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197)

作者:狮子星系 时间:2021-12-08 09:31 标签:无CP 综漫 咒回 少年漫 文野

  他看着绯的眼神,突然说不下去,垂头丧气地挠了挠头发:“我知道了,我吃还不行吗。”
  两人似乎有点失落。
  日和悄悄离开阁楼外的楼梯的范围,神色也染上几分忧愁。
  上千年都在寻找一个人,这是怎样的执著和悲伤,夜斗他……如果能找到就好了。
  然而到了晚上。
  “我已经完全吃不下了。”夜斗颤颤巍巍地捂住肚子,腹部比平时圆润了不止一个弧度,看着面前新端上来的药膳眼神里充满了敬畏。
  一旁的雪音和日和也捂着嘴生无可恋。
  虽然很好吃,不,不如说是他们生平吃过最好吃的料理了,但是吃太多了也会犯恶心啊!
  “大家不用客气,还有很多。”绯微笑着又回到厨房。
  “恶魔!她是恶魔吗!”雪音小小声地道。
  “你现在知道,这几百年我都是过着怎样的喂猪生活吗,”夜斗同样放低声音,“如果不是我机智把赚到的钱全部花出去,现在你们看到的我已经是个超级大胖子了。”
  “这就是你用我们的钱买一堆无用东西的理由吗?”雪音咬牙。
  “诶呀,所以说我养成这个习惯是有原因的嘛,但可惜,绯很快转去惠比寿大人那边工作,现在这个办法也行不通了……唔!”
  “别吐,吐出来绯小姐说不定会逼你再吃一碗。”大黑强忍着说道。
  “话说为什么我们也会被……?”
  “啊,大概因为绯酱喜欢圆滚滚的生物吧,也喜欢把一切都喂得圆滚滚的。”已经成功吃圆的可爱jk满足地道,“真好吃,我还想吃一碗。”
  “小、小福!?”
  “不亏是贫穷神……”
  “不、又不是食神?!”
  “啊,对了,”日和想起之前听到的对话,联想到现在绯喜欢喂人吃药膳,朝夜斗问道,“绯这么做是为了让夜斗长高吗?料理里有很多牛奶、鸡蛋和菠菜,这些都是能让宝宝长高的食物吧?”
  “是的,那个混蛋老爹留下的最后一句是如果有哪一天我的身高能超过他,他就会回来。”
  日和、雪音:?
  “……怎么说呢,这中话怎么在哪里听过……”
  “是啊,我早说过这是敷衍我们的,但是绯……”夜斗把下巴放在桌子上,蓝宝石般的眼睛盯着面前的空碗,“她比谁都要相信老爹,她相信如果我的身高能超过老爹,他一定会回来,哪怕现在我们连他到底有多高都不确定了,可能连他的脸都记不清了,走在路上都不知道能不能认出来。”
  气氛突然有点低落,空气中只有厨房里沸腾的锅的声音。
  一只麻雀落在屋外的电线杆上,歪着小脑袋似乎在观察里面的情况,小黑豆豆眼对上夜斗漫不经心看过来的蓝眼睛。
  ‘碰——’
  夜斗猛地站起来。
  “夜斗?”一旁的日和被吓了一跳。
  “等一下!”夜斗身手矫健地冲入庭院,似乎惊动了麻雀,小翅膀一扑灵就飞往其他方向了,夜斗咬牙看着,身手敏捷地几下翻过墙继续追赶。
  “夜、夜斗!?发生什么事了?”日和在他背后喊,可是没得到夜斗的回复。
  绯也迅速从厨房跑出来,身上还挂着围裙,眼神锐利,小手迅速解开围裙也跟着冲出去。
  留下的人一脸懵逼,小福也站起来,拉着大黑:“快、我们也追!”
  “诶诶,为什么?”
  “因为看上去好有趣啊,算是饭后运动啦!快来!”
  “等等,这不会肚子疼吗?”大黑抱怨着,还是抱起小福追出去,后面跟着不明真相但是下意识动起来了的雪音和日和。
  顺便一说,日和没发现自己的身体又‘脱’下来了,现在是灵魂状态,身姿轻盈地到处跑。
  不会错的……
  夜斗迅速在建筑物间跑酷,一跳能有两三米远,时不时踩着电线杆,脚下是匆匆的人流。
  这个视线,这个灵力。
  他以为自己已经忘记了,都一千年过去了,但在遇到的这一刻,记忆擅自就从最深处浮现出来。
  绯在那个男人离开后说过,父亲虽然几乎没有出过手,但他一直在附近保护他们,注视着他们。
  夜斗以前半信半疑,因为他相信自己的观察力和敏锐,连擅长隐蔽行踪的妖怪靠近他都能及时察觉,如果有人在一直看着他的话,怎么可能没有发现。
  但直到那个男人离开,他才发现绯说的是真的。
  有一段时间仿佛附近一直缺少了什么东西,他思考了很长一段时间才发现,原来是父亲的式神。
  因为太理所当然了,因为一直都在,不自觉当成呼吸一般、空气一般自然的事情,直到分别的时候才察觉到。
  而现在,夜斗终于再度察觉到当初的视线。
  麻雀在空中飞,最后速度逐渐放慢,高度下降,最后落在一个男人的手上。
  夜斗气喘吁吁地停下,手撑着膝盖,胸膛不断起伏,汗水一滴一滴流下,他抬起头,执著地看着眼前的男人。
  白色的长发束在脑后,眼尾有淡淡的红纹,容貌昳丽却不像少年时期的雌雄莫辨,张开的面部轮廓棱角分明,俊美却不会让人认错性别,黑色的神官服似乎象征几分不祥。
  这个男人,和千年前相比,似乎完全没有变化。
  里陶看着追来的夜斗,表面上波澜不惊,内心充满尴尬。
  完蛋,他只是想看看现在夜斗的情况顺便找个适合的机会见面,怎么突然就追来了。
  现在该说什么?好久不见?这样说会不会显得他有点渣。
  没办法,直接说吧。
  “你长大了,夜卜。”里陶微笑道,“最近过得还好吗?”
  夜斗张了张嘴,却不知道怎么回答,找了上千年的人突然出现,却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
  幸好,很快跟上来的绯做了个很好的样本。
  她毫不犹豫扑到里陶怀里,和千年前一样,紧紧抓住他的衣角。
  里陶哭笑不得接住绯:“绯还是老样子啊,一点都没有长大,你看夜卜就不需要抱抱。”
  夜斗:……
  不,他也很想啊可恶!qwq
  “是呢,夜卜已经成为大人了,”绯抬起红扑扑的小脸,一本正经,“他这一千年一直说要成为神社遍布的受欢迎的神明,然后向父亲证明他已经是个能够独当一面的成熟神明了。”
  里陶恍然大悟地点头:“原来如此,怪不得,成熟的神明应该不需要拥抱。”
  夜斗:??!QAQ


