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143)

作者:狮子星系 时间:2021-12-08 09:31 标签:无CP 综漫 咒回 少年漫 文野

  当然这个时候他们远不想和道真公妥协, 而是将其视为怨灵,拜托阴阳师进行讨伐。
  这时三大阴阳师中,只有麻仓叶王还有空闲, 于是他就被派遣了一次很长的出差任务, 去到道真公被贬的地方驱逐怨灵本体。
  作为阴阳师的麻仓叶王无法拒绝天皇的调令,只能打包行李进行一次远行。
  终于,在经过一个月的赶路, 中间还有式神的帮助, 才堪堪到达了九州。
  到达地点后, 他在路边的茶水摊稍作休整,顺便在这个时候派遣式神出去打听这里的情况。
  菅原道真的怨灵搞得平安京不得安宁,按理说这里是他的最后之地,应该会出现不少异象,不过叶王来到这里后,却发现这里意外地平和,甚至连一些小妖怪的痕迹都没有,已经接近傍晚,茶水摊一点没有收摊的迹象,如果在京城,老板肯定早早收摊了,因为动乱,夕阳的逢魔之时是妖怪出没最多的时刻。
  “都说了,那肯定是妖狐!”不远处正在商谈什么的人突然拔高了声音,“都进去那么久了还没有动静,总之不是人类!”
  “你怎么知道?你有看到他的尾巴吗?”茶水摊的小妹也拔高了声音,“引导不知情的人去那座宅邸也太过分了!”
  “我这不是喝醉了一时糊涂吗,再说那也不一定是人类吧!”男人强撑着反驳。
  ‘就算是人类也坚决不能承认……反正都进去道真公的府邸了,谁知道能不能活下来。’
  从这人的心声里听到了熟悉的名字,叶王有点感兴趣,突然出声:“请问发生了什么事吗?”
  “啊?不关你……”男人刚不耐烦地转头,在看清叶王身上的穿着时,话语卡在喉间,额头浸出冷汗。
  茶水摊的小妹把男人的头按在桌面上,发出碰的一声,自己也连忙躬身:“万分抱歉惊扰到大人。”
  麻仓叶王身上还穿着阴阳师的服饰,在这个时代能够当阴阳师的只有贵族阶级,阴阳师也只为贵族官僚服务,也难怪平民看到他会如此恭敬。
  当然,也可能只是表面恭敬。
  男人乖顺地低下头,心里却冒出恶意的念头:‘贵族老爷怎么会来我们这种地方,不会是为了道真公来的吧。最好也和其他秃头和尚一样死在里面……’
  “没事,我对你们口中的话有点兴趣。”叶王平淡地看了一眼男人,内心毫无波涛。
  自从觉醒了灵视,类似这样诅咒的话语,麻仓叶王已经不知道听过多少了,跟平安京贵族的那些龌龊比起来,这根本不算什么。
  见叶王感兴趣,男人只好把之前的事情告诉他。
  那是一个白天,因为道真公作祟的传闻传遍了各地,甚至连白天也没有多少人,男人看守茶水摊的时候和几个行商一起偷闲喝酒,把自己灌得醉醺醺,醉倒在了路边,等回过神来周围已经弥漫起雾气,连五米外的地方都看不清。
  就在男人满脑子糊涂的时候,有人走过来了。
  那人身着奇装异服,至少男人从未见过那么奇怪的穿着,不像是粗糙的麻布,也不似贵族老爷穿的丝绸,这个年代贵族们的衣服无论男女总是宽宽大大,倒像是为了干活利索的平民穿的,但男人发誓从未见过那么贴身好看的款式,衣服上还有许多贵族身上都不一定能见到的精美图案。
  目光上移,男人又倒吸了一口凉气,他还是第一次看到那么好看的人,闭着眼眉目含笑,比画集上的女人都要好看,长得和狐狸精似的。(注1)
  可惜,是个男的。
  男人盯着来人的喉结和平坦的胸脯半响,遗憾地得出结论。
  “请问前方可有什么借住的地方?我初来此地,想找个地落脚。”来人如此询问。
  男人一发现这人是个男的就没有了什么兴趣,甚至还多了几分排斥:“前方有旅馆。”
  “我并未带钱,请问有没有地方接受以物易物?”
