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192)

作者:狮子星系 时间:2021-12-08 09:31 标签:无CP 综漫 咒回 少年漫 文野

  等妖怪们撤离后,才有几人从那边走出来。
  “为什么不把他们留下?”神官疑惑地看着身边的老祭主。
  老祭主摇了摇头:“他们已经不重要了,失去了首领的百鬼夜行,就像是一盘散沙,而且现在平安京需要重新整顿秩序,没有空理会这些小角色。”
  “比起这个,之前那个妖怪说的情报更加让我在意。”
  想到说书人之前说的话,神官眼里也闪过一丝凝重:“那个妖怪真的会……”
  “不太确定,很难相信被神明讨伐的妖怪还能归来……但我们必须提前做好准备。”
  “是,我知道了。”
  ……
  另一边,里陶感应到在结界破碎后,傀儡就不太听使唤了。
  八道神明的化身,原本只是傀儡,被里陶和狐生星罗提前在体内放置了操控的术式,而笼罩平安京的结界相当于强效的信号阻隔器加上加强版的‘帐’,因此在八道傀儡成为真正神明化身的时候被狐生星罗夺走了操控权。
  但现在结界破碎,里陶也感到逐渐有点不受控制,显然回收尸体已经来不及了,最后下的命令是把那具狐妖的尸体丢到风穴里。
  风穴通往黄泉,他能够通过伊邪那美重新回收,在这个充满了神明和阴阳术的世界他可不敢让尸体随意放置,鬼知道会被用来作什么。
  不久后完全和傀儡的联系中断,里陶睁开眼睛。
  从藏身的洞里走出,一种从未有过的乏力感涌上心头,操控傀儡使用不同的阴阳术配合狐生星罗的行动可谓是花费心力到了极点,让他现在有一种蒙头睡上三天三夜的冲动。
  但是现在还不行。
  任务已经完成,野良神的世界意识迟迟没有回应,不知道是出了什么事,但之前说过完成任务后差不多也要把他送到现代了。
  时间马上要开始闭环,如果在时间闭环前没能离开,说不定真的要在这里渡过千年了。
  里陶不知道还剩多少时间,最后还是告别一下吧。
  时间接近凌晨。
  夜卜和绯还在那个上次分别的地方,里陶只是怀着碰碰运气的想法过来,却没想到他们并没有搬走。
  “谁!——”
  “是我,夜卜。”里陶拿开横在自己脖颈上的刀刃,刚才进屋的一瞬间,他都没看清屋内的景象,夜卜就跳了起来,眼睛还闭着,已经熟练地驱使绯变作武器。
  他低头看着夜卜,和离开时相比没有什么太大变化,只是身上又添加了很多伤疤。
  身手也矫健很多,看来这段时间吃了不少苦。
  “父亲大人!”绯变了回来,和夜卜一起抱住里陶的腰,两张小脸上满是惊讶和喜悦。
  “嗯,我回来了,这段时间过得怎么样?”
  “还好啦。”夜卜摸了摸鼻尖,总不能说父亲走后在妖怪那里吃了好多亏吧,太丢人了。
  “父亲大人不在,夜卜打妖怪可狼狈了。”绯毫不留情拆穿了夜卜的逞强,“好几次没打过,带着绯一起逃走了。妖怪没了再回来,不过最近妖怪突然减少了。”
  “绯!你居然打小报告!”
  “不能隐瞒父亲大人。”绯是坚定的里陶派。
  “好了好了,以后大概不会那么辛苦了。”里陶一手摸一个脑袋。
  “那父亲以后不会离开了吧。”
  “绯学做了新菜,想让父亲大人尝尝。”
  可恶,这就是儿女双全的快乐吗。
  里陶苦笑着仍由两人扑到怀里撒娇,一时间竟不知道怎么开口。
  突然,绯浑身僵住,紧张地抓里陶的衣角,刚要开口。
  “啊啦,像你这种男人居然也会有羁绊。”
  一个女人的声音响起,这片空间仿若都安静下来,某种静默的东西在空气中蔓延开来。
  像是把死亡带到了现世。
  里陶把两个孩子推往门内,挡住了他们的身形,这才转身,面带微笑:“没想到女神大人居然亲临此地,可惜区区陋居实在没有什么能够招待的好地方。”
  夜卜和绯敏锐地察觉到了某种巨大的危险降临,而且是连抵抗都做不到,尽管如此,夜卜还是坚定的握住绯的手,两人对视一眼,默契地从缝隙看外面。
  那是一个女人,一个身着无比美丽的华服,以袖掩面的女人。
  绯从没见过那么美丽的衣服,那么高贵的气质,像是宫殿里深居不出的姬君,身上的压迫感却比任何妖怪都要重。
  女人似乎也注意到了绯的窥探,目光扫了过来,绯似乎看到她眼眶中爬过一只蜈蚣。
  “!”
