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58)

作者:狮子星系 时间:2021-12-08 09:31 标签:无CP 综漫 咒回 少年漫 文野

  中岛敦绞尽脑汁想着赞美的话:“不过从陶器店转到人偶馆,这个跨度挺大的呀,而且店内的人偶是你做的吗,做得好逼真!”
  里陶:“啊,人偶都是用做陶器方法做的哟。”
  “诶?果然和传统的人偶不太一样,好厉害。”
  “也没有啦,从小奶奶就教授我陶器的制作方法,我就想着,既然现在陶器已经不在日常生活中使用了,那么能不能用在制作人偶上,我还挺喜欢人偶的。”
  就在两人有说有笑之际,太宰治终于从地下室出来了。
  “哟,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们了?”
  “太宰桑。”中岛敦看向他,“您找到什么了吗?”
  “没有,”太宰治耸了耸肩,“敦,能麻烦你去帮一下国木田吗?”
  中岛敦的第一反应是诧异,但看到太宰的眼神,还是乖乖点头,“好的,我明白了。”
  中岛敦走后仿佛带走了屋内最后一丝开朗的阳光,里陶拘谨地坐在沙发上,似乎对这个之前摘过他面具的人很戒备,太宰也不在意他的态度,随口道:“我发现那个缺了不少书,介意带我去你的房间看看吗?”
  “……好的。”里陶顿了两秒,艰难地点了点头,和太宰再次回到了一开始的那个房间。
  还是和之前一样,因为气流和风的缘故,将原本摆放好的、还没有来得及装订成册的纸张吹撒了一地,衣柜的门也大开着,在房间的角落有一张单人床,以及书桌、椅子,这就是这个房间的全部。
  太宰治先是来到书桌附近,低头看着一张全新的白纸,翻开到一半的破损古籍,以及书桌上非常专业各种药水,回过头来看了一眼里陶。
  里陶戴着面具,因此太宰无法看清他的微表情,只能通过肢体语言看出他似乎有点紧张。
  是因为之前自己的行为给他留下了阴影,还是……
  太宰治弯腰捡起了周围飘散的几张纸,然后坐在书桌正对的椅子上:“你之前应该是在还原古籍上的文字吧。”
  “……是的。”
  “看上去非常专业啊,这本古籍很多地方都看不清楚了,这些东西可以还原?”
  “只能看清楚一部分,因为我只是个外行。”
  “那为什么不给更专业的人修复?”太宰治像是不经意地问。
  “……”
  “我替你回答吧,因为这里面的内容不能给其他人看。”太宰治捻起书桌上的古籍,又掀开了新的纸张,果然在下一张纸看到了书写留下的压迹。
  “你很慌忙,这本书不是你之前在誊写的书,纸张也不同,这里摆放了一张新的纸,首先你露出了第一处破绽,那就是纸张是新的,书籍却已经翻开了一半,如果说是誊写到一半却发现纸张不够了,之前誊写的应该会放在旁边以方便装订成册。”
  “第二,下面一张纸的字迹压痕对不上,这应该是你临时从最下面抽上来的一张新纸,你应该是原本在这里誊抄古籍,却听到了一楼的动静,匆忙收起了原本誊写的古籍和纸张,用其他的书和纸张掩盖。”
  里陶的呼吸声放重了。
  太宰治低下头一张张地翻看掉落在地上的纸,并没有翻到什么有价值的,站起身,绕着里陶在房间的四处打转。
  “誊写的东西没有被你丢在地上,看来是无比珍贵,完全不能被人看到的,你很慌张,因为你不懂来这里的人会不会是追捕你的人,所以你必须在短时间藏起那本书和誊抄的纸张,同时还要空出时间操控人偶制造已经跳窗的错觉,因此藏匿书的位置必定在触手可及的地方。”
  太宰的声音很平淡,却带着笃定,一句话一句话,配合着脚步声,无形之中制造出将人逼到悬崖的压迫感。
  在里陶紧张的注目下,太宰治又回到了书桌,一个一个拉动抽屉,突然他在拉动左边第一个抽屉的时候在里面看到一本书。
