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123)

作者:狮子星系 时间:2021-12-08 09:31 标签:无CP 综漫 咒回 少年漫 文野

  它居然自己动了……能理解那种惊悚吗,就像是你和镜子里的自己猜拳,然后你赢了一样。
  小田丽华现在还记得当时自己全身的血液都往上涌了似的,手指颤抖,身体像是失去了控制,眼睁睁看着硬币带动着手指在纸上移动到一个又一个平假名上。
  我、在、这、里
  小田丽华都不太记得自己当时怎么想的了,大脑一片空白,整个人止不住打哆嗦,唯一还记得的是按照原本的流程送走狐仙。
  至此之后,小田丽华洗心革面,发誓从此远离这些封建迷信。
  现在看班上那些兴奋地讨论妖怪和都市传说的同龄人,小田丽华看他们每一个都像是恐怖片里愚蠢的主角团,深深地叹了口气。
  为什么要作死,活着不好吗。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热爱科学远离迷信。小田丽华默念着已经成为自己座右铭的口诀,离开教室走出学校。
  回家的路上她看到路边的小孩兴致勃勃地踩着影子,而影子躲闪着不让他踩,眼不见心不烦撇开头,坚决不去走任何一个回家捷径的幽暗小巷,哪怕里面有一只手向她提出邀请也一样,也从没有理会过后面若有若无让她回头的声音。
  呜呜这狗屎的城市越来越魔幻了,她早晚有一天要考大学离开这里。
  自从那天玩过狐仙游戏后,她发现自己越来越频繁注意到这个城市里阴暗角落处种种的不寻常,但她的同学像是没注意过一样,热衷扮演恐怖片里的作死路人。
  她才不会成为那种三分钟领便当的龙套呢,无视无视,不要多管闲事,不要多看不要多听……
  咦?
  小田丽华被旁边橱窗里的景色吸引,不自觉停下脚步,橱窗里摆着几个华丽的人偶,长得有点像她以前在乡下奶奶家玩过的那种。
  她刚露出怀念的微笑,就看见人偶的眼睛转了转,对上她的视线。
  笑容僵在脸上.jpg
  小田丽华猛地低头,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似的火速离开现场。
  对上视线了对上视线了对上视线了!
  完蛋了,它不会跟过来吧。
  小田丽华抱着侥幸心理回到自己家里,关上门,一切一如平常,仿佛这扇门隔离了外界一切妖魔鬼怪一般,重重地松了口气。
  手机铃声突然响起!
  小田丽华心头泛起一种不妙的预感,看了看来电提醒,是不认识的号码。
  她手指颤抖地接通,下一秒电话里传来让她入赘冰窟的声音。
  “喂、喂,我是玛丽,我会来找你的。”
  玛丽人偶的电话……
  作为一名前神婆,小田丽华在脑海中瞬间浮现了这则都市传说,每接一次电话,玛丽就会更靠近一点,最后一通电话就会发现玛丽已经来到身后……
  至于之后发生了什么,没人知道。
  完了完了完了完了
  小田丽华脑子里一片空白,凭借着最后的求生欲她立刻拨打了警察局的求助电话:“警察叔叔救我!!!”
  “额,您好,您需要什么帮助?发生了什么吗?”