  里陶伸手挡住绯的视线,看向伊邪那美:“我们的交易已经完成了,请问还有什么事吗?”
  碰
  一只狐妖的尸体被丢在里陶面前。
  “我是来送这个的,别什么东西都往黄泉里丢。”
  “啊,”里陶装作恍然大悟,“真是麻烦您多跑这一趟,没想到女神大人会亲自送来。”
  伊邪那美没有回答他,反而看向从里陶背后探出头来的两个大胆的孩子:“一个死胎神器,一个从愿望中诞生的祸津神?这倒是有趣,你到底策划了多少东西?”
  “女神大人是指什么?我的计划已经结束了。”
  “真的么,”伊邪那美深深地看了他一眼,又看了看地上的狐妖尸体,“我倒是好奇你这样的男人会有什么样的过去了,能驱使九尾妖狐为你赴死,又对高天原的神明带有那么深的恨意……今天的一切对你来说只是一点开胃小菜吧。”
  “?”里陶不得不打断伊邪那美的猜测,“我还没有那么大的魅力,反正转生妖怪也不会死,我和他只是合作关系。”
  他也没想否定和狐生星罗的关系,伊邪那美围观了全程,肯定知道了平安京里的大量面妖,这个跟黄泉之语脱不开关系。
  但就别给他按上阴谋家的人设了吧,这是狐生星罗的专属啊,要丢锅就别丢给他了。
  “呵呵,是吗?”伊邪那美的语气中充满了不信。
  啊这,这误会大了去了。
  但在夜卜他们面前,他也不可能解释什么,只是端足了姿态微笑道:“您不相信的话我也没有什么办法,还有什么事吗?”
  一阵腥风扑面而来,里陶面色不变地看着近在咫尺的骷髅面孔。
  “如果还有什么有趣的事情的话,尽可来地狱找妾身吧。”
  伊邪那美暧昧地贴着里陶的面颊私语,最后看了一眼全身戒备的夜卜和绯,轻笑一声,身影从不知何时弥漫的雾里消失了。
  她走后,夜卜和绯才敢大喘气。
  夜卜嘟囔:“那个女人好可怕。”
  绯紧张地捏着里陶的衣角。
  里陶等着瘴气消散,才蹲下身子,收起了狐生星罗的尸体,转头对夜卜和绯说道:“抱歉,我可能又要走了。”
  两个小孩迷茫地看着他,在确认里陶是认真的后,一种淡淡的悲伤的气息蔓延开。
  “才回来不久,又要离开吗?”
  “下次多久会回来?”
  “是呢,”里陶沉吟,摸了摸夜卜的脑袋,“下次夜卜的个子超过我的时候,我就会回来了。”
  “抱歉啊。”
  里陶看着孩子们眼里的不舍和迷茫,心里叹息。
  千年后再见吧。
  【任务完成,时间跳转开启】
  作者有话要说:  注1:之前修改的时候加了一大段,没看到的可以去看看,不看也行,大概是加了一个buff和一个debuff,新buff是狐生领略了百鬼夜行中的御业,是一种只有百鬼之主能学会的特殊的【畏】,相当于二代滑头鬼的‘鬼缠’,debuff是被神器砍伤了几条尾巴。
  注2:主角和伊邪那美以及鬼灯提出合作的版本是会帮助外来神明抢夺信仰,但是具体过程没有告诉他们,也就是说鬼灯他们是不知道七福神和天神的化身是由里陶操控的,嗯……反正时间闭环后这点疑点会圆回来,毕竟因为谎言成真,在数万人的见证下,是神明讨伐了妖怪,那么事实就会变成如此。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