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180)

作者:狮子星系 时间:2021-12-08 09:31 标签:无CP 综漫 咒回 少年漫 文野

  “不,平日里和麻仓叶王走得近的阴阳师和相关人员都被排除在这次行动之外。”
  “噢,那就是没有根据咯。”贵族根本没有把巡逻人员的话放在心上,因为他无比清楚火是谁放的。
  巡逻人员脸色苍白到极点。
  “不过那位菅原星罗毕竟是麻仓叶王的弟子,而且是最后见到叶王的人,还是有疑点。”武士突然说道。
  贵族很快反应过来,毕竟是那个麻仓叶王,谁知道他在最后会不会留下什么遗志让弟子继承,终究是一个风险。
  既然麻仓叶王已经倒台,那么相关人员很快会被清理,就算麻仓叶王的弟子是那个家族的人,也逃不过被清算,这不是可以顺势将失火的锅丢在他身上吗。
  “嗯……那个人最后去往哪里了?”
  “似乎是安倍宅的方向……”
  ……
  因为出了叶王的突发事件,狐生星罗马不停蹄又往安倍家去了,正好撞见刚要出门的安倍晴明。
  “发生什么事?”
  “麻仓叶王死了。”狐生星罗低下头,语气似乎充满了不解,“其他阴阳师似乎组织了一场针对叶王的围剿……安倍大人知道这件事吗?”
  安倍晴明往周围看了看:“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进来。”
  他们来到一处安静的房间,安倍这才说道:“我收到过一些消息,主要是来自上层的试探,叶王暴露了自己的想法,引起一些贵族的强烈反弹。”
  但是,这件事狐生星罗可从来没听说过。
  狐生没有问出声,继续疑惑地看向安倍。
  “但是那群贵族应该没有杀死叶王的打算才对,以我对那群猪猡的了解,他们更多是想找到控制麻仓叶王的办法,最好让他一直为他们效力。”安倍说着,眼里闪过深深的不屑。
  而狐生星罗想到了之前发现的叶王中毒的症状,用毒来控制吗,确实像是他们能想出来的手段。
  但他们没想到叶王根本不会接受这种活下去的方法,更没想到叶王和安倍早就脱离了轮回,能掌控自己的生死。
  “那么说叶王是自己将计就计,提前去到地狱了吗?”狐生星罗观察到安倍烦躁的神色,小心翼翼说道。
  “除了这个,我想不到其他那些人类可以胜利的理由。”安倍嘴角迁出一丝冷笑。
  狐生星罗:“安倍大人之前已经和泰山府君大人取得沟通了吗?”
  “沟通是成功了,”说到这个,安倍的嘴角扯平,“但是他没有给出明确的回复。”
  准确来说岂止是没有给出回复,甚至还告知了他禁止将泰山府君祭传给他人,关于会限制多少人待在地狱也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
  狐生星罗皱眉思考:“会不会是叶王……抢先了一步?我听说佛教排斥自杀,而以叶王现在的地位,如果放弃这次机会的话就很难找到成功脱身的理由了。”
  这也是安倍晴明最担心的地方。
  自己的竞争对手疑似已经前往地狱,万一他成功说服了鬼神就麻烦了。
  泰山府君祭是安倍晴明整个计划的核心,重要性甚至超过了他好不容易凝聚起来的百鬼夜行,反正手下这种东西,等他成为完全体妖怪后要多少有多少。
  几分钟后,安倍晴明似乎下定了决心:“菅原星罗。”
  “我在,安倍大人。”
  “现在有一个极其重要的任务要交给你。”安倍的手放在狐生星罗的肩膀,深深地凝视他,“杀了我。”
  狐生星罗呆然地抬头,似乎被吓傻了:“安倍大人?”
