的事视而不见。”
  虎杖的声音坚定起来:“那我认为这样的人不适合当咒术界的首领……额,我个人认为。”
  “我赞同挚友的回答。”东堂双手抱臂,“因为害怕咒灵的威胁,那就把它们消灭好了,因为暗地里的威胁就束手束脚,太不像话了,这样还算是咒术师吗?”
  这家伙……
  京都和东京的学生无语地看向东堂,所以说热血笨蛋啊……
  “我无所谓,反正我一定要找那个人报仇,而且虎杖也赞同。”胀相三人的立场从未动摇。
  “如果没有人踏出这一步,那么就永远不会迎来改变,会有更多像我们这样的人,”真希喃喃,抓紧了真依的手,“打倒天元吧。”
  “我无所谓,反正无论去哪,你要拉着我一起走。”真依回握。
  这些人向他投来的眼神。
  是期待啊。
  突然意识过来他们只是高中生的年纪,突然将咒术界的重担放在他们肩膀上,仍谁都会觉得不安。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