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149)

作者:狮子星系 时间:2021-12-08 09:31 标签:无CP 综漫 咒回 少年漫 文野

  “阴阳师不能万能的,”叶王说着,想起星罗还是第一次到这个地方,补充道,“目前平安京里有一伙首领不明的家伙在筑巢,你如果碰到有多远跑多远。”
  “很强吗?”
  “这伙百鬼夜行里聚集了不少大妖怪,而且非常狡猾,屡次逃过了阴阳师的围剿,现在已经是平安京暗地里最大的妖怪势力,因为不知道他们的首领是谁,所以至今没有办法将其讨伐。”
  “那个首领从未露面吗?那他是怎么凝聚百鬼夜行的?”狐生星罗惊讶地问。
  聚集百鬼夜行,是百鬼之主才能进行的‘业’,率领百鬼掠夺人类的畏惧,彰显自己的武力,自古以来所有百鬼之主都是这么做的,应该没有妖怪会选择隐藏自己的才对。
  “……我们也不清楚,也许作为首领的妖怪就在里面,但是我们没有发现吧。”叶王避开了话题。
  狐生星罗眯了眯眼,有了一个猜测,基于现在不懂空气的直觉系人设,他毫不避讳地出声:“是因为隐藏起来更符合他的利益吧,他的身份是不能暴露的类型?比如朝……”
  叶王眼疾手快捂住了狐生星罗的嘴,左右看了看,又增加了一层隔音的结界:“小心隔墙有耳,你不想第二天到平安京就死于非命吧。”
  狐生星罗做了一个拉上拉链的手势,发现叶王没看懂,又做了一个捂住嘴的手势,表示自己不会出声后,叶王才放开他。
  “那叶王老师会保护我?”
  “不会。”
  “真无情啊。”
  “我不是你的老师,之后我会给安倍大人写信,以你的才能,他应该会收下你。”
  狐生星罗顿时露出微妙的笑容:“叶王老师真欧皇!”
  叶王没有听懂他的梗,不过狐生星罗这一个月也说了不少莫名其妙的事,也就没有在意,领着人回家了。
  “今天太晚了,明天我会去禀报你的事,今晚现在这里将就一晚吧。”
  “好~”
  狐生星罗也没再闹出什么幺蛾子,乖巧地跟着侍女走到一间客房。
  侍女走后,他观察了一轮整个房间,不出意外在各个角落搜出了几张符咒。
  狐生星罗没有触碰,只是感叹叶王的戒备心还挺强,都给了他理由了,一个月时间也刷了好感,虽然也可能是反向刷好感,但居然还是无法信赖自己,真是难搞的男人。
  麻仓家里的结界也很强,光是待在里面就让人有点不舒服了,如果他不是幻觉系的妖怪的话差点就会露出破绽了。
  首先暂时整理情报,平安京的那个大妖怪,如果他没有猜错的话,应该是安倍睛明,或者说他的暗身份——鵺。
  目前融合的世界有滑头鬼、文豪、咒术、鬼灯、通灵王、犬夜叉,这几个世界里,唯一牵扯上安倍晴明的,只有滑头鬼世界里的那位金发裸男了。
  而他千年前的身份,正是明面上的传奇阴阳师,暗地里掌控全平安京黑暗的魑魅魍魉之主,鵺。
  时间对得上,人物对得上,大概率应该是他,只不过最好确认一下。
  所以他之前才说叶王欧皇啊,一下把他推到最大概率的平安京幕后黑暗的掌控者那边,嗯,是要让他们自相残杀吗,这步棋实在是高。
  ……好吧,开玩笑的,看那个样子,叶王似乎并不知道安倍晴明暗地里的身份,应该只是猜到可能和朝廷内部有关的程度吧?
  毕竟如果当世最强的阴阳师和平安京的妖怪之主如果是同一个人的话,这可是个不得了的大新闻。
  而且因为融合世界的原因,原本的世界线肯定发生了变动,当世最强的阴阳师现在变成了三人,安倍睛明的暗地里的身份如果暴露,妥妥会被其他两位阴阳师针对。
  至于安倍是怎么做到的隐瞒拥有灵视的叶王的。
  如果真的是他的话,狐生其实也不意外,因为他的手下里有一位妖怪的能力也是读心,知道这个能力存在的安倍会有什么防范的手段也很正常。
  但是现在最大的问题是,要怎么做在最短时间内成为足够被众神讨伐的‘大妖’呢。
  ‘恶’的名声和妖怪中的‘地位’,必须被讨伐的理由。这就是狐生星罗此次来平安京最主要的目的。
  但考虑到如果要自己经营的话,时间太久了,还可能被这里本土的妖怪势力排斥。
  或者干脆缩小范围——
  要怎么样才能取·代·鵺·成·为·平·安·京·的·黑·暗呢


