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152)

作者:狮子星系 时间:2021-12-08 09:31 标签:无CP 综漫 咒回 少年漫 文野

  狐生星罗看了看叶王和安倍,知道事情已有定论,眨了眨眼:“我知道了,非常感谢叶王大人之前的照顾。”
  “不用客气,那我就先告辞了。”
  叶王走后,狐生星罗和安倍晴明面面相觑,气氛一度十分尴尬。
  “安倍……老师。”
  “叫不习惯的话,可以过几天举行完拜师礼再叫。”
  “没这回事,安倍老师,”狐生星罗第二次叫的时候流畅许多,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发,脸上流露出恰到好处的羞涩,“只是有点激动,没想到传说中的阴阳师就站在我面前,我们还成为了师徒,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奉承人的话语总是让人心情舒畅,况且狐生的演技比其他故意拍马屁的人高超不止一层,把迷弟的形象演绎地十分生动,一时间安倍看狐生星罗顺眼了不少:“以后还会有很多相处的机会。”
  “拜师的仪式会在一个月的月初统一举行,这次因为天皇的身体缘故,时间应该会推迟,不过我们依然是实际上的师徒。”安倍晴明拿出了一本阴阳道的书籍交给狐生星罗,“你先拿回去看,不懂的地方再来问我。”
  既然决定了要拉拢道真公,安倍也不会舍不得教徒弟,至少要把人放在眼皮底下观察一段时间。
  “谢谢安倍老师。”狐生星罗收下书本,犹豫片刻说道,“菅原家还有一些事没有处理完……”
  “没关系,先去处理菅原家的事情吧。”在人还有利用价值的时候,安倍晴明的态度非常和蔼。
  “好的。”
  “对了,还有一件事……”安倍晴明的折扇轻敲手心,眼神闪烁,“你的母亲是什么妖怪?”
  “嗯?是梅花树。”
  “梅花……”安倍皱了皱眉,怎么可能是梅花……
  “怎么了?”
  “不,没什么。”安倍想起之前结界内感受到熟悉的妖气,是错觉吗。
  狐生星罗随即也告退了。
  这个时候时间也到了黄昏,也就是古人相信的逢魔之时,狐生星罗没有选择留宿安倍家,只能回菅原宅。
  夜晚,狐生星罗拿出之前抽奖抽到的魔改版活点地图,官方名字是npc探测器。
  只要脑海里浮现真名和面容,就能知道他们的位置。
  那么没有见过的妖怪也可以吗。
  狐生星罗脑海里浮现羽衣狐的脸,然而探测器上根本没有反应。
  他想了想,羽衣狐应该不是她的真名,她在这个时代的真名是……
  葛叶。
  探测器亮起,上面红点的位置清晰地标明了位置。
  还好,计划可以实施。
  之前和野良神世界意识做交易的时候,除了道具的辅助外,狐生星罗还争取到了一个小小的愿望。
  趁着还没闭合的时间轴,做了一点小手脚。
  结果就是,在这个时代,他能够使用一次别天神。
  老师?狐生星罗脸上浮现怪异的笑容。
  不知道安倍大人接不接受各叫各的,他叫安倍老师,安倍大人可以叫他舅舅,他真是个开明的人。