第123章
  看到夜斗僵住的表情, 里陶笑了笑,主动张开手:“来吧。”
  夜斗别扭地抿了抿嘴,还是上前抱住了里陶, 没忍住又说了一句:“你……还会走吗?”
  “暂时不会了。”里陶内心补充一句,至少在找到维持夜斗的信仰的方法之前。
  夜斗闻言大大地松了口气,又觉得自己有点没出息,应该生气才对。
  “你……你这一千年都去哪了?”夜斗问道。
  “说起来有点复杂……”对于话题, 里陶没有回答, 毕竟在自己看来, 他们分开还没有一天, 但在夜斗他们看来, 却是实实在在的一千年。
  这一千年的时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又和原本的命运发生了什么样的偏移, 这一切还是未知数。
  “对了, 他们是你的同伴?”里陶装作好奇地问道。
  夜斗身子一僵,以一卡一卡的频率扭过头, 果然看到小福他们带着一脸‘原来你是这样的夜斗’的表情看他。
  “咳咳看什么看。”
  “没有没有。”小福收起看热闹的表情,笑道, “恭喜你,夜斗和绯。”
  ……
  最终,众人还是回到了小福家里。
  雪音和日和稀奇地盯着里陶只瞧, 之前看到绯的存在已经很惊讶了, 没想到现在连这个传说中的父亲大人都出来了,今天是什么特别的日子吗?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