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157)

作者:狮子星系 时间:2021-12-08 09:31 标签:无CP 综漫 咒回 少年漫 文野

  鵺放开了葛叶,点了点头:“他同样是惊才绝艳的阴阳师,同样也在研究这个,而我需要你待在他身边,定时跟我汇报他研究的进度,最好想办法把他拉到我们这边。”
  “我明白了。”狐生星罗点头,不过他觉得自己答应得太快,很快又目露迟疑,“想办法窥探他的研究进度倒是没问题,但是我不确定是否能说服叶王,他太不可捉摸了,像是能看穿人心一样。”
  “这点不用强求,最重要的是要保护好你自己。”鵺开始收拢人心,他当着葛叶的面说道,“你和母亲对我而言都相当重要,是我无论如何都不能失去的存在。”
  “噢,晴明~”看得出葛叶相当开心。
  狐生星罗配合他的演出,装作有点感动的样子,踮起脚尖拢着鵺的肩膀,一副好舅舅的模样:“放心吧,小晴明,我们可是一家人,你是我的侄子,舅舅一定会帮你的。”
  小晴明?
  鵺面色一僵,然而在葛叶面前他又不能说什么,咬牙切齿:“那就谢谢舅舅了。”
  “不用客气,葛叶的孩子就是我的孩子。”狐生星罗笑眯眯,满脸和蔼慈祥。
  两人演了一番舅友侄恭,那叫一个情深意切,看得葛叶非常感动,举起双臂将两人都抱在怀里:“太好了,我们一家人齐心协力,一定能办到的!”
  在葛叶看不到的地方,两人的笑容和深情都不及眼底。
  相亲相爱的狐狸一家(?),应该是互相背刺的狐狸一家


