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147)

作者:狮子星系 时间:2021-12-08 09:31 标签:无CP 综漫 咒回 少年漫 文野

  菅原的其他子孙虽然被撤销了流放的刑罚,但要从偏远的流放之地回来的话至少也要好几个月,这段时间内,狐生星罗相当于可以自由自在使用这个身份带来的好处,这就是菅原道真支付给他的报酬。
  更何况,道真公真的能够摆脱他吗……
  人类之中有社会、官场,神明之中自然也有。
  权利带来的滋味,一旦尝过一次,就再也无法忘记了,道真公从朝廷高位被贬到九州,尚且含恨而终,而成为神明后,他真的会抑制住往上爬的欲望吗?
  狐生星罗非常期待道真公主动来找他的那一天。
  当然在最后的开幕来临之前,他得先去平安京做一些准备才行。


第85章
  “又变得安静了……”
  空无一人的寝殿造里, 传来菅原道真的叹息声。
  虽然不想承认,但是在那家伙还在这里的时候借住的时候,至少还有一个说话的人。
  自从他死后, 奴仆全部带着这里的财宝离开,偌大的寝殿无比的安静,空无一人。
  不过那个时候菅原道真还满脑子沉浸在复仇的怒火中, 倒是没有感觉没人有什么不好, 后来狐生星罗的到来稍微把他的理智唤回来,之后就习惯有个狐狸一般狡猾的家伙作伴,直到现在又回到自己一个人的状况了。
  菅原道真的身影从寝殿中浮现,遍布黑紫色怨气的身躯似乎若有若无浮现一丝金光, 压制着他脑海里源源不断的憎恨。
  “如果不是那家伙让我感到不安的野心, 留一个能说话的人在身边也未尝不可……”菅原道真遗憾地摇了摇头。
  对于才迈上成神之路的道真公而言, 目前的现状已经让他很满足了, 而且人类时候的思维还束缚着他, 对神明的敬畏依然深入骨髓,也就是说他暂时还没有自己已经成为了伟大中的一员的意识。自然对狐生星罗话语之下的野心感到了深深的不安。
  对他来说什么高天原、诸神的地位,都对他来说太过遥远了。因此安全起见, 他主动断绝了和狐生星罗的联系,借此表明自己的态度。好在狐生星罗没有纠缠, 也没有多说, 似乎毫不意外, 还是胸有成竹?
  他想着,随意在自己宫殿内徘徊,像是回忆往昔, 不知何时起, 他鼻尖似乎闻到了一缕若有若无的花香。
  道真公感到奇怪, 自从他死后,宫殿内再也没有仆从照顾花花草草,加上他的怨气干扰,这里应该没有能够存活的花草才是。
  菅原道真寻着这种香味不知不觉走到了庭院,惊讶地看到庭院中间竟然有一株梅花盛开了。
  “菅原……大人,您终于恢复理智了……”
  令人惊叹的是,那株梅树之上,竟然逐渐出现了一位美丽的女人,额头上印着梅花的花钿。
  “你是……”菅原道真惊讶,他一眼看出了这个女人的身份,是梅花树诞生的精怪。
  同时,他想起来了在自己遭到左迁时跟随过来的梅花枝。
  “原来是你吗。”
  “是的,菅原大人。”女人跪地,额头扣手背,“无论您去到哪里,小女都愿跟随左右。”
  ……
  之前也说过,因为野良神世界的融合是慢慢来的类型,简单来说就是,随着进度条,逐渐将野良神的人物和规则置换到这个世界。
  比如之前没有出现的,菅原道真的追随者,梅雨,也就是梅花树的精怪。
  因为菅原道真开始成为野良神原著中的天神,她也随之出现。
  当然细节部分,比如谁会在什么时候出现,哪条规则会发生变动,狐生星罗不太清楚,大部分都是野良神世界意识自己来完成,完成不了的部分会委托狐生星罗补完。
  而委托中最重要的,也就是之前说过的五千人相信野良神神系的核心神明,是世界融合最终也是最重要的任务。
  ‘所以我想问,要到什么程度某些神明的规则也会发生改变呢,这对我的布局很重要。’狐生星罗在脑海中询问道。
  【我知道了,我会告诉你各个阶段会有哪些规则和人物的变动。】
  获得野良神世界的配合,这就让狐生星罗之后的计划顺利多了,嗯……在神明的规则完善之前可以暂时不用管这些,比起这个更重要的是在平安京的安排。
