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169)

作者:狮子星系 时间:2021-12-08 09:31 标签:无CP 综漫 咒回 少年漫 文野

  “大江山……真是熟悉的名词,可惜我现在已经是鵺大人的部下,连同这个父亲的墓碑一起。”茨木童子抚摸着脸上的木牌,这是酒吞童子的一部分,酒吞被杀死后,他亲手为养父立起不朽的墓碑,就在自己身上,“妨碍鵺大人的人,就由我茨木斩于刀下。”
  “你可以试试。”芦屋召唤出式神迎战。
  芦屋和茨木打得激烈,另一边,麻仓叶王和狐生星罗不急不缓地从清水寺出发。
  “你知道现在白狐在哪里吗?”
  “叶王大人都不知道的事我怎么知道。”狐生星罗淡定把麻仓叶王的试探拨回去,“这样真的好吗,连我都感受到那边传来的剧烈妖气,芦屋大人遇到棘手的敌人了吧。”
  “没关系,反正我也不知道白狐在哪,芦屋那边的敌人他自己也能够解决,”叶王摇晃着扇子,叹了口气,“没想到芦屋大人这次连我也瞒在鼓里。”
  “生气了?”
  “没有,只是让人有点想偷懒呢。”
  “要偷懒吗?”
  “还是算了,”叶王突然话题一转,“其实我倒是能够理解芦屋的焦急,如果世界上最强的阴阳师其实是妖怪的化身,无论谁都会感到不安吧。”
  “妖怪代表了黑夜,阴阳师保卫了白天,两个身份集于一体,从某种意义上他掌控了平安京的黑暗和光明。”
  狐生星罗沉默地听着。
  “但实际上,他弄错了一点,就算铲除了妖怪中最强的魑魅魍魉之主,平安京依然不会恢复平静,只要人心的黑暗一直存在,人类就避免不了斗争,为了各种丑陋的欲.望伤害同类,私通妖怪,这种现象只会更多,绝对不会断绝,人类就是这么一种渺小的生物。”叶王的声音逐渐低沉。
  “为什么你这么断言。”
  “因为我听得到人心,”叶王看向狐生星罗,突然问道,“菅原星罗,你和鵺有关系吗?”
  狐生星罗直视着叶王的双眼:“有。”
  叶王一怔。
  “我们是水火不容的仇敌关系。”
  狐生星罗回答得巧妙又谨慎,从阴阳师和妖怪的角度来看这是事实,而从狐生的角度看,注定要搞安倍的他确实和鵺是死敌关系。
  叶王没有从狐生星罗的回答中听出一丝迟疑,一时沉默,难道他果然是怀疑错了?
  “不过叶王大人是真的听得到人心的声音吗?”
  “你不相信也没关系。”
  “不,我相信,只是……”狐生星罗顿了下。
  觉得很可怕吧,这种能力。
  “感觉还蛮可怜的,一直听得到别人的恶意,亏你忍耐了那么多年。”狐生星罗平淡地道,“如果是我的话,现在估计已经想鲨光全人类了。”
  “……”
  “怎么了?”
  “莫非你也会读心?”
  狐生星罗闻言反映过来这似乎确实是叶王的志向,想了想,认真地求情:“真的打算鲨光的话,能别鲨我吗?”
  叶王闻言也认真思考了一会:“放心,我不会鲨会通灵人。”
  “哦?你也要建立通灵人的乐园?”狐生星罗点头,“正好我认识和你有相同志向的人,介绍给你们认识吧。”
  话题已经朝未知的方向发展了,叶王轻笑两声,也没有当真,看向一个方向,“差不多也该过来了,该认真地拦截白狐了。”
  “……?”
  “我说过了,我听得到妖怪和人类的心声,路过一些妖怪的时候,大概知道白狐的位置了,这里正好是防御最薄弱的方向,嗯,不出所料应该会往这个方向来。”叶王望着席卷而来的妖风,轻声道,“果然来了。”
  狐生星罗:……真倒霉啊,他的便宜姐姐。


