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203)

作者:狮子星系 时间:2021-12-08 09:31 标签:无CP 综漫 咒回 少年漫 文野

  “不愧是情报屋,我早就听说给你的棘手程度了。”麻仓好轻笑一声,看了一眼周围已经隐隐聚集过来的人群,“我们换个地方说话吧。”
  虽说是建议,他也没有问被强行抓捕的折原临也的意见,折原在用言叶无限欺脱身还是摇人之间犹豫了一下,选择摇人。
  系统面板上
  折原临也:@狐生星罗,你的故人找上门了,无辜路人被劫持,sos
  他们在天空飞了半个小时,最后在临近海边的仓库降落,一进仓库,被俘虏的折原临也都惊了,在原著中看到过的麻仓叶王的手下竟然都在这里。
  他们是想做什么,在横滨举行通灵王大赛吗。
  咦,等等。
  折原临也想起来似乎还真的和自己有关,上一次在横滨为了融合三个世界,硬生生搞了一个百鬼夜行,劫持了整个城市里的人的畏惧,成功铺垫出了通灵王世界。
  如果没记错的话……自己搞的那个网站虽然被封了,但当初流传的相当广,到现在网上还有资料和通灵王大赛信息的备份,根本删不掉,这届通灵王大赛说不定是知名度最广的一届。
  啊这。
  发现自己似乎无形之中坑了一把叶王,折原临也感觉内心深处所剩的为数不多的良心似乎有点作痛。
  不过也仅仅有几分钟而已。
  象征性作痛了一下后,折原临也开始思考该怎么脱身,麻仓叶王来找他无非是要问之前折原临也和狐生星罗有合作的事情,他如果在神秘侧的人脉足够,知道狐生星罗曾经在横滨现身并且引发过混乱的事情并不难。
  顺藤摸瓜摸到折原临也这个情报屋的存在也可以理解,更何况叶王也是同样有类似占卜的能力的,虽然不如唐沢流的精准,不过也能大致预测吉凶和找人寻物。
  那么,接下来选择性要公开的情报是……
  不,在此之前还有个更棘手的问题。
  “我原本想问你之前那起事件的事,但现在似乎有个更让我好奇的情况。”麻仓坐在高高的箱子上,居高临下看折原临也,让折原不禁想他是不是真的很喜欢坐在高处。
  “为什么我听不到你的心声?”
  来了。
  折原感觉到周围传来异样的视线,看来跟随麻仓好的人都知道他有这个能力。
  “我怎么知道,原来如此,有名的大阴阳师居然拥有读心这个能力吗,这倒是稀罕的情报。”折原临也耸了耸肩,玩味地道。
  他的态度果然引来其他人的不满,但没有麻仓好的命令也不敢说什么。
  麻仓好似乎在思考什么:“你和狐生星罗是什么关系?”
  “想知道?”折原临也伸出手,“承蒙十亿日元,谢谢惠顾。”
  “你这家伙!”
  “好大人,跟这种人说不通,直接让我们来——”
  “嘛,大家冷静一点。”
  麻仓好倒是没有生气,不过他显然也认为折原临也没有把他放在眼里,召唤出了火灵:“你觉得你的命值十亿吗?”
  “唉,这可是新人优惠价了,这个情报就是值十亿,如果我卖给某个老鼠的话,他肯定会毫不犹豫付钱。”折原临也一副‘你们不识货’的表情摇了摇头,“好吧,看在狐生提起过你的份上,我就好心地回答你的疑问吧。”
  “你的能力能够作用的范围是人类?还是包括妖怪?”
  麻仓好看了其他人一眼:“都包括。”
  “是吗,很遗憾,我可不在这个范围内。”
  “你想说你其实是神明吗。”
  “不,我可是……”折原临也卖了个关子,停顿了很久,直到麻仓好开始不耐烦,突然说道,“你自己去问他吧,正好他也差不多到了。”
  麻仓好眯了眯眼,下个瞬间,他的手下突然消失,周围凭空弥漫雾气。
  雾气散去,麻仓好发现,周围竟然回到了千年前的麻仓宅。
  “好久不见了,老师。”
  “我可没有那么大的本事自称你的老师。”麻仓好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九尾的狐狸向他露出微笑。
  “好久不见了,星罗,还是说……诡狐?”