  烦死了。
  男人心头突然升起烦躁,加上喝醉后的头疼,他脑内突然升起一个想法。
  “有啊,有地方给你住,不需要付钱,前方路直走又右转的府邸,那里已经很久没有人了,住几晚也没关系。”
  他说的正是道真公的家,自从他死后,奴仆尽散,府邸里值钱的东西都被人拿走了,现在只剩下一个空荡荡的寝殿造,如果不是道真公生前的身份,说不定都有人拆了拿去建自己家。
  事实上似乎也有人真的打算这么做,这也只是个人们口中的说法,说是有一晚,几个流民闯入了寝居内,然后过了几天,被人发现在大街上突然暴毙。
  自那以后,附近诡异的事情突然多了起来,先是有人目睹无人的道真公的府邸内传来有人走动的声音,再来是失踪的人突然多了起来,还有疫病、妖怪吃人等等。
  总之,现在大家已经默认是道真公作祟,他生前的府邸也早就成为鬼宅了。
  获得指路后,这个外乡人也没有多说什么,向他道谢后告辞离去。
  奇异的是,在这人走后,男人眯了十几分钟,发现雾气突然散去了。
  他将这件事告诉其他人,他们或是不信,或者以为他喝醉看错了,只有他的这个笨蛋妹妹,生气于他居然引不知情的外乡人进入那么危险的地方,一定让他把人带出来。
  “所以说,那个人一定是妖怪!我觉得应该是狐妖什么的。”
  “哪来的狐狸,一定是你乱说。”茶水小妹只翻白眼,对叶王歉意道,“非常抱歉,您别介意他的话。”
  “没事,我只是随便问问。”叶王眼神闪烁,“不过既然最近发生了那么多事,你们的茶水铺……”
  “哦!您说的是道真公的报复呀,已经没事了,那都是半个月之前的事了,最近这半个月再也没有出过什么事,大概是道真公消气了吧。”
  “半个月……”叶王沉吟。
  “说不定是那个狐妖和怨灵斗起来,两败俱伤了呢,那个人找我问路,也是半个月前。”男人添上一句。
  半个月前……叶王敏锐地捕捉到这个时间点,收回了式神。
  这个时候他的式神已经打探回来许多消息,和他在茶铺里听到的差不多,道真公作祟早在半个月前停止,恰好这个时间点一个外来人进入了府邸。
  到底里面发生了什么?
  叶王召集了式神,准备亲自去查看。
  他来到道真公的寝殿造的时候,天色已经黑下来,如这里的当地人所说,道真公的府邸已经很久没有人修整,到处都是落灰与破败的痕迹,只不过府邸规模依旧很大。
  而从阴阳师的视角则能看到更多东西。
  怨气,滔天的怨气凝聚在府邸之上,哪怕还没有进入,叶王都能感受到这沉重的压迫力,心里一沉。
  糟糕,早知道应该提前布置,叶王叹了口气,他有点后悔鲁莽地来到这里了。
  但已经晚了,站在中门的时候,他已经隐隐感觉到,自己被发现了。
  叶王捏紧了手里的扇子,走了进去,从中门走入长廊,叶王走到中途,已经明显感到重压。
  怨气的漩涡更加沉重,毫无疑问,是寝殿的主人不欢迎他的到来。
  原本这个时候,叶王已经做好离开的准备,但下一刻,身上的重压突然消失了。
  这让他眉头纠结起来,看不懂道真公到底什么意思,思虑片刻,他还是走了进去。
  来到寝殿前,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叶王似乎听到了里面传来落子的声音,以及一个人的说话声,但仔细去听,却发现这声音如同风声一般,似有似无。
  “都到这里了,不进来吗。”
  叶王心头一凛,犹豫片刻后,走了进去。
  入目所见,一年轻男子正在和身着华服的老人下棋。
  他刚才听见的落子声正是他们下棋的声音。
  年轻男子抬头,冲他笑了笑,眯着的眼睛确实很像画像里的狐狸,他伸出食指竖于唇前,似乎在示意他噤声,随后指了指对面的老人。
  叶王顺着他的动作看过去,吸了口气。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