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177)

作者:狮子星系 时间:2021-12-08 09:31 标签:无CP 综漫 咒回 少年漫 文野

  里陶闻言若有所思, 等等, 也就是说鬼灯的世界加入后地狱的规则被修缮,其他的复活手段已经不被承认了吗。
  “那个泰山府君是指你吗?”
  “是指阎魔大王的侍者,也就是地狱的辅佐官,现在第一任辅佐官还没有走马上任, 暂时由我来接替。”
  “这样。”
  里陶思索片刻:“如果这个泰山府君祭被广泛传播开来的话,岂不是很多人都能逃脱地狱审判了?”
  鬼灯眉头一皱:“学习这个术式的难度很大,应该不会有太多人……”
  “但是其他人不清楚,安倍晴明大概会留给自己的后人,一个阴阳师家族再怎么样也会涌现出一些天才吧,再一不小心流出去的话,或者他们再继续改良让难度下降之类的。”里陶意味深长。
  鬼灯的眉头越皱越紧,如果太多人能够摆脱这个世界上轮回的规则,地狱不就成了摆设吗。
  “我知道了,会让阎魔大王想想办法,你还有什么事吗?”
  “有的,我想问如果有阴阳师联络上你,鬼灯君可以说谎吗?”
  鬼灯愣了下:“为什么我要这么做。”
  “实际上,如果要进行我的计划,首先要确保平安京的抵抗力量没有那么强,芦屋道满已经离开了,剩下的就只有麻仓叶王和安倍晴明,反正他们也放弃了这个时代,不如让他们快点退场。”
  鬼灯闻言:“我不会说谎。”
  啊,果然很难劝说,那只好……
  “不过我现在只是暂代辅佐官的职务,问泰山府君的话,我可以回答,也可以不回答。”鬼灯如此说道。
  里陶笑出声:“非常感谢,最后一个问题,那两位阴阳师在转世前,应该会待在地狱吧。”
  “嗯,不出意外的话。”
  毕竟地狱和人间的流速不同。
  “我明白了,那么如果有一方带了大量妖怪进入地狱的话,占地可能很大呢。”里陶意有所指地说完,在鬼灯若有所思的表情中挂断了联络。
  顺手在系统面板上发消息。
  里陶:按照你说的已经发过去了。
  狐生星罗:ok,辛苦了。
  狐生星罗把玩着手上的黄泉之语,随手给被叫过来的妖怪赐名。
  “从今天开始,你的名字是祸,器为祸。”
  “吼——”
  菅原宅内,原本空荡荡的大厅内不知什么时候挤满了妖怪,唯一相同点是他们的面部都有一块眼睛状的面具。
  狐生星罗随手给过来投靠的胧车赐名后,它也成为了被操控的妖怪的一员。
  这里的都是为他最后的计划做的准备,原本他就做了两套计划,如果代替安倍晴明的计划不顺利,就用黄泉之语操控妖怪来代替百鬼夜行的部分。
  当然现在两边计划都在顺利举行就再好不过了。
  他最后的计划很简单,之前抽到的神·结界石,其实是用来张开巨大结界的道具,这个结界会笼罩整个平安京,隔绝人类和神明的联系。
  现在结界石放在伊邪那美那边,不用他多操心,在时机成熟后,她会将风穴直接在平安京各处开启,将平安京暂时变成黄泉的国度,直接用神力催动张开结界。
  原本狐生星罗也可以做这个工作,但由伊邪那美来的话,坚持的时间无疑会更长。
  当然这个结界术能支撑的时间有限,但在这个时间内,人类和神明的联系会直接断绝。
  之后就是如果高天原的神明问责,伊邪那美躲入地狱,地狱的鬼灯会顶住压力,尽量给狐生星罗拖延时间。
  在这个时间内,狐生星罗将会率领妖怪在平安京掀起完全体的百鬼夜行,并且要闹大,闹得人心惶惶,将神道和皇室的尊严踩在地上,让黑暗压倒光明。
  之后,就是神明出场的时间了。
  之前说过,所谓的神话,实际上就是政治权利的缩影,正是因为原始的神道已经不足以让天皇的威严深入人心,才有了后来的神道教。
