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159)

作者:狮子星系 时间:2021-12-08 09:31 标签:无CP 综漫 咒回 少年漫 文野

  滑瓢愣了一下:“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滑头鬼的读音和滑瓢一样,或者说作为这个世界上唯一一只滑头鬼,这个种类的妖怪原本就是用他的名字命名。
  “以前在外面游历的时候大概听说过有这么一种妖怪喜欢潜入别人家里。”狐生星罗随口解释一句。
  “原来我的名声已经那么大了啊!”滑瓢咧开嘴。
  狐生星罗无奈地摇头:“总之别再吃霸王餐了,不然下次来的阴阳师会比我还要恐怖。”
  滑瓢嘟囔:“你已经够恐怖了。”
  “什么?”
  “没什么。”
  正在滑瓢和狐生星罗说话的时候,依然日落黄昏,夜幕降临。
  晚风送着一缕掺杂在夜色中的妖气,被狐生星罗精确地捕捉到,他脸色一变,突然提起滑瓢消失在原地。
  再出现的时候两人躲在三层楼高的屋檐背后,滑瓢一脸懵:“发生什么事了?”
  “嘘——他们开始了。”狐生星罗手指竖于唇前,示意滑瓢看下面。
  滑瓢低头看去,不由得睁大了眼睛。
  是百鬼夜行。
  妖气,浓重的妖气卷成了雾,一股陈旧厚重的气息卷席着诡异散布开,之前还在街道上的人类无不两股颤颤,四处避退。
  长相稀奇古怪的妖怪成群结队而来,肆意朝人类释放他们的存在感,掠夺巨量的【畏】
  和之前狐生星罗曾经在横滨用幻术弄出的百鬼夜行不同,真正的百鬼夜行的威圧感明显不一样,他们的气息、妖力甚至是个妖身上的畏惧融合在一起,宛如火炬一般在夜幕下熊熊燃烧。
  生人避退,百鬼夜行。
  狐生星罗想起之前在鵺那里听说他们妖怪要举行一次百鬼夜行,原来就是今晚。
  “好厉害……”滑瓢呆呆地看着百鬼夜行的队伍,一股莫名的冲动和向往徒然升起,火速填满了他空空如也的内心,并且迅速演变成了一种名为野心的东西。
  妖怪少年金褐色的眼眸越来越亮,胸膛中升起一股豪气。
  “这就是百鬼夜行。”
  滑瓢指着百鬼夜行的最前面的位置:“为什么没有走在最前面的妖怪?”
  “这个势力的首领的真身还是一个谜团,他从来没有在百鬼夜行中出现过。”
  “真浪费,那个位置一定很棒,没有头狼的狼群怎么可能发挥它们的真正威力,”滑瓢握紧了拳头,“我决定了,有朝一日我也要成为魑魅魍魉之主,拥有属于自己的百鬼夜行!”
  狐生星罗讶异地看着他,倒不是觉得滑瓢在痴心妄想,只是没想到他的野心会是在这里萌芽。
  他确实也成功了,在六百年后,滑瓢成立了奴良组,并且一手将其壮大,直到推翻了盘踞于京都的羽衣狐,成为新的魑魅魍魉之主。
  当然现在的滑瓢还称不上大妖,看年龄似乎还没有成年,一手绝技也没有开发,只是凭借滑头鬼的本能使用属于自己的【畏】
  “所以请成为我的百鬼夜行之中的一员,和我喝交杯酒吧!”滑瓢转头就对狐生星罗道。
  “用脑子想想就知道我不会答应吧。”狐生星罗头疼地按着眉心,“首先,我可是阴阳师。”
  “可是你不也是妖怪吗,而且你也没有打算把我交出去吧。”滑瓢挠了挠头发,“所以我就猜,你成为阴阳师是不是为了保护其他妖怪?”
  “不是,我没有把你上交,只是因为你没有真正伤害到人类而已。”
  “也就是说你会保护人类,也会保护没有作恶的妖怪。”滑瓢的阅读理解一项可以的,嘿嘿一笑,“我明白了,我的百鬼夜行以后也会保护那些不会作恶的妖怪,我们的目的就一样了!”
  “哪里一样了?”狐生星罗没好气地掐滑瓢还带着婴儿肥的脸蛋,“我发现了,你们滑头鬼的脸皮都不是一般的厚。”
