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170)

作者:狮子星系 时间:2021-12-08 09:31 标签:无CP 综漫 咒回 少年漫 文野

  狐生星罗有点尴尬,算了还是想想等会要怎么救妖,反正叶王也不可能就这么让过去……
  “你们过去吧。”
  嗯……嗯?
  狐生星罗诧异地看着麻仓叶王,叶王还是面上风轻云淡,看不出在想什么,在他让步后,鬼童丸没说什么,带着葛叶毫不犹豫地离开了此地。
  劫持他的小妖怪也纷纷离开,叶王罕见地没有赶尽杀绝,也没有做出什么报复行为,来到狐生星罗面前问:“没事吧,抱歉我之前没有顾及你这边。”
  “没事,是我太弱了。”狐生星罗想了想,“但是放跑白狐没关系吗。”
  “没关系,那只白狐的伤势很重,活不久多久了,你也感觉到了吧,”麻仓叶王淡定地道,“而且无论追不追回白狐……这次行动都失败了。”
  狐生星罗沉默地点了点头,这个时候芦屋和安倍终于赶到,芦屋先是看向麻仓叶王,见后者摇了摇头,眉头紧锁,最终无奈地发出一声叹息:“是我太小看这群妖怪了,没有想到里面也是存在会动脑子的妖。”
  三个地点都出现了妖怪的幻影,到也说不上哪里泄露了消息,但是皇宫地下居然被人入侵了……难道妖怪的眼线真的就在那群高官中间吗。
  那一定是最糟糕的局面了,棘手到芦屋都没有什么办法,而且很快他估计也会被牵连。
  安倍晴明看了一眼芦屋,冷笑:“看来某人的计划失败了,那就等着朝廷的处置吧。”
  说罢,他拂袖而去,看样子似乎是对自己被怀疑感到十分不忿。
  麻仓叶王轻叹一声:“我会去和上面说几句的。”
  “不必,是我考虑太不周到了,”芦屋摇了摇扇子,嘴角噙着苦笑,“只是如果我离开平安京,这里能拜托给叶王你吗?”
  “为什么不是安倍大人?虽然你们的意见不合,但安倍大人还是要比我强大。”麻仓叶王眼眸闪动。
  芦屋摇了摇头,看了一眼狐生星罗,狐生读懂眼神:“我去其他地方看看需不需要帮忙。”
  狐生星罗走后,趁其他阴阳师还没有追上来,这里暂时只有芦屋和麻仓叶王两人。
  “叶王,事情到这一步,我就不瞒你了,我还是怀疑安倍大人和妖怪有联系。”
  “……”
  “我知道,这次计划失败了,但是关于白狐和禁术的事情我没有撒谎,我们之中一定有人背叛了人类,而且除了这件事外,我还从神明那里听到了一则预言。”芦屋神色凝重,随手张开了静音的结界,“预言的内容是,再过不久,平安京会迎来一场浩劫,一场史无前例的浩劫,黑暗降临平安京,人类和神明的联系断绝,第二位魑魅魍魉之主会成为统治平安京的主人。”
  “你知道我在说什么,以及我是不是在说谎,对吧。”
  麻仓叶王脸色一变,皱眉:“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但是我会记住。”
  芦屋道满眉眼舒展:“那就好,抱歉,实际上我之前也调查过关于你的事,稍微了解了一下你的过去……当然我不会告诉其他人!只是我了解过后可以断定,你就算不站在人类这边,也不会和妖怪为伍。”
  “所以才选择告诉我吗,”麻仓叶王看不出什么情绪,“既然都到这个地步了,为什么不干脆去让神明告诉你第二位魑魅魍魉之主到底是谁。”
  芦屋摇头:“这才是麻烦的地方,就算是神明,也找不到任何关于这位魑魅魍魉之主的信息,无论是占卜,还是回溯,一切手段都找不到,仿佛有更高等级的存在隐蔽了他的一切。”
  麻仓叶王若有所思,嘴角带着讽刺的轻笑:“所以他们是在害怕吗?”
  “谁都会害怕未知,”芦屋含糊地道,“所以……你答应吗?”
  麻仓叶王看着芦屋暗含期待的眼神,半响后撇下视线:“我去看看其他地方需不需要帮忙。”
  这是暗示拒绝了。
  芦屋张了张嘴,有些无奈地道:“你真的对人类那么失望吗。”
  麻仓叶王没有回应芦屋的话,朝另外一个方向离开了。
  三天后,芦屋的处罚结果下来,被流放到平安京外,终生不得回归。
  ……
  三天后的郊外,葛叶原本的房屋内。
  葛叶的伤势过重,即使安倍晴明动用了一切手段,取来了不知道多少珍贵药材和人肝,依旧只把时间拖延到三天以后。
  才过了三天,葛叶已经无法维持人形,变回狐狸的形态,浑身干瘪,无力地躺在安倍怀里。
  “母亲大人……”安倍无声落泪,对面的狐生星罗也握着葛叶的爪子,面上一片哀伤。
  “晴明……星罗……”葛叶突然睁开了眼睛,突然变为了人形,面色也红润了不少。
  然而这不是什么好现象,反倒是接近人们常说的——回光返照。
  “母亲大人,您还有什么愿望吗?”安倍轻声问,葛叶身上的伤势让他心如刀绞,对人类的怨恨也更加地浓重。
  “晴明……没关系,我们很快还会再见面,”葛叶抚摸着安倍流泪的面孔,“就在妾身的肚子里,下一世妾身一定会将你重新孕育出来。”
  “是,母亲大人。”
  “还有星罗……”葛叶抓着狐生星罗的手,“你一定要好好辅佐晴明,晴明,你也一定要相信你的舅舅,你们是世界上唯一的亲人了。”
  安倍晴明抬头看了一眼狐生星罗,低头对葛叶道:“我知道了,母亲,这次是舅舅救了我,我不会再怀疑舅舅。”
  “放心吧,葛叶,晴明的愿望会实现的。”狐生星罗轻声道。
  “你们家人同心,一定能实现……”
  葛叶的声音越来越弱,最终完全失去了生机。
  狐生星罗表面上满脸的悲伤,而安倍低低发出哀嚎,最后竟然痛哭出声。
  真让人意外,这个男人居然也有真心的泪水吗。
  他们一直抱着葛叶到晚上,最终安倍站起身,眼里燃烧着黑色的火焰,抱着葛叶的身体一言不发走出了屋子。
  茨木、鬼童丸等妖怪都等候在外,只见安倍出来后对他们说:“我以前一直认为,人类统领白天,妖怪生活在夜晚,而我同时率领双方,这样世界才能迎来真正的和平,但是我太天真了,人类狡猾而卑劣,必须用强大的力量和冷酷的心性统治他们……黑暗必将压制光明,这才是我理想中的世界。”
  “舅舅,你会帮我吗。”
  “当然。”
  狐生星罗看着安倍不见一丝怀疑的诚挚眼眸,慢吞吞地想。
  嗯,差不多是时候收割成果了。