  “原本我是打算安排好了一切再舍弃现在的身份,但是已经来不及了,剩下的就交给你了。”
  安倍晴明清晰地感觉到狐生星罗的呼吸变得急促,眼里满是不敢置信,和埋藏得极好的野心:“可是鬼童丸他们……”
  “放心,我会告知他们真相,在我死后百鬼夜行的支配权就暂时交给你保管。”
  安倍并不反感狐生星罗表露出来的野心,如果是完全没有私利,他才要怀疑,因为他根本不相信妖怪之间有那么纯粹的亲情。
  这点野心也在他的容忍范围之内,更何况他早就布置下去了,百鬼们的核心命令依然是保护葛叶以及等待自己的降生,除此之外才会听令于狐生星罗,这也是一种隐隐的考验。
  而另一项保险是,安倍晴明让狐生星罗杀了自己,也就意味着以后狐生星罗势必不能继续维持表面上阴阳师的身份,这样就没有人可以代替他安倍晴明。
  然而安倍晴明不知道的是,这一切原本就是狐生星罗故意引导的结局。
  从鬼灯出现,并且成功与之达成合作开始,已知的泰山府君祭的术式,两位大阴阳师布局千年后,而狐生星罗看到的从始至终都只是平安京。
  一切都是为了,将两位大阴阳师排除在外。
  狐生星罗在安倍看不到的地方勾起嘴角,原本他还以为能让两位阴阳师打起来好看个热闹……不过现在的结局也不错,给他节约了很多时间。
  而且还有另外附加的价值。
  ——给他刷一发‘恶名’
  狐生其实根本没有在意过表面上的阴阳师的身份,安倍或许是习惯了高高在上,以为他自己的路子就是最好的,成为大阴阳师,既掌控了平安京的光明,也掌控了背地里的黑暗。
  但实际上,击杀安倍晴明获得的名声,才是狐生星罗渴望已久的隐形声望。
  从某种角度来说,两位大阴阳师将希望放在了千年后,狐生星罗同样也是如此,只不过他们寄希望于自身在千年后重生,而狐生星罗……
  他将一切赌上了能够延续千年的传说。
  哪怕这只是个巧妙构筑的谎言。
  “动手吧,我要尽快阻拦叶王的脚步。”
  “我明白了。”
  狐生星罗如他所愿,身后出现了两条尾巴,在安倍晴明的平静的目光中,一条尾巴贯穿了他的身体。
  “咳、咳咳!”
  狐生完全手下留情的意思,直接命中的是安倍晴明的心脏,安倍口中很快吐出大量鲜血,很快瘫倒在地。
  “哈……这就是死吗。”
  即使是在最后,安倍晴明也闭上了眼睛细细体会此刻的感觉,因为早就布局好了死后,他完全没有正常人的绝望,反而仔细体会着这难得的经历,就算在最后一刻也在试图解析着死亡。
  “安倍大人,有客人来……!?”
  在外面候着的小厮无意间探头,却看到了这惊悚的场面,当即吓得瘫倒在地:“妖、妖妖妖怪!”
  “怎么可能……晴明大人!”
  外面的人听到动静冲了进来,看到此情此景愣在原地。
  “怎么可能,那个安倍晴明居然”
  安倍在最后的弥留之际内心有些不悦地皱眉,自己的最后一刻居然被人看到如此狼狈的一幕,真是不走运。
  “九尾!九尾狐杀死了安倍晴明!”
  ……嗯?九尾?不是两尾?
  隐隐地不安让安倍晴明在最后一刻挣扎着睁开眼睛,然后呆住了。
  九条尾巴在房间内妖娆地挥舞,贵族、武士和小厮满脸惊恐地在走廊上挤成一团,而在自己面前的……
  “咦,还有意识啊。”脸上显露出妖纹的狐狸满怀笑意的低头,异色的眼眸中倒映着安倍此刻的狼狈,他笑着用其他尾巴在搅进安倍体内,把他身体里的内脏尽数破坏。
  在无尽的痛苦中,安倍死死盯着狐生星罗背后的九条尾巴,表情狰狞:“你、咳咳、不是……”
  在这一刻,他突然感到了无尽的惊悚,转生妖怪每死亡一次就多一条尾巴,他的母亲就是如此。
  那眼前这个妖怪,到底是谁?
  “噢,你说葛叶啊,”狐生星罗狡猾地眨了眨眼,“抱歉,骗你的。”
  没有给安倍更多思考的机会,意识已经沉进无底的深渊。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