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175)

作者:狮子星系 时间:2021-12-08 09:31 标签:无CP 综漫 咒回 少年漫 文野

  “这个计划,我只告诉了你。”
  真的么,狐生星罗想起麻仓家最近微妙的变化:“那其他人……”
  麻仓叶王知道狐生星罗想问什么,不在意地轻笑:“只是一些实验罢了。”
  果然。
  麻仓叶王似乎已经不在意外界的风评,甚至无所谓地透露自己的想法了,因为拥有了泰山府君祭,他根本不觉得有谁能够阻止他。
  换句话来说,就是他都准备舍弃这一世,提前转生,布局五百年后了。
  不过事实上,漫画里这家伙似乎也成功了,如果不是最后精神世界里主角团口遁洗白,这大概是史上第一个成功打败主角实现自己宏愿的大boss了吧。
  似乎安倍也是类似的想法。
  狐生星罗眯了眯眼,捕捉到了他能够利用的漏洞。
  原本他还在思考如果要进行他的计划,要如何把这两位阴阳师排除在外,机会这不就送上门来了吗,如果顺利,顺带还能刷一波恶名。
  “我知道,你是安倍手下的人。”麻仓叶王突然说道,“安倍故意派遣你来,是为了监视我吧。”
  使诈?
  这是狐生星罗第一个想法,因为之前叶王也同样使用过这个手法试图诈他,但狐生星罗注意到叶王脸上的笃定,转念想到了之前拦截白狐的时候,鬼童丸也在场。
  是了,叶王无法听到他的想法,但是可以听到其他妖怪和人的,而鬼童丸是知道他身份的。
  这么说,安倍晴明的身份估计也暴露了,不过麻仓叶王那个时候估计对帮助人类没有什么兴趣,所以才故意不说。
  灵视真是防不胜防。
  狐生星罗想清楚一切后,表面上装作惊愕又愧疚地低下头:“十分抱歉,老师。”
  因为不清楚叶王到底知道多少,而狐生星罗看他依旧有招揽自己的意愿,选择了部分地‘坦诚’
  “我其实是其实不是菅原公家的子嗣,借用这个身份只是交易的代价。”
  “代价?”
  “是的,我当时想获得一个身份进入人类世界,我原本是想从菅原宅里拿一些能证明身份的遗物,但不巧被化作怨灵的菅原公发现,为了保命,我主动提出了交易,确保他成就神位,代价是借用他子嗣的身份为期三年。”
  果然。
  叶王心中的疑点都对上了,为什么作为怨灵的道真公会主动和平安京提出交易,他当时的状态分明不太像是能主动思考的样子。
  他背后果然有人帮他出谋划策。
  “然后被安倍大人识破了身份……我只能帮他办事。”
  狐生星罗含糊过了这部分,因为不太清楚叶王听到了哪一步,尽量模糊信息,装作落寞的样子:“我其实只是想要安稳地生活下去而已。”
  叶王明显还是招揽的态度,如果早就确认他不可挑拨,应当不会对他说那么多。
  很大可能,他并不知道狐生星罗在安倍那里的‘身份’,也就是和葛叶有关的事情。
  叶王看着狐生星罗,沉默。
  他从鬼童丸那里听到的声音,确实只有他们认识,并且只有狐生星罗很有可能是安倍的属下这一点,
  但是分明是他将远在九州的狐生星罗带到平安京来的,安倍按理说手不应该伸那么长,也就是说狐生星罗只是偶然之下加入安倍那边,并且时间很短,因为那位鬼童丸明显也不是很信任他。
  所以叶王今天才会试图策反狐生星罗。
  “那么安倍给你的任务是什么?”
  “……监视您研究泰山府君祭的进度,必要时破坏。”狐生星罗低着头说道。
  果然……怪不得他之前提到泰山府君祭,狐生却没有提出疑问。
  但是破坏?
  “安倍大人和您有相似的计划,他已经决心舍弃这一世的身份,重新投入轮回,但是他不允许有人和他同样摆脱了规则。”狐生星罗,“他给我的任务是,必要的时刻可以杀死您。”
  前者是真的,后者倒不是,狐生星罗自己编的。
  不过,安倍有没有这个心思倒是两说,他是那种不会允许自己的计划出差错的人,如果另一个大阴阳师和他一样能够轮回,这家伙一定寝食难安。
  “安倍就是鵺吧。”
  “是的,他打算通过泰山府君祭永久地统治平安京。”狐生狡猾地说道。
  这倒是真的,但是稍微变化了一下语序,就能得到完全不同的理解。
  安倍站在妖怪这边,而叶王虽然讨厌普通人类,但终究是通灵者的立场。
  当立场发生冲突,就注定两位掌握了泰山府君祭的大阴阳师对彼此产生忌惮。
  拱火大师怎么能放过这个机会呢。


