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136)

作者:狮子星系 时间:2021-12-08 09:31 标签:无CP 综漫 咒回 少年漫 文野

  ……
  房间内。
  “老爷子,你怎么来了?”奴良陆生惊讶,他刚回到据点还没有来得及让其他妖怪通知自己的爷爷,就被留守这里的妖怪告知滑瓢已经到了。
  “来找你当然是有其他原因,”奴良滑瓢吸了口烟管,缓缓吐出一口烟雾,“先告诉我你在这里发现了什么?”
  奴良陆生把之前和狐生星罗交手的事情说了,尤其是他和自己极为相似的招式。
  “羽衣狐……”滑瓢紧皱着眉头。
  “老爷子,你有没有想到什么情报?”奴良陆生问道。
  【……滋滋……】
  “我似乎……”滑瓢捂住额头。
  “老爷子?”
  【……未知错误,未知错误#¥&】
  然而让他失望的是,奴良滑瓢沉默了很久,最终摇了摇头。
  “门外的人类是你的合作伙伴吗?把他叫进来吧。”滑瓢跳过了这个话题,“我来找你,是有其他事情。”
  “这和太宰治他们有关系?”
  “嗯。”滑瓢吐出一口烟圈,烟雾下神色不清,“我们可能有麻烦了。”
  房门打开,太宰治走了进来,目光不出所料被滑瓢极长的脑壳所吸引:“呜哇,那些妖怪图册画的居然是真的。”
  首无:“……你这家伙,居然敢对初代目失礼!”
  “啊啊,没关系,画得是挺像的吧,可惜没画出我的十分之一帅气,早知道应该用我年轻时的脸给他当模特的。”滑瓢叹口气。
  太宰的表情严肃下来:“奴良君老的时候也会变成这样吗?”
  “不会!绝对不会!”奴良陆生强烈反驳,“我白天脑壳是正常的!”
  “咳咳,进入正题吧。”奴良滑瓢咳嗽两声,不想再继续脑壳长度的问题,“太宰小子,你能代表这里的人类官方吗?”
  太宰治眯了眯眼。
  “呵呵,别把我们妖怪想的那么简单,能在这个时候下定决心和妖怪合作……可不是一般人或者组织能有的觉悟。”
  “活得久果然心眼也多吗,”太宰治面带微笑地坐在滑瓢对面,“我虽然不是官方的人,但可以直接和能做主的人说话。”
  这句话基本代表了他们的态度。
  “好,那我跟你说一个妖怪间才知道的情报吧。”滑瓢放下烟管,“你们知道魑魅魍魉之主吗?”
  “有听过,能够率领所有妖怪的妖怪之主。”
  滑瓢点头:“自平安京以来,妖怪之中已经好几百年没有诞生过真正的魑魅魍魉之主了。妖怪们各自为政,划分了自己不同的地盘,我们现在大多只在怪谈里出现,已经不复当初的辉煌,阴阳师也同样,再也没有过强大的如同安倍晴明那般存在诞生……”
  太宰默默将情报记住,下意识开始分析。
  阴阳师团结,但是力量不及妖怪,妖怪强大且长寿,但是如同一盘散沙,双方似乎没有再爆发过大规模冲突,也就是说暂时是平衡状态。
  “如果这个时候新的魑魅魍魉之主诞生,会怎么样?”滑瓢突然问道。
  “平衡会被打破。”太宰即答,同时他很快反应过来,“成为魑魅魍魉之主的条件是什么?”
  滑瓢没有立刻回答,看了一眼陆生。
  陆生迟疑:“强大?”
  “这确实是不可或缺的一点,但还有一点。”
  奴良滑瓢沉声道:“每一任魑魅魍魉之主,都是踩着上一任的尸体上位。”
  “我就是打败了羽衣狐,才成为了魑魅魍魉之主。”
  首无立刻看向陆生:“那少主也打败了羽衣狐,这不是说……”
  “没错,陆生已经有成为魑魅魍魉之主的资格,还欠缺的只不过是时间,你成长的时间太少,积累的畏还不够。”
  太宰这个时候已经全部明白过来,轻声道:“【畏】在这座城市不是到处都是吗。”