  他拿出来抛了一下,又看了看封面,是讲修复古籍理论的,翻了一下就要把书放回去。
  里陶微不可查地松了口气。
  下一秒,太宰治动作一顿,又打开了这个抽屉:“重量不对。”
  他摸了摸抽屉底部,又看了下其他的抽屉,嘴角露出一丝笑容:“原来如此,双层结构。”
  说着,太宰回头看了一眼里陶,却发现他反而呆在原地,没有阻止他,也没有做什么动作。
  太宰眯了眯眼,做了什么措施吗……
  他回头先是检查了一遍抽屉里面,摸了摸抽屉下层的板,确定了厚度不对,双手开始在抽屉下方和侧面摸索。
  终于,在靠近边角的时候他摸到了一个很细微,几乎不仔细摸就无法找到的圆孔。
  原来如此,是这个。
  太宰治直起身子,先是扫视了一圈书桌上的物件,最后目光逐渐汇聚在笔筒上,抽出一支圆珠笔,当着里陶的面拆卸下笔芯。
  “是用这个吧。”太宰治笑着道,目光捕捉到里陶手指似乎抽动了一下,转身用笔芯从圆孔处一顶。
  咔嗒——
  抽屉夹层被顶上来,太宰治小心拿开夹层看了一眼:“嚯,倒是一个很巧思的小机关。”
  只见抽屉的夹层里其实还有中空的地方,中央摆放着一册古籍,压着几张白纸,并且沿着四边安置了一个小型回路,太宰治估算,如果是要强行打开这个夹层,里面的回路回瞬间短路,引起小型爆炸,烧毁里面存放的东西。(注2)
  这下里陶无法保持冷静了,几步上前试图抢过书,却被太宰治轻巧的闪开了。
  “还给我,这是我的!”
  “很可惜,现在被没收了。”太宰治退后几步,先是打开了白纸看了看,发现这确实是誊写到一半的纸张,按照上面首字和其他白纸的压迹对比,就是之前里陶书写的那张。
  上面记载的是四魂之玉有关的事,太宰治一目十行,明明没有在看,还依靠着走位躲过里陶试图争抢的动作,两三秒就知道了怎么回事。
  “呵,原来是这样,四魂之玉根本不是你家流传的东西,你只是偶然从古籍中知道了这个,并且我猜,你大胆地和情报屋做了交易,就是因为自觉有四魂之玉给你兜底吧,或者说你有把握拿到四魂之玉。”太宰治似笑非笑,“誊写了一半,剩下的一半应该是四魂之玉的获取方法?因为书籍很容易碎,所以你回来后第一件事是重新将其誊写在新的书上,但是誊写到一半我们就过来了。”
  “在逃不掉的前提下,你打算将计就计,撒谎说四魂之玉是你使用复活术的前提,是想我们帮你找到玉,然后利用玉逃脱,这倒是个不错的计划。”
  里陶始终保持着沉默,太宰治也不恼,开始翻阅手上的古籍,很快他皱眉发现这本古籍是真的快要碎成渣了,而且中间有几页明显缺失,看来是里陶提前将这几页关于四魂之玉的收起来了。
  他深深地看了一眼里陶,倒也没有强行搜身,将几张白纸和古籍放入怀里:“这里也没什么好看的了,我还有其他事想问你,走吧。”
  两人又回到了刚才的沙发,里陶坐在沙发上,肢体语言似乎有些惴惴不安,好几次将手里的茶杯拿起又放下。
  而太宰治目不斜视,专心地在仔细翻开那几张纸和书,通过这种方式在给他心理上施加压力。
  终于,太宰治合上手中的书,正当里陶以为他终于要说这件事的时候,反而问起了其他的事情。
  “我到底为什么到这里来,你想知道吗?”太宰治突然问。
  “……是因为我造成了混乱?”里陶试探性地问。
  “不,只是我有一件事无论如何也想问你。”太宰治随手把书放在了一边,似乎并不在意,“无论是谁,都有被复活的可能吗?”
  不知道是不是里陶的错觉,总感觉太宰治的声音要比平时干涩。
  他摇了摇头:“不,只有怀有怨念,没有转世的灵魂才有被换回的可能,如果灵魂已经转世就没有办法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