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137)

作者:狮子星系 时间:2021-12-08 09:31 标签:无CP 综漫 咒回 少年漫 文野

  小爱正在溪边洗澡,狐生星罗靠在房屋的另一边,晒着夕阳思考着自己的能力。
  【感觉真不像你。】系统突然说道。
  “什么?”狐生星罗正在熟悉自己的【畏】,这是从陆生那里学到手的新技能,一般来说妖怪感受【畏】,驾驭【畏】都需要一定的时间,但是见稽古之眼帮他把这段时间省略掉了,在看到奴良陆生的第一眼,他已经把他目前掌握【畏】的程度给尽数学了过来。
  他们的能力非常像,都是幻觉系,而且核心能力都是镜花水月,不得不说这是个美妙的巧合。
  而他现在正在尝试开发出更多的新技能,镜花水月在和妖狐血脉融合后,这就变成了他身体里镶嵌的本能,而且是可成长的类型,就像奴良陆生开发出的其他能力一样。
  【帮助奴良陆生成为魑魅魍魉之主什么的。】
  “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我长得很像坏人吗?脸上写着要他们的命吗?”狐生星罗不解地问。
  系统卡壳,半响幽幽地道【想想你之前做了什么,看起来像是等人家打败所有敌人后突然出现去摘取胜利果实的那种阴谋家。】
  狐生星罗噗的一声笑出来:“那你想太多了,不是什么妖怪都能成为魑魅魍魉之主,我现在在妖怪世界可是没有一点影响力,陆生至少打败了羽衣狐呢……”
  【那他选择离开横滨怎么办?】
  “不,他不会走的,只要他还想成为魑魅魍魉之主。”狐生星罗的声音意味深长,“你说得对,我是阴谋家,阴谋家只需要躲在幕后布置计划,就能收获美味的果实,但魑魅魍魉之主是妖怪们的王,奴良陆生走的是王道,注定了他要一往无前,哪怕知道这是一场阴谋,他也不会退出。”
  魑魅魍魉之主代表了什么?绝对的强大,绝对的声望,以及强烈的个妖魅力。
  每个有资格竞争的妖怪肯定都背负了自己的百鬼夜行,都有自己的王道,他们可以狡猾、可以谨慎,但唯独不能退缩。
  否则其他妖怪不会承认他,他们不会承认在阴阳师面前退却的妖怪成为魑魅魍魉之主。
  “实际上我也没有为难他,虽然把他推到了舞台中央,但他只要跨越这个障碍就能名正言顺成为魑魅魍魉之主,我也能顺势实现自己的计划,这可是双赢的局面。”
  看似针对了奴良组,但也算是送了他们一份大礼,这可是省去了奴良陆生积累的过程,直接把他推向王座。
  而在这场盛宴里,狐生星罗能从中获得的自然是通灵人的谎言。
  让阴阳师成为横滨新的热门,他自然得给他们展示的舞台,这个舞台就是这里,演员就是企图狙击奴良陆生的全体阴阳师。
  里陶会混入其中,他之前编辑的网站笼罩的一小部分成功的通灵人会混入其中,他们是最好的广告。
  其他人大概会以为狐生星罗是在针对奴良组,但其实他只想他们上演一出精彩的剧目,百鬼夜行、阴阳师都是他筹划中的舞台的演员。
  不止如此,他之前一直铺垫的身份,或许也可以借此上岸。
  转生妖怪、九尾狐妖,常人或许看到这个就会联想到玉藻前或者安倍晴明的母亲葛叶,也就是羽衣狐,之前狐生星罗也思考过能不能顶替其中的身份。
  但显然很难,或者说变动太大。首先,羽衣狐之前就被打入过地狱了,这里滑头鬼之孙的进度已经走完了动画第二季,不过狐生星罗不太清楚后面是否还会承接漫画的剧情。
  如果会的话,那么之后安倍晴明和羽衣狐还会回来,也就是说冒充这两风险太大,不值当。
  而玉藻前……地狱里有一个玉藻前了,还是在众合地狱,目前狐生星罗没有试探她的想法。
  因此他也只能模糊地给自己添加上人设,或者说妖设。
  平安京妖怪、九尾狐狸、还是个转生妖怪,疑似和羽衣狐有关系。
  这就是目前狐生星罗故意表现出来的设定,实际上他也有些踌躇不定,因为九尾狐狸代表的意义比较特殊,他只是定下了基本的大框架,还没有想好自己具体的身份。
  反正铺垫的身份也不急这一次,他已经得到了妖怪的身份,现在出去露一面完善一下之前折原的谎言,之后再去骗骗妖怪就行,或者……
  他心底隐隐又有个想法,或许去战国干点什么也不错,不过这还得从长计议。
  这个时候小爱已经洗漱完毕,穿上了新和服,头发还是湿的,走过来的时候拖了一地水痕。
  狐生星罗回过神,冲小爱招了招手,手里出现一块新的干毛巾,小爱眨了眨眼,凑过来,安静地跪坐在狐生星罗面前,让他给她擦头发。
  “小爱会寂寞吗。”
  “寂寞是什么?”小爱迷茫地问。
  狐生星罗想了想:“大概是见不到想见的人,也没有人想见你?”
  “不会,因为星罗在这里。”
  狐生星罗逐渐停下擦拭头发的动作:“那如果是一个人呢?”
  “星罗要去哪里吗。”
  “只是假设。”
  狐生星罗平静地看着小爱,小爱想了想,反问:“星罗,要始乱终弃?”
  狐生星罗大声咳嗽起来:“你是从哪里学到这个词的?!”
  “电视里。”
  “少看些乱七八糟的电视剧。”狐生星罗扶额叹息,“小爱啊,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你能理解吗?”
  见小爱平静地点头,狐生星罗松口气:“那你以后有想要做的事吗?”
  “想和星罗喝妖铭酒。”
  “……你从哪里知道这个的?”
  “其他地方的小妖怪那里。”小爱说着站起来去柜橱那里捣鼓着什么,回来的时候还捧着两个酒杯和清酒。
  这是早有准备啊。


