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165)

作者:狮子星系 时间:2021-12-08 09:31 标签:无CP 综漫 咒回 少年漫 文野

  “很厉害。”狐生星罗非常配合地鼓掌,满足了滑瓢的虚荣心。
  “不仅是滑瓢,还有你的功劳,说书人。”
  “我?”
  “嗯,滑瓢你也隐隐有感觉吧,自己的【畏】变得更强了。”狐生星罗说道。
  滑瓢点了点头:“确实,这几天收集起来的【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这果然是因为他的能力吗。”
  “嗯,人总是会去追求更有趣的故事,比起恐惧,好奇心才是更好传播【畏】的途径,”狐生星罗微笑地看着说书人,“你的能力相当了不起,我可以保证。”
  之前狐生也说过类似的理论,但滑瓢和说书人自己都半信半疑,但现在滑瓢的成长肉眼可见,也得到了他本人的承认。
  这大概是第一次,他的能力得到别人的承认。
  “……喂,你可不要哭出来啊,太丢人了。”
  “啰嗦,这是沙子进眼睛了。”
  好老套的台词。
  狐生星罗微笑着想,不过考虑到时代,这应该说是新颖吗。
  反正滑瓢信了:“真的?要我帮你吹出来吗?”
  “滑瓢,绷着绷带沙子要怎么进眼睛。”
  “啊……”滑瓢看着说书人眼部的绷带,终于反应过来。
  狐生星罗:“好了,不开玩笑了,说正经事,你们明天最好找个地方藏好,不要出来。”
  滑瓢和说书人回过神:“发生了什么?”
  “明天会进行一次平安京最大规模的除妖,虽然地点大致固定了,但是为了以防万一,你们还是不要出来比较好。”狐生星罗的语气意味深长,“明天可是一场硬仗。”
  “要大闹一场了?”滑瓢一愣,“没问题,我明天一定藏起来。”
  才怪,你满脸写着跃跃欲试。
  狐生星罗又看了一眼说书人,发现这人竟然也满脸好奇,似乎他的求生欲仅限于和故事无关的时候。
  妖怪和阴阳师的大战不在此列。
  狐生星罗想了想:“既然你们想掺和,就顺便帮我做一件事吧。”
  ……
  “明天是一场硬仗。”
  安倍晴明坐在首位上,语气阴沉:“绝对要夺回母亲。”
  葛叶一直生活在平安京郊外,偶尔来看安倍,安倍表面上也从没有用过阴阳师的身份和葛叶相会,所以她被抓了也不会牵连出安倍的身份。
  但葛叶不仅是安倍的母亲,还事关安倍统治世界的大计,他无论如何也无法忍受母亲被封印。
  到底是谁泄露了母亲的存在……
  安倍晴明这个时候突然看向了狐生星罗,他的计划只告诉过狐生星罗和葛叶,没有办法不想多。
  “菅原星罗。”
  狐生星罗突然被点名,茫然地抬头,对上安倍晴明深沉的眼神:“你背叛了我吗?”
  下方的妖怪隐隐骚动,恶意愤恨的眼神徘徊于狐生星罗身上,似乎下一秒就把他撕碎。
  “当然没有。”狐生星罗斩钉截铁地回答。
  “那为什么我的母亲的存在被泄露出去了?”
  不是芦屋的禁术吗?
  狐生星罗刚要回答,却突然顿住。
  不、不对。
  为什么安倍晴明不知道?