第93章
  第二天, 狐生星罗去叶王那边接了任务,就开始调查这个所谓的吃霸王餐的客人。
  这个时期还能在平安京开店的,基本背后都有贵族或者富商的作为靠山, 也只有他们才能对阴阳寮直接下令。对他们来说损失的不是那几碗的饭钱, 而是要将有妖怪作祟的可能性排除掉。
  否则有妖怪在自己的地盘上晃悠这个事实就能让那些贵族们食不下咽。
  而此时对犯人有了些头绪的狐生此时也不着急收集线索,而是随意在集市里到处闲逛起来。
  像是不知道从他穿着阴阳师的狩衣开始就跟在后面的鬼鬼祟祟的人影一样。
  又是一个阴阳师?
  介于少年和小孩的体型之间的妖怪有一头显目的黑金色长发, 不似常人一般披散在肩膀, 而是像有什么支撑一般悬浮在后脑勺,形成一个独特的发型, 在发尾处绑了起来, 双眼是金褐色, 面容已经初见长成后的妖异俊美,眼角下有妖纹般的刺青。
  少年妖怪啃着一个苹果, 倚靠着屋檐, 好奇地低下头看着人群中穿梭的狐生,在一群或是华服或是布衣的人中,身着白色狩衣的少年阴阳师分外显眼。
  都是第三批了, 这群人还真是不厌烦啊。
  滑瓢无聊地想着。
  作为一个到处流浪讨生活的妖怪, 他听闻平安京好玩的东西多,就兴冲冲跑来见见世面,这几日里凭借自己独特的能力混迹在集市中,过得好不快活。
  唯一比较烦恼的是平安京大妖怪多, 阴阳师也多,他偶尔有几次被察觉到, 紧接着阴阳师们就来了, 可惜这些人太笨, 根本抓不到他的痕迹。
  滑瓢啃完手里汁水充盈的苹果, 拍了拍手,突然冒出一个坏心眼的主意。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不如耍这个阴阳师玩吧,在他努力寻找时跟在他身后,然后在这个小阴阳师力竭打算放弃的时候突然拍他的肩膀吓唬他,那个时候阴阳师的表情一定很好玩。
  好,就决定今天的娱乐活动就是这个了!
  滑瓢嘿嘿一笑,悄悄跟在狐生星罗身后。
  他看着这个小阴阳师到处逛,但是似乎也没有仔细调查的意思,就走马观花,像是来游玩的一样到处走走逛逛,似乎一点也不着急。
  滑瓢感到奇怪,这阴阳师不是来找他的吗,怎么感觉这人是在逛集市。
  他决定再观察一会,然后眼睁睁看着狐生星罗去了卖吃的摊位。
  在滑瓢的注视中,狐生星罗点了一堆东西,之后就走了,把食物抱在怀里继续边吃边逛,悠闲地不像是来除妖的。
  跟着狐生星罗在集市里逛了半个小时,滑瓢越来越怀疑妖生,这人怎么回事?半点都不像是来除妖的。阴阳师里也有这种偷懒的人吗。
  还是说他这是被小看了吗。
  滑瓢眼珠子转了转,不,也有可能是陷阱,故意装作闲逛的样子,其实目的是为了把他引出来,人类都可狡猾了。
  既然这样的话……
  滑瓢有了新的恶作剧点子,他对自己的幻术非常有信心,而且这个阴阳师看上去很小,周围人对他的出现没有什么反应,应该是不出名的阴阳师。不过倒是有人绕着有走,不像认出了他,像是避开什么不好的东西。
  滑瓢嘿嘿一笑,开始调戏无辜的小阴阳师,先是躲在了人群中,用幻术遮盖了妖气,装作人类小孩的模样若无其事地从狐生星罗前面走过。
  走过一次,狐生星罗没有什么反应。
  从他面前跑过,没有反应。
  故意碰了这个阴阳师一下,小阴阳师回神,轻声说了一句抱歉,然后让开继续走。
  被无视了个彻底,话说这个阴阳师完全没有发现他!
  这也太菜了吧!
  滑瓢觉得一直谨慎试探的自己太傻了,这分明是是个刚入门的阴阳师菜鸟啊,目标都送到眼前了都没有反应!
  众所周知,当一个妖怪打算开玩笑的时候,发现人类太菜鸡了连这是个玩笑的都没法察觉到,就有一种说不出头的憋屈和拳头打在棉花上的无力感。
  作为一名喜欢恶作剧的妖怪,滑瓢心中幼稚的好胜心已经完全燃烧起来了。
  ……
  狐生星罗逛集市逛得非常开心,毕竟逛古代集市的机会不多见,而且平安京现在正处于繁荣时期,各种新奇的玩意五花八门,完全无视了主动凑上来的目标。
  捉什么妖怪,有逛街重要吗。
  “喂,那边的阴阳师!”
  一个清朗的声音突然叫住了他,狐生星罗抬头一看,是一个身着华服的男孩,似乎是哪家富商或者贵族家的孩子。
  “就是你,你是来找妖怪的吧,真的有在认真找吗?”小孩一脸怀疑。
  “当然。”狐生星罗点头。
  贵族小孩嘴角抽搐了一下:“骗谁呢!先把你手中的椿饼收起来啊!你分明是在玩吧!”
  狐生星罗义正严词:“因为我找饿了,不行吗。”
  “……不行,我要监督你直到你找到为止!”贵族男孩指着狐生,“别想偷懒,否则我就回去告诉我爸爸。”
  狐生星罗噗的笑出声。
  “你笑什么?”
  “不,没事……所以你是委托给我除妖任务的其中一个贵族的小孩?”
  “算是吧,总之,那你不快点想办法我们这边会感到困扰的,因为妖怪的传闻在,大家都不敢过来吃饭了,”贵族小孩拉着狐生星罗,“现在你快点和我一起去调查。”
  这个贵族小孩正是滑瓢,当然他没有什么自己找自己的嗜好,纯粹是看不惯这个阴阳师悠闲偷懒的模样,打算给他找点事做。
  狐生星罗被拉着往前,在滑瓢的带领下逐一造访了遭遇过‘不存在的客人’的商铺。
  “那个传闻?啊,我想起来了。说起来是有的。”
  “突然走进来的客人,但是店主忘记收钱了,再去看的时候却发现座位上没有人,只有留下来的空碗。”
  有的商铺积极告诉了狐生关于这个妖怪的事情。
  “不只是商铺,有的时候家里突然多出一个人,但是家里人没有任何人察觉到,就如同平常一样一家人一起吃晚餐,结果发现餐具多了一份。”
  “在家里吃饭喝茶,宛如就是这家的主人一般,甚至会留下住宿一晚,第二天自行离去,住宅的人这才发现昨天和一位不知名的陌生人在屋檐下生活了一天。”
  也有路人闲聊的时候说起。
  “越说越恐怖了,真的是妖怪吗。”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