第77章
  气氛骤然凝滞。
  在太宰点明后, 在场的人终于知道了狐生星罗到底想要做什么。
  很显然这是一个阳谋,对方辛苦准备了那么多,其实都是为了如今这个计划而筹划的舞台, 舞台就是整个横滨,溢满了【畏】的横滨,所有的妖怪都是他的棋子。
  目的是, 掀起阴阳师的奴良组的矛盾, 甚至借助阴阳师的力量掀翻奴良组。
  甚至太宰已经想到阴阳师那边肯定会怀疑这一切都是奴良组的阴谋,是的, 从他们那边的视角看, 所谓的幕后真凶到底是谁一直没有一个定论,而滑头鬼率领的百鬼夜行同样是横滨引起妖怪热潮的起源之一, 加上这些天奴良组一直在帮人类镇压其他捣乱的妖怪,虽说是镇压,从某种方面来说, 也能解释成是奴良组在驱赶外敌,为了独占这个城市所有的【畏】。
  一切都是为了让奴良组三代目推上魑魅魍魉之主的宝座。
  动机、行动都有了, 就差直接的证据。
  一般来说结案中证据是最重要的,但在名为现实的名利场中,这恰恰是最不重要的一项。
  “他们甚至不需要所谓的证据,只是怀疑就足够了。”太宰淡淡地道,“因为如果魑魅魍魉之主诞生,妖怪会压过阴阳师,甚至会威胁人类……而你们已经达成了成为魑魅魍魉之主的条件, 只要这个可能性就够了。”
  就算奴良组出来澄清他们并没有这么做也不会有人相信, 甚至他们到底是不是幕后真凶也无所谓。
  他们只是想阻止妖怪中诞生真正的王, 他们不能让妖怪团结起来。
  “这就是老夫之前问你小子能不能代表官方的原因。”滑瓢叹了口气, 在他发现局势不妙后就立刻赶来,“现在还来得及吗?”
  太宰沉吟:“如果你们现在就离开横滨,那还来得及。”
  是的,目前的局面还剩下唯一一个破解之法,那就是奴良组主动离开横滨,那就破解了目前阴阳师对他们的猜忌,也就断绝了他们是幕后真凶的可能。
  滑瓢看向陆生:“你的选择呢?”
  奴良陆生陷入了良久的沉默。
  过了几分钟后,他终于开口:“如果我在这里退缩,那么我还有资格成为魑魅魍魉之主吗?”
  奴良陆生问这个问题,却也并没有让其他人回答的意思,他的语气很快坚定下来,眼里闪烁着决心:“不,我不会离开。”
  滑瓢:“就算挡在你面前的是所有的阴阳师家族?甚至还有其他大妖怪,或者和我们对立的妖怪组,他们不会放过这个机会,你的道路可是会受到前所未有的狙击。”
  奴良陆生加重语气:“就算会来阻拦我的是所有的阴阳师,甚至还有妖怪,不,就是因为如此,我才不能退缩!”
  “通往魑魅魍魉之主的道路本来就是一条修罗之道!如果我在这里退缩,那么我就永远失去了争夺魑魅魍魉之主的资格!”
  他站了起来,手中握着弥弥切丸:“无论那个狐生星罗谋划着什么,有多少阻碍挡在我面前,我都会将其一一斩碎。”
  滑瓢抚掌大笑:“哈哈哈,这才是我的孙子,你尽管去做好了,剩下的就交给我。”
  太宰治虚着眼叹口气,结果还是变成这样了吗。
  ……
  某一个空间夹缝里。
  这是地狱少女小爱的创造出来的世界,或者说这里是她的‘家’一般的存在,既不在现世,也不在彼世,介于两者之间,并不是一个真实存在的世界。
  这里常年都是夕阳,似乎只有这一个时间,望不尽的长在河边的狗尾巴草,一条清澈的小溪,以及一个简陋的木质和式房屋,就和日本江户年代乡下的那种差不多。
  小爱和狐生星罗在离开了公寓后就住在这里,安吾之前还想找到狐生星罗,可事实上这是不可能的,从某种意义上说只要两人不出去,别人一辈子不可能找到这里。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