第99章
  “你是认真吗?芦屋。”
  “是的。”
  皇宫内部, 只有少数人能够出入的地方,因为芦屋道满突然的来访,以及他透露的计划, 引起了巨大了骚乱。
  这一撮人可以说是目前朝廷之中手握重权的人, 其中不乏代替卧病不起的天皇掌权的外戚, 也是芦屋现在少数能够信任的人。
  ……倒不是相信他们的节操, 而是如果连这里的人中都有人私通妖怪的话, 那平安京就彻底没有救了,放弃吧,干脆改名成妖怪之都好了。
  芦屋旁边压着一个咬牙启齿显露出原型的狐狸, 身上还有些伤痕和秃斑, 芦屋看也不看她:“我已经想过很多办法,可惜没有办法让她开口到底谁才是妖怪背后的主谋。”
  “白狐啊……”
  “你也想到了吧。”
  “但是, 如果真的是那位……”
  “你确定吗, 芦屋。”
  “不,我并不能确定, 所以才想到了这个办法。”芦屋回答。
  上座的老人摸了摸下巴:“分别告诉另外两位大阴阳师封印白狐的不同地点吗, 这或许确实能够成功找到出卖消息的那个人。”
  芦屋面露喜色:“那么”
  “但是你是怎么确定一定会在三大阴阳师中?”
  “……我也不想这么怀疑, ”芦屋沉声说, “我只是从最坏的打算怀疑, 如果敌人真的在我们中间,那就是最糟糕的结果了。再加上之前我试探过, 但安倍大人和麻仓大人似乎都对围剿平安京妖怪的计划兴趣不大, 因此我才怀疑……”
  “但你怎么能保证那个人不是你。”右大臣摸摸胡子,“要知道无论是白狐的事情还是你的怀疑, 都可以说是你的一家之言。”
  芦屋:“如果这一次行动失败, 我愿意承担所有后果, 无论是流放还是处刑,都不会有怨言。”
  此言一出,众人的脸色微微一变,用自己的前程,甚至是未来担保,这确实有足够的份量。
  这个时候,在屏风后面的人影突然传出几声撕心裂肺的咳嗽,一旁的女人连忙进入屏风服侍,不知道两人说了什么,女人出来后说:“天皇陛下同意这次行动,‘既然要做,就做的彻底一点。’这是天皇陛下的意思。”
  ……
  ‘芦屋大人使用禁术与神明签订契约,得知了白狐的存在。’
  麻仓叶王随口把这个情报丢给他,狐生星罗差点就顺势说出来了。
  但是,安倍晴明似乎不知道。
  狐生星罗看着安倍愤怒中带着怀疑的眼神,突然冷静了下来。
  这个消息安倍晴明不知道,有几种可能,一是安倍晴明被戒备了,理由当然是那只白狐,或许上层脑袋终于清醒认识到如果当今传奇阴阳师和妖怪两位一体的可怕,决定在这次计划中完全隔离安倍晴明。
  那么如果安倍晴明知道这是芦屋、禁术和白狐的事情,就知道上层或许会针对自己,行动也肯定会做出一点调整。
  这会发生什么?代表除了安倍或许在上层还有眼线。
  那么如果狐生星罗是芦屋,就会故意给一批人放出这个消息,然后不给另一批人消息,这样至少知道眼线身处哪一边。
  加上其实狐生星罗是从叶王那里知道这则消息的,他并没有直接从苏我部那些人口中知道这则消息,这衍生出了另外一种可能,要知道叶王是会灵视的,也许苏我部那些人其实并没有开口,但是他们内心是知道这件事的,叶王或许能够听到。
  那么这会不会是叶王故意的试探?因为狐生星罗是安倍推给叶王的。
  狐生星罗没能思考太多,因为他很快意识到错过了最佳的回答时间,抬头一看,果然安倍晴明的眼神已经变得危险,如果在这里不做出一个巧妙地回答的话,自己的处境会变得相当不妙。
  “我还在调查之中,在麻仓叶王那里听说这件事后我也相当震惊,毕竟葛叶是我的姐姐,”狐生星罗在‘姐姐’这个词上用了重音,“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救回她。”
  安倍晴明在和他对视片刻后,率先移开了视线,看向群妖继续说道:“明天我的母亲会被封印在平安神宫的地下,无论如何也要打断仪式。”
  “是。”
  安倍晴明已经意识到了这是一个陷阱,但他没有选择,母亲是他君临天下的一个重要步骤,为此这里的百鬼都可以牺牲,只要留下几个大妖继续发展势力就行了。
  甚至……如果救下不来……
  安倍不想去思考这种可能,但他知道转世妖怪死后反而会变强,只是心中的情感让他下不了这个决心,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