第87章
  就在狐生星罗刚刚到达平安京思考着怎么搞事的时候, 另一边里陶正过着平平无奇的养孩子生活。
  一天的流程大概是早上起来让式神去山林里捉野兽,洗漱带着夜卜下山,把猎物交给村庄会剥皮割肉的人, 然后蹭早饭, 吃完早饭夜卜会去找其他小孩一起玩, 然后里陶继续钻研自己的通灵术, 等到吃完晚饭后带夜卜离开, 回到半山腰的小屋子。
  这个时代只有两餐,吃的也并不好, 幸好里陶对饮食的要求只有健康, 味道无所谓, 加上式神打猎的猎物,经常能吃上肉, 就还好。
  夜卜成长的也很迅速, 毕竟他是神明不是人类,生长速度比人类快很多, 常识和个头一起往上窜,可以说一天一个样。
  里陶默算着时间,觉得应该差不多了。
  某一天,因为下雨, 里陶和夜卜没有下山蹭饭, 随便吃了点之前储备的饭团, 等着第二天大雨过去。
  意外就在这一天发生了。
  里陶去找之前的人家交给他们新的猎物,让夜卜去其他地方玩,夜卜不在意地点点头, 熟练地出去找到了在空地上玩耍的其他孩子。
  “我来了!我们今天玩捉迷藏吗?”
  其他玩耍的孩子停下, 一脸莫名其妙地看着夜卜, 随后面面相觑。
  “你认识吗?”
  “不,你见过他吗。”
  “没有啊,是我们村的吗。”
  随后,他们齐刷刷看向夜卜:“你是谁?”
  里陶办完事出来的时候就看见夜卜傻傻地站在院子里,小脸蛋满是委屈地看着在他前面玩捉迷藏的其他孩子。
  “怎么了?被欺负了?”里陶拍了拍夜卜的肩膀。
  “父亲大人!”夜卜看到里陶站在自己后面,心里的委屈一下爆发出来了,紧紧地抱着里陶的大腿,指着其他孩子,“他们说谎!他们说不认识夜卜,明明前天还一起玩的!”
  其他孩子停下,冲夜卜比了个鬼脸:“撒谎精,才不和撒谎精玩。”
  “就是!明明之前都没见过,突然要加入我们,你是谁啊?”
  “夜卜、我是夜卜啊!你们怎么不记得我了?!”
  “夜卜是谁,没听说过。”
  里陶听了几句,差不多明白是怎么一回事,先把愤愤不平的夜卜拉到一边。
  “父亲大人!快和他们说什么啊,他们太奇怪了。”
  “他们不奇怪,夜卜,因为他们是人类,你是神明,所以他们会不记得你。”
  夜卜傻了:“诶?我不是人类吗?”
  “不是,你是神明,从我的愿望中诞生出来的神明,一开始我不是这么说过了吗。”
  夜卜看着满脸淡定的里陶,张着嘴:“为什么?”
  “嗯……怎么解释呢,人类是此岸的居民,而神明和妖怪是彼岸的存在,两者生活在不同的世界,所以彼岸的存在很容易会被遗忘,尤其是神明,神明就是一直在和被遗忘战斗的生物,就和人类需要吃饭睡觉才能活着一样,神明需要信仰,需要有人记住,被遗忘的神明就会消失。”
  “消失?”
  “就是人类说的死,夜卜。”
  夜卜猝不及防接受了那么多信息,一时脑袋没有反应过来,但死和消失的意思他倒是听懂了,宝石蓝的眼睛里浮现水雾:“那夜卜会死吗?”
  “如果有人遗忘了你的话,会。”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