  毕竟为了最终的一幕,也就是众神讨伐妖怪,那么这个妖怪的逼格也必须够得上被众神讨伐的程度才行。
  而他现在还只是一个一穷二白,毫无背景的妖怪。
  马上就要到达平安京了,要怎么样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地位’和‘恶’的声望呢……
  正在思考的狐生星罗冷不丁抬头,正巧对上叶王看过来的眼神。
  他眨了眨眼,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怎么了?”
  叶王慢条斯理露出一个微笑:“不,没什么。”
  他实际上不太适应,因为已经习惯了无时无刻都能听到他人的心声,尤其是在平安京内,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他才是掌控了很多人秘密的人。
  虽然讨厌这个能力,但另一方面来讲叶王也已经习惯了,因为能听到所有人心底的秘密,深知人类的劣根性,甚至由此诞生了连他自己都不知道的‘傲慢’,或许心底已经隐隐认为,人类不过是渺小的生物。
  只差一个契机,就十分容易彻底走入黑暗的深渊。
  但现在,他遇到了一个无法掌控的人类。
  别误会,这并不是什么少女漫画的展开,也并没有什么因为听不到心声所以觉得他很特别的想法。
  相反,叶王心里升起了从未有过的戒备和……排斥。
  就像既定的世界里出现了一个异类,虽然他也不是很喜欢自己的这个能力,但很多时候不得不承认这个读心能力的方便,让他不知道躲过了多少潜在的灾难,尤其是在平安京最黑暗的地方,充斥各种明枪暗箭的地方。
  而现在他的世界里出现了一个意外,一个异类。
  走在身边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也就不知道他会不会下一刻就突然爆发,这种不定时炸弹的感觉,让叶王脑中升起深深的不安。
  之前虫子他同样无法读心,但是虫子太弱小根本无法伤害他所以没放在心上,但这个不明底细的人呢?
  神秘、实力未知、目的未知、危险。
  叶王脑中徘徊着这几个词语,之后重新组合成了一个想法。
  稍微……试探这家伙一下吧。
  “菅原星罗桑对吗?”
  “是的,麻仓大人直接叫我菅原就行了。”
  “好的,菅原君,那么你去平安京之后打算做什么呢?”
  “做什么……”狐生星罗故作思考,“应该是振兴我们菅原家的家业吧,不说取回我们之前的地位,至少能够有庇护后人的树荫。”
  没有什么漏洞的回答。
  “原来如此,很了不起的志向,那么说果然要进入朝廷?”
  “嗯……虽说如此,但我没有什么从政的本领,应该是由本家的兄姐们承担这个责任吧,我只要拿回之前菅原家的产业就好。”
  依然滴水不漏的回答。
  叶王思索后突然说:“这番志向倒是不错,不过其实现在我不太推荐你进京。”
  “此话怎讲?”
  “实际上现在平安京的情况不容乐观,因为之前道真公的作祟,平安京人心惶惶,妖魔趁乱袭击人的事件频频发生,听说还有一股属于妖怪的势力盘踞在京城,而你……”叶王上下打量了一眼狐生星罗,“你是道真公的后代,对妖怪来说可能是相当美味的食物。”
  “妖怪之中有一种名为肝脏信仰的东西,是从大陆那边的吃唐僧肉能永生的说法演变过来,妖怪们相信吃了有力量的人的肝脏就能增长妖力成为大妖。”
  “原来如此,那我的处境确实危险,”狐生星罗装作神色凝重,“但就算如此我也不能就此退缩,否则怎么有脸说是菅原家的人。”
  叶王就等着他说这个,他的打算是试探狐生星罗是否为妖怪所化,换句话说他正缺一个理由将能够辨认妖怪的符咒名正言顺让狐生星罗接触,才把话题往这个方向引导,好光明正大拿出分辨妖怪的符咒送给他。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