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183)

作者:狮子星系 时间:2021-12-08 09:31 标签:无CP 综漫 咒回 少年漫 文野

  等等,这个声音怎么那么耳熟。
  中年阴阳师呆滞地扭过头,看到狐生星罗饶有兴致地观察着地下的阵法:“原来如此,是这样的构造。”
  可是明明,他还在百鬼的队伍里……
  两个九尾?
  狐生星罗随意一脚踢开某个角落的阴阳师,结印手势反过来施展,在中年阴阳师惊骇的目光中,结界已经不攻自破。
  “差点忘了我也是阴阳师来着。”狐生星罗说着,百鬼面前的‘自己’化作虚影消失,随意搭上中年阴阳师的肩膀,“还要再抵抗试试吗?说不定能赢呢。”
  中年阴阳师额头上留下冷汗,手里捏着符咒念也不是,不念也不是。
  “你到底想怎样?”
  狐生星罗身上庞大阴鸷的畏,和若有若无地杀意,刺得他的眉心隐隐作痛,这种极近的距离,对一名身体脆弱的阴阳师来说几乎等于死路。
  “放心,不抵抗就不会死,至少暂时不会,以我的名字担保。”
  闻言,中年阴阳师面露颓然,但还是让其他人放弃了抵抗。
  别误会,妖怪是没有信誉的,妖怪也不值得信任,但是以名字起誓就不一样了,名字是最短的咒,如果妖怪将真名交给了一位阴阳师,就意味着受他差遣,同样,妖怪也会把名字看得非常重,至少这个担保还是有一定分量。
  “你们阴阳寮,现在有多少人驻守?”狐生星罗问道。
  阴阳师们提起警惕:“你想怎么样?”
  狐生星罗没有回答,而是面向了他身后的百鬼夜行。
  “鵺大人为了他的伟大计划选择了几百年后的世界,但是我等不及那么久。”
  他随手抽出阴阳师随身携带的折刀,插进土地里:“我的野望,就从脚下的这片土地开始,让平安京成为妖怪们的地盘,让黑暗支配光明,将平安京变成只属于我们的夜之国度。”
  百鬼们不由得屏住了呼吸。
  鵺不止一次向妖怪们彰显过他的野心,这里的很多妖怪,都是憧憬他所描绘的世界,才会跟随他左右。
  想当然,在狐生星罗提起这个理想后,他们也自然会被他画的饼吸引。
  鬼童丸察觉到了不妙:“鵺大人的旨意是保存有生力量,等待他的回归。”
  “这个回归的时间又有多久呢,我们要等待多久,才能等待到鵺大人从地狱归来?而被鵺大人带走的妖怪们不就是他所选择的‘心腹’吗,我们又算什么呢?”
  狐生星罗提出的几个问题,如果刀子一般插入妖怪们的心里,太过犀利和一针见血,几乎是所有妖怪都会在心里产生的问题。
  现在就连茨木都察觉到不妙了:“你要背叛鵺大人吗?”
  “背叛?别搞错了,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就是要让妖怪成为这片土地上的主宰,让黑暗支配光明,我有说错吗?”狐生星罗反问,“既然是走在同样道路上的行者,谁先走到目的地,又有什么区别?我自然不会背叛鵺大人,只不过是他选择了后世,而我选择了现在。”
  这是诡辩,鬼童丸和茨木都知道,但显然他们的嘴皮子没有狐生星罗的灵巧,还在组织语言。
  狐生不会给他们思考的机会,现在已经是计划的后期阶段,他需要以雷霆之势收拢百鬼的‘民心’。
  没有什么比切实的战绩,比如直接踏平阴阳寮、占领平安京更吸引妖怪的了。
  他看向陷入思考的百鬼:“现在,三大阴阳师都从平安京消失了,告诉你们也无妨,是我让他们‘消失’的。”
  这并不算是撒谎,芦屋的流放,叶王的提前转世,以及安倍的死,其中都有狐生星罗的影子。
  “现在平安京的防守前所未有地虚弱,是从未有过的绝好机会,踏平整个阴阳寮,让阴阳师畏惧我们,让百鬼夜行的脚步踏足平安京的所有地区,这将是我们登顶的起点。”
  “有胆子的家伙,就跟我来吧。”
  妖怪们不会崇尚阴谋诡计,只会被‘霸道’的魅力所吸引。
  狐生星罗知道这一点,也会选择展现这一点。
  说罢,他率先朝着阴阳寮的方向前进。
  沉默过后。
  百鬼中有妖怪壮着胆子看了茨木和鬼童丸一眼,跟了上去。
  令妖意外的是茨木和鬼童丸居然没有对他们出手,于是更多的妖怪脱离了原本的队伍,宛如一条汇聚的溪流,在狐生星罗背后聚集。
  越来越多妖怪选择跟随左右,到最后,留在原地的妖怪竟然只有十几只。
  大部分妖怪跟在狐生星罗背后,选择了一条未知但更具挑战性的道路。