第107章
  安倍晴明吗……
  麻仓叶王之后又询问过了为什么狐生星罗能够使用阴阳术, 得知了这原本就是他的妖怪特性后也没有说什么,打发他离开了。
  妖怪的【畏】千奇百怪,能够学习阴阳术的畏也有可能存在, 谁知道呢。
  打发走狐生星罗后, 想到他透露的信息, 陷入了沉思。
  泰山府君祭毫无疑问是超规格的存在, 偏偏他一开始发觉这本古籍的时候没有察觉这其中的关键,让安倍晴明也参与了进来。
  对方同样是冠绝古今的大阴阳师, 叶王从来不觉得自己研究出来的东西,对方会研究不出来。
  加上从鬼童丸那里听到的心声,安倍晴明暗地里的身份就是鵺无疑。
  两者相加, 让狐生星罗透露出来的信息有了保障。
  真够麻烦的。
  泰山府君祭,这毫无疑问是超规格的术式, 能够自由支配自己的生命和灵魂, 虽然不知道安倍那边的研究成果是什么, 但估计和自己这边差不多,最好把那边当成和自己差不多的转生仪式比较好。
  没有人比叶王更清楚能够自由转世的存在有多棘手,简单来说, 就算他参与通灵王大赛没有成功,那么下一个五百年重开就好了, 能够无数次重来,把对手都熬死, 这才是泰山府君祭的可怖之处。
  换句话说, 如果自己的对手也掌握了泰山府君祭的话,也将会是无比难缠的敌人。
  麻仓叶王已经决定了自己的目标,甚至是后半生为之奋斗的理想,不会允许出现碍事的存在。
  更何况他也不觉得对方如果知道了自己已经研究出泰山府君祭, 会就此放过他,就算他让菅原星罗暂时不要透露这个情报,可能也拖延不了多久的时间。
  更何况,他不知道可否信任菅原星罗,说不定他转头就会把他的情报给透露出去。
  话虽如此,如果在他身上做什么手脚,或者干脆灭口的话,就等于直接和安倍晴明撕破脸。
  想到对方在暗地里的势力和明面上的声望,麻仓叶王也不由得头疼,有些可惜已经被流放的芦屋,如果他早点下定决心,或许能够和芦屋联手对付安倍晴明。
  但可惜世界上没有后悔药,接下来他必须慎重对付和他一样掌握泰山府君祭奥义的阴阳师。
  至于菅原星罗,虽说是少数他无法看穿的存在,但终究只是这个时代罢了。
  半妖的寿命没有妖怪那么长,在已经超脱轮回的麻仓叶王看来,就算他身上有些许秘密,只要他无法超脱轮回,终究不会是最终挡在他面前的阻碍。
  菅原星罗能够超脱轮回吗?
  至少在现在不太可能,麻仓叶王这几天就算在研究的时候也非常小心没有给任何人看过泰山府君祭的奥义,虽然菅原星罗在学习上足够优秀甚至优异,但如果没有那本古籍,估计也很难推导泰山府君祭的奥义。
  他的对手在这个时代只有安倍晴明一人。
  要提前下手吗,还是……
  想到自己原本的布置,麻仓叶王难得有几分举棋不定。
  ……
  从叶王那里出来的时候,狐生星罗已经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双面间谍,假装投靠了叶王这边,负责的任务大概是监视安倍晴明那边的动作。
  于是狐生星罗从善如流去安倍那边汇报了。
  “麻仓叶王已经成功研究出了泰山府君祭,他或许……”狐生星罗故意流露出犹豫之色。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