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161)

作者:狮子星系 时间:2021-12-08 09:31 标签:无CP 综漫 咒回 少年漫 文野

  众所周知,没有什么比人类更懂营销。
  说书人的能力乍一看很弱,不仅是没有攻击力,连辅助、控制的能力也没有,这能干嘛?给大家提供乐子吗?
  但狐生星罗看到了让人恐惧的地方,他敢说这个能力如果配合以后的百物语组的能力,简直是完美的循环链。
  讲述故事让它变得更吸引人,然后在娱乐至上的现代传播开,更多人追逐怪谈故事,那么就会有越来越多越来越强的妖怪诞生。
  故事越是吸引人,诞生的妖怪就越多、越强。
  细思恐极,从某种意义上和妖怪畏惧的本质过于贴合,还用什么百鬼,他一人就能拉起一支妖怪军团。
  当然最重要的是,他的能力将成为狐生星罗的计划中重要的一环。
  说书人被狐生星罗炙热的眼神看得浑身不自在,在脱离催眠状态后,他也没有了那种对故事狂热追求的诡异样子,但想起之前狐生星罗对他说的话,又忍不住内心滚烫,小小声说:“那、那个,说话算话吗?真的会有那么精彩的故事?”
  狐生星罗顿时露出友善的营业笑容:“当然,我保证,只要你将一切都交给我,我也会给你呈现一个无比精彩的故事。”