第113章
  就在百鬼夜行来到阴阳寮前面的时候, 他们已经提起警惕撑起结界,为首的是安倍家的太清,算是安倍晴明外安倍家少有的天才阴阳师, 此刻神色严肃地注视着完全妖化的狐生星罗和他身后的百鬼夜行们。
  “妖怪, 你们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
  他低喝道, 心里一阵迷惑, 为什么安倍大人的鵺众会来进攻阴阳寮,从没有听说过这个安排啊。
  安倍家作为世代阴阳师家族, 安倍晴明开始布置死后的计划时也没有忘记他们,选择了其中一部人追随他的人赐予改良后的泰山府君祭,能够使人获得永生的生命, 为的是在他死后筹备势力,也就是后世的御门院家族。
  不过这一手的布置更加隐蔽, 就连鬼童丸和茨木都不知晓, 同时安倍家的这些人也不清楚百鬼们已经另外投靠他人。
  “当然是踏平这里。”狐生星罗随手把从阴阳师身上缴获的折刀横在肩膀上, 单手撑棚状遥望阴阳寮的结界,感叹,“不过话说, 真硬啊~”
  阴阳寮里面的阴阳师足足是数十位,其中大半是刚刚入门的阴阳助, 灵力低微,实力最强的竟然就是之前他们俘获的中年阴阳师。
  但阴阳寮能存活那么多年自然有底牌, 那就是和之前阴阳师们使出来的结界术差不多的结界, 只要人数够多,结界就能无限叠硬度。
  简单来说,就是乌龟壳,而且是咬不动的那种。
  不少阴阳师已经开始放出式神, 各种动物、妖怪、甚至是元素类式神一齐冲出了结界,张牙舞爪朝狐生星罗扑来。
  狐生星罗就站在原地没有动弹,嘴角还带着淡淡的微笑,第一只式神赶到之际,狐生星罗背后的百鬼蜂拥而上,数量压制下仅一回合就撕碎了扑过来的式神们。
  “还有其他的招数吗?”狐生星罗掏了掏耳朵。
  “可恶!”有阴阳师按了按手里的符咒就要冲出去,被安倍太清制止,“你疯了吗,出去会被他的百鬼撕碎的,乖乖待在结界里。”
  “可是,这样下去要怎么办!如果是安倍大人或者麻仓大人在这里的话……”
  安倍太清重重叹了口气,语气苦涩:“坚持住,我已经让人给皇宫传信,会有救援的。”
  “在救援还没有到的时间里,谁也不能出结界!死一个人就会让结界强度削弱,只要我们坚持住,一定……”
  安倍太清还没有说完,就看到狐生星罗右手握拳,敲了敲左手手心:“嗯,我懂了。”
  他回过头问道:“有妖的畏惧是【土遁】吗?”
  他想做什么?
  安倍太清有种不祥的预感。
  百鬼们面面相觑,最终几个畏惧是遁地方面的妖怪站了出来。
  “好,听我说……”狐生星罗凑到他们耳边耳语片刻,妖怪们恍然大悟,然后一个个钻地而下。
  安倍太清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但这个时候狐生星罗已经号召妖怪们进攻结界了,他们只好全力维持结界的运行。
  这个时候,法阵核心突然传来震动,安倍脸色剧变。
  已经晚了,狐生星罗趁结界动摇的时候,摆出一个奇怪的手势:“急急如律令,咒解。”
  结界消失了。
  狐生星罗迎着安倍太清目瞪口呆的目光,微笑道:“我之前还是阴阳师来着,正好对结界术有一点点心得。”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