  “唔唔你还见过其他的滑头鬼吗?”
  “没有,就这一只,已经刷新我对滑头鬼的印象了。”
  “那这样如何,你不加入我的百鬼也可以,请务必教教我幻术吧师父!我现在太弱了。”
  “谁是你的师父,都说了这对我有什么好处。”
  “一个要求怎么样!今后会成为魑魅魍魉之主的妖怪的一个什么都可以的要求,是不是很赚。”
  “你是在给我画饼吗,可惜在你前面的才是真正的画饼宗师,这套对我没有用的。”
  狐生和滑瓢一边扯皮,内心却突然产生了别样的想法。
  他想起在横滨的时候见到的奴良滑瓢最后也没有向他拔刀,加上他似乎认识自己。
  而千年前的现在,他们也确实产生了交集。
  狐生星罗突然产生了一种莫名的命运感,似乎无形之中有一双手将一切拨拢到了原本应有的模样。
  ……命运吗。
  似乎可以这么解释,不过狐生比起那些虚无缥缈的东西,更相信这一切都是有人安排的,毕竟他真实见到过野良神的世界意识。
  那么现在这个世界是否也产生了同样的想法,或者说既然野良神世界观测到了他成功融合的世界线,那么已经融合的这些世界呢。
  他们是会阻止,还是赞成,还是各自持有不同的意见,有的会制止他,有的会他提供帮助?
  可能性太多,狐生星罗不禁陷入沉思。
  这时,下方的百鬼夜行似乎传来了什么骚乱,两人默契地低头,只见一个妖怪似乎拦在了百鬼夜行的前面,似乎在说什么。
  “拜托了!我是仰慕魑魅魍魉之主的风姿才千里迢迢来到这里的,请务必让我加入!”
  一个长得和人类很像,一头乱糟糟的黑色炸长发,眼部裹着绷带,身后背着巨大卷轴的妖怪对周围的其他妖怪喊道。
  “啊?”茨木童子停下来,饶有兴趣地看向这个妖怪,“你看上去很弱啊,还真有胆子跑那么远过来,喂,你的【畏】是什么?”
  【畏】是一个妖怪最本质的能力,可以说决定了一个妖怪的强弱。
  然而说到这个,黑发的妖怪面露尴尬:“小生的【畏】的效果是……能够使故事更加吸引人。”
  茨木童子还以为自己听错了:“哈?”
  “我生前是一名说书人,变成妖怪后的执念就是写出更多更棒的故事,因此在听说了平安京有那么强大的妖怪势力后才慕名前来,跟在能够聚集那么多强大的妖怪的首领身边的话,一定能够写出更多故事的!所以,请务必让我加入吧,我什么杂活都能做。”黑发妖怪跪在地上,额头贴于地面。
  百鬼们安静了一秒,然后爆发出忍俊不禁的大笑声。
  “喂,听到了吗,这家伙的畏。”
  “没有丝毫作用的能力我还是第一次见,从别种方向来说真是厉害啊!”
  说书人脸色逐渐变得苦涩,每当他说起自己的能力,周围基本都是这个反应。
  而茨木等大妖在听说后更是没有再看这个弱小的妖怪一眼,对于弱肉强食的妖怪社会来说,弱小的家伙还不如地上的一个石头。
  其他妖怪笑够了,不怀好意地把说书人围在中间:“弱成这样,你真有脸提出这种要求呢。”
  “那么弱小的家伙,没有活在世界上的价值。”
  “不如让我们把你吃了,然后你在地狱继续说书吧。”
  说书人叹息一声,在来之前他就对自己的结局有所预料,因为他太弱了。
  生前为了取材深入危险的地方结果被妖怪杀死,死后对未完成的故事的执念,他又重新作为妖怪活了下来。
  然后现在,再一次因此而死。
  “或许这就是小生的结局吧,希望地狱会有人欣赏我的故事。”
  面前的妖怪张开血盆大口,说书人知道自己无法躲过,叹息一声,闭上了眼睛。


第95章
  面前的妖怪张开血盆大口, 说书人知道自己无法躲过,叹息一声,闭上了眼睛。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