  “我、我遇到了玛丽人偶……啊呸。”小田丽华下意识说完就恨不得给自己一巴掌,白痴吗,这不就是恐怖电影里主角团的操作,说这个谁会信啊,肯定会被当做恶作剧电话,“呜呜呜请不要挂断,给我一次重新组织语言的机会……”
  正当她绞尽脑汁思考要说是入室抢劫还是跟踪狂时,电话对面的女声逐渐严肃:“是遇到灵异事件了吗,请问您需要帮助吗,您现在的地址在哪里?如果遇到危险我们会迅速通知就近人员前来查看。”
  “啊,是、是的,我在家里,我家在xxx公寓309号,我需要帮助,请快点来人!”小田丽华一口气迅速说完,生怕对面挂了电话。
  十分钟后,小田丽华已经接到了第三个玛丽人偶的电话,电话里说她已经到了二楼。
  然而这次玛丽还没有说完,电话里突然传出枪弹和尖叫声,小田丽华眼含热泪缩在被窝里瑟瑟发抖,面前还摆放着狐仙占卜用的纸。
  她打算如果警察来不及赶来,就召唤个狐仙,说不定还能让它们打起来。
  还好她不用面对那么可怕的场景,因为开门的是警察。
  ……
  警察局里一如既往地忙碌,不,甚至比起之前的地狱少女的案件更忙了。
  因为他们的目标已经从社会性案件变成企图影响社会安危的高危恐怖分子,连异能特务科这种高高在上的官方组织都要全力以赴,警察局怎么可能没有动作。
  更何况现在种种痕迹都在显示,这并不是一个玩笑,而是迫切即将到来的未来,这从平日里比平时多了一倍的报案可以看出来。
  并且这种报案并不是常规的那种,而是哪里哪里有灵异事件发生,比如这个学校的学生在召唤笔仙时失踪了两人,比如某个男人在路上遇到了裂开嘴巴的女人,再比如传闻中诡异的玛丽人偶。
  如果在以往,没有人会把这种恶作剧似的电话当一回事,但现在每一个事务员都会认真对待,并且记下来电者的地址,确认他真的需要帮助后先是派遣社区服务人员或者就近的巡逻民警访问,如果真的发生了伤害事件就由刑警来处理。
  都是托安吾和其上司的警惕,至今没有造成什么伤亡,但又让一部分警察真切认识到了这个世界的另一面。
  怎么说呢……真是非常惊悚,又让人对那种自古以来流传的传说感到发自内心的敬畏。
  尽管箕浦警官已经尽量让其他警察不要去了解,不要去迷信,但他可控制不了人心。
  “说不定我们的应对方法是错的。”坡坐在乱步身边低喃,“警察局的风向变了,这就是为什么咒术师一向行动神秘,妖怪和咒灵很像,更多人知道了妖怪后,反而会成为它们的力量之源。”
  “现在看似处理了很多未发生的事件,将悲剧掐灭在源头,但其实我们只是在增长这个源头,因为知道的人越多,人心就会无法自控地生出敬畏,反而成为了更多妖怪诞生的温床。”
  之前异能特务科也去询问过咒术界,得到的答复是他们确实是知道妖怪的,甚至之前京都乱象事件就是一名羽衣狐的妖怪所为。
  官方很懊恼他们为什么不早点说,现咒术界的回复一脸无辜,之前的老头子们认为外行人很难分清楚假想咒灵和妖怪的区别,而且知道的人越多,对妖怪越有利,所以他们干脆隐瞒下来,当做咒灵干的,顺便还能套点好处。
  至于阴阳师那边的意见?都被人打到大本营了,最后还是靠妖怪才能赢的,说出去还要不要脸了,他们乐得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呢,一切都是咒灵和咒术师的事,与他们无瓜。
  当然,这是旧咒术界的事情了,和他们新咒术界有什么关系,你要找可以去地狱找老头子们背锅。
  这就是咒术界的答复,可把官员气得差点背过去。
  回到现在,坡说着转过头,似乎是想看看乱步对此有什么看法,却发现对方像是没骨头似的缩在椅子内,下巴抵着膝盖,像是在沉思什么。
  地狱少女事件,算是告一段落,就如同国木田所说,再也没有新的受害者产生,但并不意味着这件事没有继续追查的价值了。
  凡是走过必留痕迹。
  乱步在调查完所有失踪者的资料后发现了一个很有趣的事,那就是失踪的基本都是‘罪大恶极’的人。
  比如绑架犯、校园欺凌、家暴、跟踪狂……其中有大部分是无法被法律审判或者就算是判也是轻判的人。
  简单来说,让他们消失这个行为本身就透露了背后的人一些思想,比如正义感。
  在犯罪心理学中,犯罪行为本身就会暴露出犯人的一些思想,比如欺凌弱小,比如复仇,比如厌恶女性,又或者是思想犯、愉悦犯。
  也就是之前苍之使者事件,犯人认为自己的行为才是正义的。
  那么这个幕后的凶手是一个自认为的‘正义使者’?不,有矛盾的地方。
  在整个城市掀起百鬼夜行,毫无疑问不知道多少毫无反抗之力的人会卷入这场妖怪的盛宴,而且按照安吾的说法,他在异能力里看到的那双眼睛里,毫无疑问代表了‘恶’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