第96章
  “那什么时候、什么时候能给我看你的剧本!”说书人急切地问。
  “还不到时候, 我要稍微测试一下你的能力才行。”狐生星罗看向了滑瓢。
  滑瓢:?
  滑瓢眼看着狐生星罗和说书人达成了不知道什么协议,原本也识趣地放弃了招揽的打算,没想到这里也能有他的事?
  “之前你说的话还算数吗?”狐生星罗突然问道。
  滑瓢先是愣了一下, 然后突然两眼放光:“你答应和我喝交杯酒了吗!?”
  “不是这个,是教你幻术的事,啊, 不对, 准确地来说是帮你变强,当然, 是有条件。”
  关于之前说书人能力的推测,不过在没有证实之前都只是猜测而已。
  为了最终的计划,这里还是谨慎一点。
  所以……
  “来稍微编造一个关于滑头鬼的传说吧。”狐生星罗摸着下巴笑道。
  “滑头鬼的传说?”滑瓢愣住。
  “没错, ”狐生星罗看向不明所以的说书人,“其实所有妖都误会了你的能力也说不定, 在我看来,你的能力才是某种意义上的‘最强’”
  “哈?”滑瓢&说书人。
  “小生的能力吗?”
  “师父你脑子傻掉了吗。”
  “别急, 我很快就会证明这一点。”狐生星罗微笑道。
  ……
  就在狐生星罗在平安京玩得正欢的时候。
  有一个神不太开心。
  没错, 就是新晋成神的菅原道真。
  又一次去高天原回来后, 菅原道真回到自己新建成的天满宫,大发雷霆, 滚滚的神威让四周的天空都阴云密布, 行人无不瑟缩身子, 大喊:“道真公又发怒了!”
  雷霆似乎已经成为了菅原道真的标签,不过这一次他们倒是没有丢错锅,因为菅原道真进来真的很愤怒。
  原因自然是, 他在高天原上参加神议, 受到了鄙夷与冷遇。
  原本想着神明和人类终有不同, 对神明的滤镜在道真亲身体验后完全破碎了,这什么神明!和那些贵族又有什么区别!
  “公,别气坏身体了。”梅雨担忧地站在不远处,不是她不想靠近,而是道真公周身散发的神威让人无法靠近。
  是的,神威,在天满宫建立后,菅原道真已经顺势成神,接受人们的供奉,摆脱了怨灵的身份。
  “梅雨……”道真公勉强冷静下来,收起神威,拍了拍折扇,深叹口气,“是我把神明想得太伟大了,不,是我太天真了。”
  “公……”梅雨担忧地看着他。
  “我没事,让我一个人待着吧。”菅原道真疲倦地挥了挥手。
  梅雨退下后,菅原道真一个人坐在天满宫的蒲团上,想起了那个男人的言语。
  他早就预料到这一幕了吧。
  真是可怕,宛如洞彻人心一般,但是要如他所愿吗……
  菅原道真犹豫着,迟迟无法下定决心,但他没有发现,比起一开始,他已经在动摇,并且认真思考和狐生星罗再度合作的可能性了。
  ……
  滑头鬼,据说这种妖怪是妖怪的大首领,长相是脑壳很长的老人,有的时候会施施然的出现,走进屋里,擅自泡茶喝,或吸香烟,因为实在太过若无其事的自出自入,谁也不会思疑,谁也不会放在心上。然后过了一会,他又像来的时候一般,施施然的离去。注1
  又或者是去到各种店铺,店老板完全不会发现异常,直到滑头鬼离开后,才从已经空的碗里发觉这位客人没有给钱。
  他有时候也会在街上走动,但谁也不会发觉他是妖怪。他是一只不知从何而来,又到那里去的神秘妖怪。注2
  是妖怪、也是客人神。
  “客人神什么的是不是太夸张了?”滑瓢咬着椿饼发问。
  “不,我觉得正好,万一你能位列仙班呢。”
  “小生觉得,妖怪的大首领这一条才是最夸张的,会被其他妖怪针对的。”说书人幽幽地道。
  “然后脑壳很长的老人是怎么回事?我明明那么帅气!你这是在玷污我的名声!”
  “咳、大家统一认为长者的形象比较适合妖怪首领或者客人神,如果是美少年的话会和之前的酒吞童子形象重合,没有辨认性!”说书人一脸严肃,“辨认性是很重要的!就像大家一提起茨木童子就是断手和女装,一提起玉藻前就是绝世大美女,一提起酒吞童子就是美少年和oo一样。”注3
  “为什么最后一个突然变涩。”狐生星罗精准吐槽。
  “变涩有什么不好,涩情才是大家感兴趣的点,凭我多年的说书人经历,只要是涉及到涩情,下面旁听的客人会明显多出好几倍……”说书人幽幽地说,“明明那些涩情的故事没有多有趣,反倒是小生辛苦追寻的精彩故事没什么人搭理,这就是人类的劣根性……”
  狐生星罗大声咳嗽起来:“你说那些涩情故事的时候是在白天?”
  “?是啊,怎么了?”
  “没,现在的民风真是开放啊。”狐生星罗喝了一口茶。
  “总之,依据小生多年的观察,独特的可辨认性是相当重要的,化作单纯的成年男人或者女人的妖怪形象太多了,你根本没有办法脱颖而出。”
  “你的能力不就是让故事变得吸引人吗,这里不能想想办法吗?”滑瓢努力挣扎,他真的不想自己的民间形象变成糟老头子。
  “你在小看小生的专业性吗!一味依靠能力的说书人和业余有什么区别!”一说到这个,说书人突然有点生气。
  “好吧好吧,听你的。”滑瓢放弃了争论,把剩下的椿饼塞进嘴里一脸郁闷。
  说书人很满意滑瓢的退让,继续发表自己的论点:“根据小生的观察,化作老头的妖怪还是比较少,就算有也大多是和神明扯上关系,所以这个形象是最适合你的。”
  狐生星罗突然出声:“吃好了吗,我们该走了。”
  “哦,好。”
  “小生早就好了。”
  “好的,那么这次掩护的只有滑瓢。”
  “没问题,我早就学会了。”
  在店家注意到前,坐在角落的三位客人已经消失不见,等有人过来收拾碗筷的时候才惊觉:“这里之前是不是有客人?!为什么完全没有印象。”
  店家想了想,但是记忆里只有三个模糊的人影进店,但具体长什么样,说了什么,就完全记不清了,就连他们什么时候走的都不知道,回过神来一脸惊悚。
  “说起来,是不是也没有付钱。”
  “是那个,传说中的那个滑头鬼!”
  “哟西,这里店铺也开始流传你的传说了。”离开一段距离后,狐生星罗笑眯眯地道。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