第103章
  里陶从被系统的聊天模板发出的震动声从瞌睡中惊醒, 一抬眼看到了面前燃起来的篝火。
  “嗯?老爹你醒了,正好绯差不多煮好饭了。”
  夜卜在一旁摆弄火堆,看到里陶睁开眼提醒了一句。
  距离上次大概过了几周时间, 夜卜又长大了一点,身高已经到里陶的胸膛,生长速度远超人类,头发在脑后扎了个小辫, 有了一点里陶印象中的模样。
  变化最明显的是他的眼神, 宛如出鞘的刀一般锐利,即使在吃饭的时候也在警惕周围,绷紧的肌肉可以随时跳起, 露出的皮肤上还有绷带的痕迹。
  上一次系统的警告可不是开玩笑的,袭击他们的妖怪变得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强, 里陶遵循着打不死就不插手的原则, 这几周夜卜几乎迎来了最大程度的蜕变, 在厮杀中变得越来越强, 不愧是天生的武神。
  绯倒还是原来的样子,除了陪夜卜厮杀外, 剩余的休息时间几乎都潜入了人类的村庄,向妇人学习怎么煮饭,嗯, 唯一的成长是饭越来越好吃了。
  这难道不是世界上最了不起的成长吗?!
  里陶满意地吃着简单的野菜煮饭和烤鱼想到。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