第89章
  羽衣狐现在还不是羽衣狐, 没有经历过转生的她现在只有白狐葛叶这个真名,虽然是狐狸化成的妖怪,但妖力微弱, 唯一的本领就是化作人类的模样,因为想念孩子, 为了方便见到他搬来了平安京附近居住。
  在昏暗的烛火下, 葛叶穿针引线正制作一件和服, 想象着穿在晴明身上的样子, 脸上不禁露出了笑容。
  突然,房门被敲响了。
  葛叶收敛起笑容,皱眉看着门的方向。
  现在可是深夜,因为近来的骚乱,平安京全面实行宵禁,谁还会在这个时候出来, 而且还是平时几乎无人的郊外。
  她心里升起警惕,出声询问:“是谁?”
  “我是晴明大人手下的妖怪。”
  那声音回答道。
  晴明……这个名字让葛叶一下卸下心防, 带着笑容前去开门:“晴明是有什么事……”
  她一开门, 就对上了一双风车一般转动的红色眼睛。
  葛叶神色恍惚了一秒,然后逐渐恢复清醒, 她看着门外的妖,震惊地瞪大眼睛:“你、你是——”
  “好久不见,姐姐。”狐生星罗露出一个微笑。
  随后,他被拥入一个怀抱。
  “星罗!”葛叶紧紧地抱着他,满是不敢置信,“是你吗, 真的是你吗。”
  “姐姐, 当然是我。”狐生星罗身后显露出两条尾巴, “你忘记了吗,我们是不死的,我早说过,我们会有重逢的一天。”
  利用别天神,植入虚假的观念和记忆。
  狐生星罗催眠葛叶,让她以为他们是双生狐妖,在幼年的时候狐生星罗为了保护葛叶被猎人捉住剥皮杀死。
  但因为他们都是转生妖怪,如今狐生星罗再次转生到了菅原家,来到平安京后嗅到了姐姐的气息,来此和她相逢。
  这就是,或者说这才是狐生星罗为自己准备的完整来历。
  狐生星罗被葛叶紧紧抱在怀里,在葛叶没看到的地方表演了个颜艺,没想到吧安倍晴明,你以为我是你的徒弟,其实我是你的舅舅哒!(dio脸.jpg)
  葛叶拉着狐生星罗的手,抚摸着他的脸,几近落泪:“太好了,星罗,妾身的半身星罗,能见到你真是太好了。”
  狐生星罗的表情在葛叶看到前一秒变得正经,甚至含情脉脉:“我也是,终于见面了,姐姐。”
  “快和姐姐说说,这些年你发生了什么。”
  “没问题,我们姐弟那么久没见面,我也很好奇姐姐你的际遇。”
  葛叶激动坏了,拉着狐生星罗来了一次秉烛夜谈,两人交换了这几年的事情,当然狐生星罗都是瞎编的。
  他告诉葛叶,在被猎人杀死后,他转生到了菅原道真的和妖怪的子嗣身上,并且逐渐代替了原身,菅原道真成为怨灵后沉浸在复仇之中,没有在意他的变化,但害怕事情暴露,于是他找了一个缘由离开了九州,来到平安京寻找新的容身之地。
  葛叶述说的重点毫无疑问在于她的宝贝儿子,安倍晴明身上,大概是一个母亲的本能,她几乎事无巨细和狐生星罗讲述自己的孩子有多么可爱,多亏了她,狐生星罗现在连安倍晴明几岁尿床都知道得一清二楚。
  都是很有用的黑历史啊,记小本本中.jpg
  “对了,你也成为晴明的百鬼吧,”葛叶想起了什么,激动地道,“现在晴明的百鬼毫无疑问是平安京中最大的妖怪势力,晴明的话一定能庇护你的。”
  她说着,甚至站起:“我现在就去和晴明说。”
  “请先冷静,姐姐。”狐生星罗连忙阻止她,“你是认真的吗?晴明大人不是阴阳师吗?”
  葛叶情绪稍微缓和下来:“对了,你还不知道吧,我家晴明他……”
  安倍晴明就是鵺的事情,他的理想,他统治着那些妖怪的事情,都被葛叶倒豆子一般说了出来。
  看得出,葛叶她全然信任狐生星罗,当然这是因为在她的记忆里,他们羁绊无比深沉的家人,她的半身,为她而死的弟弟。
  亲情、愧疚和补偿,让她现在无脑地相信狐生星罗。
  “原来如此,这真是不得了的巧合,”狐生星罗装作惊喜的模样,“我表面上的身份正好在他门下学习阴阳术……”
  此时,安倍晴明还不知道他的徒弟已经变成了他的舅舅,正在埋头苦思着和叶王共同创造的超越生命的术式。
  泰山府君祭。
  传说中阴阳道的秘传之术,能够超越生命制约的禁术,阴阳道中奥秘中的奥秘。
  之前的泰山府君祭似乎是以己之命换亡者之命的禁术,安倍晴明从叶王那里得到后开始了改良,上面寄予了他永生的希望。
  说到叶王……
  这个男人即使是他也无法看透,阴阳道上的天赋非常高,回到麻仓家后用了短短几年就爬到了如今的位置,天赋比之当初的安倍也不逊色半分,因此他才会和这人合作共同开发泰山府君祭的禁术。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