  但在这个真实存在神明和妖怪的世界,反过来如果神明真的出现了呢。
  虽然出现的不是原始神教的,但无疑如果有将平安京从黑暗中拯救出来的‘事迹’,他们的信仰会更加深入人心,甚至皇室会为了维护他们的威严,主动搞本地垂迹,也就是将外来神变成本地神。
  之后名声响彻日本的七福神实际上基本没有本地的神,只不过是外来文化的风潮让七福神的地位得以提高。
  而狐生星罗搞出来的妖怪传说也顺势成为七福神刚出现的起源,顺势进入千家万户,这是双赢。
  为了融合世界,狐生星罗的任务目标是让五千人相信野良神的神系,实际上的本质就是以七福神为代表的神深入人心。
  总之,在知道这是有神明的时代,狐生星罗的布局比以往小心多了,毕竟不清楚神的真实战力,所以在摸清楚局面前,又是联系佛教、和伊邪那美合作,又是隔绝阴阳师的影响,小心翼翼排除所有会影响到他剧本的因素。
  而如今,总算看到了希望的曙光。
  不容易啊,说到底实力还是太弱了,才会那么被动,只能靠阴谋诡计掰回局面。
  目前他手头上具有攻击型的能力,只有阴阳术、镜花水月、见稽古之眼和刚到手的黄泉之语,但几乎没有实际上能派上用场的战力。
  狐生星罗叹了口气,把玩着手上的毛笔。
  不过如果这次成功,获得的欺诈点数会远超以往的剧本,如果可以兑换那两个能力的话……
  正想着事情,狐生星罗突然闻到一股梅花香味。
  咦?这个季节有梅花吗?
  狐生星罗怔然,眼眸闪烁间,突然听到大门传来敲门声。
  一个靠近门口的面妖刚要去敲门,狐生星罗突然挥了挥手,殿内的妖怪瞬间隐藏在各个黑暗的角落,随后狐生星罗亲自来到大门口。
  门打开,一位陌生的女性穿着巫女的服饰站在门口,留着一头姬发,额头间有梅花瓣的花钿。
  精怪?好精纯的灵力……
  狐生星罗眯了眯眼:“有什么事吗?”
  女人闻言弯腰道:“我家大人请您前去一叙。”
  嗯?
  狐生星罗看了女人半天,突然恍然大悟。
  这不是菅原道真家的梅雨吗,说起来差点把菅原公给忘了。
  原本狐生星罗需要菅原道真作为打入高天原的第一步,因为他的计划里没有联系上鬼灯的,毕竟他没有去地狱的渠道,那么菅原道真会在高天原帮他策应。
  当然现在联系上了鬼灯,这步棋变得没有那么紧要。
  久而久之,他就把这神给忘了。
  不过现在她主动找上来倒是稀奇。
  “那走吧。”
  正好和道真公叙叙旧。
  狐生星罗还是第一次见到修建完成的天满宫。
  佛教和神教的风格融合在一起,倒是很别致,狐生星罗跟着梅雨穿过鸟居,避开人的眼目,进入无人的内殿。
  在这里,终年盛开的梅花树下,菅原道真公身穿身前的官服,似乎正在吟诗作对,自娱自乐。
  然后他回头,不小心对上狐生星罗饶有兴致的目光。
  “你、你为什么会在这里!?”菅原道真炸毛似的退后一步。
  “说什么呢,不是你请我来的吗?”
  “我可从来没有说过这种话!”
  狐生星罗看向梅雨。
  “十分抱歉,菅原大人,是我擅作主张。”梅雨立刻说道。
  “真是,不要擅自揣测神明的思想。”菅原道真状似伤脑筋的挠了挠头发,话语间隐隐有责怪,但是眼神若有若无看向狐生星罗。
  狐生星罗:继续演,我不在意的。
  “嘛,客人来都来了,就这么赶走太失礼了。”菅原道真咳了咳,“好久不见了,要不要喝一杯?”
  “好啊。”狐生星罗主动接过了菅原道真递过来的台阶,有点好笑老头的自尊心,但没有揭穿。
  菅原道真立刻让几位神器端来酒和吃食,几位巫女迅速在梅花树下布置起来,很显然早有准备。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