第102章
  鬼童丸带着葛叶朝这边跑来的时候, 正撞上叶王这边。
  “赤鬼、青鬼。”
  两大式神被叶王召唤出来,体型庞大的鬼正好挡在了城门口,也挡在了鬼童丸他们撤退的路途上。
  “三大阴阳师之一的麻仓叶王吗……”鬼童丸停了下来, 忌惮地看着挡在前方的身影,半响后,目光逐渐转移到叶王身后的狐生星罗身上。
  狐生星罗淡定地移开目光。
  幸好鬼童丸反应过来了, 没有坑队友, 冷哼一声,他身后的妖怪们一齐上拖住了叶王的两大式神。
  叶王展开折扇, 没有回头道:“看好了菅原, 这是难得的实战教学。”
  狐生星罗:“……谢谢麻仓老师。”
  鬼童丸随手把葛叶交给身后的妖怪,自己对上了叶王。
  这大概是麻仓叶王第一次展现作为阴阳师的实力,和后世几乎全靠精灵火不同,各种高超的阴阳术在他手里层出不穷, 打得鬼童丸一时有点狼狈。
  狐生星罗原本还在琢磨要怎么把葛叶悄悄放过去,结果看两人打斗打得一时有点着迷。
  见稽古之眼开启,他们的每一次碰撞、妖术、阴阳术的使用在狐生星罗眼里都是一场场无比清晰的教学, 而且这些知识根本不用担心看不懂, 就像是印刷机一样印在狐生星罗的脑海里,想忘都忘不掉。
  他感觉自己的阴阳术知识正在突飞猛进, 就算没有系统也能看出加一加一的那种,甚至有点逐渐迷恋上这种看一眼就能学会的感觉。
  不愧是系统出品的眼睛, 真好使。
  就在一人一妖缠斗的当头, 负责保护葛叶的妖怪们有些着急,他们清晰地感受到葛叶身上的妖气已经越来越衰弱了,这明显是快要不行的象征。
  “夫、夫人……这该怎么办……”
  “咳咳,晴明, 妾身的晴明……”葛叶虚弱地咳嗽两声,呼吸越来越浅。
  同为狐狸妖怪的狐狸子着急地看来看去,鬼童子还在和叶王缠斗,而且看上去并没有占据上风,其他的妖怪正在和叶王放出来的式神战斗,也难以分出胜负。
  剩下的就只有在一旁看戏的小阴阳师。
  “有了,”狐狸子脑袋灵光一闪,小声和同伴们说,“我们去劫持那个小阴阳师吧。他看上去那么弱,听说人类都会保护同伴。”
  “真的能行吗?”
  “我们太弱了,就算去那两边帮忙也起不到什么作用,这个时候只有赌一把了。”
  “说的也是。”
  几妖互相点了点头,化作一阵风吹到狐生星罗那边。
  狐生这个时候还在沉迷观战,他发现了那边小妖怪的动静,但太弱了让他提不起兴趣来,结果下一秒这些小妖怪就跑过来似乎是想劫持他。
  狐生:……怎么说呢,从某种意义上意外地会挑人。
  狐生原本下意识想躲,但想到自己摸鱼了那么久,再不放妖过去葛叶就要凉了,就没动让他们抓住了。
  “阴阳师!你的同伴被我们抓住了!”或许是人质在手,心里有底的小妖怪们声音都高了不少,“如果不想你的同伴出事就快点让我们过去!”
  麻仓叶王往那边看了一眼,抽了抽嘴角。
  他看着满脸无辜的狐生星罗:“你在干什么?”
  狐生星罗眨了眨眼:“老师,我观战得太沉迷,不小心忽略了外界,被抓住了。”
  他顿了顿:“没办法,毕竟我是个没有实战过的菜鸟。”
  话是这么说,但其实狐生星罗心里也没有多少底叶王会不会让过去,还是无视他继续攻击,因为之前叶王多少对他进行过试探和怀疑,说实话狐生星罗也不知道叶王到底在想什么,只是根据他知道的信息判断叶王或许处于某个思想深渊的临界点。
  当然他既没有推一把的想法,也没有什么救赎他人的念头。
  说实话他也不觉得能凭自己的口遁就让人迷途知返,他又不是少年漫画的主人公,顶多是个阴谋家罢了。
  在妖怪问完话后,现场陷入了沉默。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