  “随便老师称呼。”狐生星罗维持着嘴角的弧度,“我以为你会忙于通灵王大赛的事情,没想到居然会抽出时间亲自来找我,真是不胜荣幸。”
  “我来的理由你会不知道吗?”麻仓好嘴角浮现出一丝冷笑,“你打算插手我的事吗。”
  “当然没有这个想法。”
  狐生星罗大概能猜到麻仓好是怎么想的,一个诡计多端的妖怪,在千年前算计了自己和同为大阴阳师的安倍晴明,在千年后又在阴谋中泄露了通灵王大赛的存在,这从某种程度来说确实可以说是挑衅。
  他专门来处理一趟,估计也是为了在通灵王大赛开始前排除不安的因素,因为换做是狐生星罗,也会是这么做。
  “你不会说并不清楚那个网站的事情吧。”
  他直视着麻仓好深沉的眼眸,轻叹了口气。
  看来他得不到答案是不会走的,但他实际上并不能说那个网站是他弄出来的,因为上面所有的通灵术都是里陶弄的,里陶学习的体系和狐生星罗后来学习的并不一样,虽然也不太可能凭此知道他们之间的联系,但一点点破绽,都是之后谎言被戳穿的先兆。
  真麻烦啊。
  “是我的另一位合作伙伴,不过我并不知道他在想什么。”狐生星罗淡淡地道。“他和你相似,是从千年前一直活到现在的术师,似乎和黄泉女神有什么联系。”
  “你可以去查查,或者尝试占卜他,他给我的名字是里陶,当然我并不确定这是不是假名。”
  里陶做的事,跟他狐生星罗有什么关系,就算叶王查不到,也只能说明这是假名。
  麻仓好的表情上看不出他信了没有,转而问另外一个问题:“那位情报屋的事情,你知道吗?”
  “啊,是说他并不能被你读心的事情吧,”狐生星罗露出一个顽皮的笑容,“被吓了一跳吧,他啊,可是我好不容易到手的,可不能被老师你毁掉。”
  “从某种角度来说,他是全新的造物,不存在于这个世界的幻影,你当然无法对他读心。”
  一通解释,狐生星罗虽然没有完全打消麻仓好的疑心,却证明了自己充足的诚意:“现在该相信了吧,我可没有插手你的通灵王大赛的想法,我们并不是敌人。”
  “原来如此,说的很有道理。”麻仓好突然笑了笑。
  “但我并不相信你。”
  狐生星罗的笑容僵在脸上。
  “说实话,没想到你还会出现在我的眼前。”麻仓好挥了挥手,周围突然升腾起层层的火焰,他看不见火灵,但却能感受到他们之间的联系。
  能够灼烧灵魂的火焰熊熊燃起,环绕在麻仓好周围,宛如回到了平安京麻仓宅被烧毁的那一刻。
  但此时这些火焰并不是夺取麻仓好生命的凶器,而是顺服他的臣民。
  当然,面对狐生星罗则是出现了明显的攻击性。
  这是在做什么?
  狐生星罗面无表情站在原地,思索哪里出现了漏洞。
  结论是他的说的话应该都没有踩到叶王的雷区,那么就是其他因素的影响。
  ……等等,是谎言成真吗。
  如果说有哪里可能是雷区,那就只有雅虎上的虚假记载‘用阴谋黑了三大阴阳师。’
  那当然是虚假的,但虚假也有可能变成真实,他当时在面对这个疑问的时候含糊地说了‘这件事确实和他有联系。’这并不是谎言,原本他以为这并不会引起谎言成真的能力实现。
  但结果似乎并非如此,还是说这是大谎言延伸出来的部分?就像谣言的运作机制一样,只要根源是谎言,在之后延伸出来的结果他也要为此负责?
  “真是麻烦的能力……”狐生星罗扶额叹了口气。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