第78章
  妖铭酒, 其实就是妖怪之间的交杯酒,是妖怪之间结义时候喝的酒,如果是两个相同的酒杯就寓意着以兄弟相交, 如果是一个大酒杯一个小酒杯,则是表示愿意追随其麾下,成为百鬼夜行的一员。
  生死相伴,荣辱与共。
  小爱其实早就有所感觉了, 见缝插针的教导,温和却保持距离的交流,以及平日里望着她,但眼神永远落在远方。
  用电视剧里看到的话来说, 星罗是一个注定要远行的人。
  小爱在狐生星罗去上学的时候, 也有意识地自己学着上网或者去和其他地区的小妖怪打探消息,如果想要永远和一个人在一起该怎么办。
  如果是人类, 结婚的人会永远在一起。如果是妖怪, 妖铭酒会成为他们之间的羁绊。
  狐生星罗看着小爱平静之中带着坚定的眼神,一时感到了头疼。
  该怎么拒绝呢‘小爱, 你还太小了不能喝酒……’
  说这个理由, 连狐生星罗自己都说服不了,有的妖怪从怪谈里诞生起就是完全体, 可没有什么生长期,虽然在妖怪中13岁就成年了,但妖怪可不像人类还有不能喝酒的规定。
  但关键是狐生星罗并不会在这个世界停留啊,妖怪寿命很长, 不少妖怪都会选择一个值得自己追随的妖, 和其他妖怪一相处就是好几百年。
  与之相比, 狐生星罗在这个世界待的事件绝对不会超过20年, 太短暂了。
  而且她还刚出生不久,从来没有接触过其他的妖怪社会,可能还不明白妖铭酒的意义。
  思考片刻后,他抬起头,在小爱略带紧张的表情中接过了酒杯:“小爱,我们来玩一个游戏吧。”
  ……
  事态终于还是朝着最严峻的方向发展了。
  太宰和滑瓢他们能想到的,阴阳师那边肯定更加敏感,不少有传承世家的阴阳师们已经开始往横滨这边赶,与此同时妖怪中也隐隐有了一个传闻。
  魑魅魍魉之主,要在横滨诞生了!
  这可是个大消息啊,已经多少年了,自从滑瓢从这个位置上退出去后,已经多久没有妖怪靠近这个宝座。
  那代表了对妖怪的绝对统治权,是妖怪们的首领、是掌控黑暗的无冕之王。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